首集點閱率破100萬!《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導演最新作:《愛在大都會》好評4大面向分析,三階段的都市愛情你是處於哪一個呢?

1 / 1

各位,2020下半年底最讓人期待的「神仙顏值」韓劇組合來啦!Kakao TV原創劇推出池昌旭、金智媛主演的Netflix韓劇《愛在大都會》(《都市男女愛情法》)於12/22日首播,第一集點閱率就超過100萬!劇情講述夢想成為「另一個自己」而尋找幸福和愛情的都市男女,比任何人更直率、更積極面對自己生活的故事,早早就因顏值演技兼具的超狂組合掀起超高討論,開播後又因導演有趣的拍攝手法和敘事視角、共鳴滿滿的劇情題材好評不斷!只看劇名和簡介阿亮原本還以為只是一部養眼的愛情劇,一看首播立馬愛上啦~以下列出《愛在大都會》好評4大面向分析,看看你看看你有沒有陷入「都市愛情」裡呢?

卡司陣容:堅強製作團隊+黃金演員組合

《愛在大都會》由《需要浪漫》、《戀愛的發現》、《浪漫的別冊附錄》等作品的鄭賢貞作家,鄭賢靜編劇非常擅長描寫「都市愛情故事」,她筆下的細膩現實總是打動人心,還有觀眾最愛的甜蜜台詞。而導演則是由《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嫉妒的化身》的朴信宇導演執導,在這兩部作品中,前者收視率突破10%、後者則創下許多話題。

相關文章👉為何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正負評價一次分析給你聽!

其實從《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這部劇裡,就能看出導演如何從劇情中,將想傳達的資訊傳遞給觀眾,再搭配演員細膩的演技,更加催化這部劇的張力,也因此使觀眾更加期待朴信宇導演未來會用何等厲害的方式呈現《愛在大都會》了!

相關文章👉一起回顧童話課!盤點《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作家的10句「童話名言」,引起反思說出美好背後的現實

👉臭獐子、變種蝴蝶的細節你有發現嗎?《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全劇隱藏彩蛋+前後呼應總整理!

除了製作團隊以外,演員陣容更是早早受大眾矚目!這次所出演的演員有池昌旭、金智媛、金玟錫、蘇珠妍、劉慶秀及韓智恩,這六位演員都擁有多部作品經驗,33歲的池昌旭和28歲的金智媛組成「剛剛好5歲年齡差CP」,而且外型長相和身高差更是完美,而池昌旭透過《Healer》、《便利店新星》等多部愛情劇,被稱作是「吻戲匠人」,加上時隔三年出演愛情劇,透過《太陽的後裔》、《三流之路》爆紅的金智媛,為《愛在大都會》奠定了完美的基礎。

相關文章👉超夯新劇大比拼!從三大面向分析《便利店新星》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你比較喜歡哪一部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只如此,該劇的配角陣容也很堅強!由《今生是第一次》、《Doctors》裡的小可愛金玟錫、《浪漫醫生金師傅2》裡的「四次元女醫生」蘇珠妍、《梨泰院CLASS》裡的劉慶秀,從主演到配角都是黃金卡司,簡直太狂了!

拍攝敘事手法:以採訪、紀錄片模式貫穿整部劇

文章前面阿亮曾提過,原本以為《愛在大都會》只是普通敘事社會愛情的浪漫劇,並沒有對他抱有太大的期待,但看完首播後立馬被震驚到且迷住,原因正是因為這個!《愛在大都會》以訪談、紀錄片的敘事方式貫穿整部劇,將6位主角作為訪談對象,再以旁觀者的角度深度探討他們的愛情故事。

故事開頭便以採訪的方式、對6位「都市男女」進行訪問,採訪的第一幕便是6位接受訪問的都市男女自介,對象依序為32歲的建築師朴宰元(池昌旭 飾)、29歲美女行銷員李恩梧(金智媛 飾)、在父親與姨丈公司工作的29歲建築師崔景俊(金玟錫 飾)、29歲從事過許多職業的徐麟伊(蘇珠妍 飾)、30歲「總戀女」(總是在戀愛中的女人)高中體育老師吳宣寧(韓智恩 飾),和最後一位29歲的小說家姜建(劉慶秀 飾),他們約好要把鏡頭當作是朋友,只說真話!將以「不介入他們生活」的方式記錄這6位男女的故事~至於他們所說的話和呈現出的故事是否相同,就交由大家來判斷囉~

劇情題材:六人六色,三階段的都市愛情

如上述所提到,六位演員將演繹每對戀人在愛情中所經歷的各種階段,假設分成三種橋段來舉例,池昌旭&金智媛是愛情的「初期階段」,第一集和第二集介紹了他們在濟州島一見鐘情的浪漫故事,他們倆的相遇將會如何形成愛情的點滴又或是互相傷害的開端?

最年少情侶金玟錫與蘇珠妍是「中期階段」,通常愛情故事都只傳達出兩人相戀就是快樂結局,但這過程中一定都只有甜密嗎?那些繁瑣的小事、互相磨合的時間等,該如何繼續維持兩人戀情?

而劉慶秀和韓智恩則是「後期階段」,有些戀人的後期階段或許會是以結婚為結尾,但這裡指的是分手後了戀人,真的就形同陌路?若是再相見該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等諸如此類的心境。

其餘特色:以季度規劃,節奏快速的短劇形式

許多現代人已經無法靜下心來觀看一集超過一小時的劇集,讓網路劇、或是季播形式成為主流,《愛在大都會》由KakaoTV製作,與傳統韓劇編程不同,是以季度來製作,為每集30分鐘左右的季播韓劇,一共12集。因為縮短每集的播出份量,故事節奏更加短而快速,不會有過分冗長的劇情或拖泥帶水的感覺,所以在觀看上更能抓住劇情的精華,相對於一般一集一小時甚至時間更長的韓劇,更能讓觀眾輕鬆看,也更符合現代「快速戀愛」的步調,絕對會讓觀眾好奇下一集故事!

看完以上4點面向分析,只能說果然《愛在大都會》會火不是沒道理!不知道看過《愛在大都會》的朋友們有所同感嗎?現在剛播不久出而已,沒看過的朋友也趕快追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文章👉影帝搭擋女神寫實劇情大獲好評!《Hush》3大必追理由帶你深挖韓國媒體記者界!

👉朴信惠搭擋怪物新人!Netflix最新電影《聲命線索》四大看點分析,驚悚程度破表堪稱電影版《信號》!

👉《Penthouse》七名兒女介紹懶人包!熱門名作《偶一天》、《熔爐》和《擁月》都有他們~

👉最迷人的反派角色!5點認識《KAIROS》「申成祿」,既是愛妻魔人也是女兒傻瓜~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最後,歡迎來搜尋我的社群網站,不僅能得到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一起快樂追劇吧!

IG🔍:@liang_drama

FB粉絲專頁🔍:@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句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