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演員看劇】《哲仁王后》中的大王大妃 - 裴宗玉的10個角色!

1 / 1

2020.12.24 / 文#YuJ

在《哲仁王后》中飾演「大王大妃」的裴宗玉,一出場果然很有氣勢,但隨著遇到申惠善飾演的「金素容」,氣氛又轉變成中殿與大王大妃兩位對食物講究的人的可愛畫風。相信韓劇迷們對於裴宗玉一定不陌生,近年來飾演的角色也多偏向幹練風格。一起來看看裴宗玉飾演過的10個角色吧!

※ 裴宗玉小檔案

生日: 1964年5月13日

出道年份: 1985年

個人IG: @baejongok

1.《那年冬天風在吹》

※ 播出時間: 2013年/ 飾演: 王惠知

由宋慧喬與趙寅成主演。裴宗玉在裏頭飾演女主角爸爸的秘書-王惠知,算是有點野心,卻又用真心在照顧女主角-吳英(宋慧喬 飾)的一個角色。因為希望吳英能一直待在自己身邊、需要自己,於是隱瞞吳英的病情,並不打算治好吳英的雙眼。王秘書這個角色雖然付出了所有母愛,但從另一方面來說也是自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12年後的重逢:山蒜醬湯》

※ 播出時間: 2014年/ 飾演: 崔高順

由李昭娟、南宮珉主演。講述在2002年世界盃的夜晚,一對高三情侶-張國、柳俊秀,因為一夜玩火而懷孕,在分手的12年後再次重逢的故事。成年後的張國、柳俊秀分別由李昭娟、南宮珉飾演,而裴宗玉飾演張國的母親-崔高順,雖然這並非他第一次飾演母親,但這次要演繹出面對女兒未婚懷孕的複雜心情。

3.《SPY諜海戀人》

※ 播出時間2015年/ 飾演: 朴惠林

由金在中、裴宗玉、劉五性、高聖熙主演。裴宗玉在劇中飾演前北韓間諜-朴惠林,在中國進行任務時,與目標-金宇碩相愛而生下了兒子-金善宇(金在中 飾),而後在惠林消除了自己身為間諜的足跡後,一家人來到了韓國。27年間隱藏了自己的身份,以平凡的家庭主婦生活著,兒子善宇也成為了「國情院情報分析官」。就在某天,惠林又被下達了任務,平凡溫馨的家庭生活再次被打破。

4.《泡泡糖》

※ 播出時間: 2015年/ 飾演: 朴宣英

由李棟旭、鄭麗媛主演。裴宗玉在劇中飾演男主角的母親-朴宣英,身為綜合醫院的耳鼻喉科科長,罹患失智症,科長的女強人形象,與罹患失智症後的樣子形成了強烈對比。

5.《Monster》

※ 播出時間: 2016年/ 飾演: 鄭滿玉(特別演出)

由姜至奐、成宥利、朴基雄、秀賢主演。裴宗玉飾演男主角的小姨子-鄭滿玉,一出場就讓人感覺到暴風雨前的寧靜,果不其然後面就是要抓姦的戲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沒有名字的女人》

※ 播出時間: 2017年/ 飾演: 洪智媛

由吳知恩、裴宗玉主演。裴宗玉在劇中飾演一個擁有無比野心的母親,為了擁有一切,不惜犧牲別人,甚至害到自己的孩子,到了最後才有所反省。

7.《Live》

※ 播出時間: 2018年/ 飾演: 安薔薇

由李光洙、鄭有美、裴晟佑、裴宗玉主演。裴宗玉飾演女警隊警監,也是警衛的妻子,有兩個孩子,雖然向丈夫提出離婚,但仍深愛著他。《Live》描述了身為警察的辛苦與生活,在劇中也可以看到裴宗玉身為警監帥氣的模樣,俐落又幹練,但身為母親與妻子時,又溫柔且溫暖。

8.《60天,指定倖存者》

※ 播出時間: 2019年/ 飾演: 尹燦景

由池珍熙、李俊赫、許峻豪、姜漢娜、裴宗玉主演。講述在總統國政演說當天,發生了恐怖攻擊,總統及內閣閣員們不幸喪命,繼承順位排行第12的環境部部長-朴武振(池珍熙 飾),代替總統職權60天展開的故事。裴宗玉飾演保守在野黨代表,為朴武振的對手,是一個擅長談判、頗具政治手腕的角色。

9.《優雅的家》

※ 播出時間: 2019年/ 飾演: 韓濟菊

由林秀香、李章宇、裴宗玉主演。裴宗玉在戲中飾演MC集團的掌權人-韓常務,可以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如果你想看超級帥氣的裴宗玉,看這部戲就對了!裴宗玉在戲裡的各式套裝都展現了角色的性格與野心,講話不疾不徐,即便是反派,最後編劇也給了他一個帥氣的結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哲仁王后》

※ 播出時間: 2020年/ 飾演: 大王大妃(純元王后)

由申惠善、金正賢、裴宗玉、金太祐主演。雖然是部穿越喜劇,但畫面一到大王大妃(裴宗玉 飾)與金左根(金太祐 飾)時,變成正經的古裝劇 ; 畫面換到金素容(申惠善 飾)與大王大妃時,又是和樂融融、幽默的對話。裴宗玉也不愧為資深演員,能在嚴肅與搞笑兩者間轉換得宜。

#從演員看劇 #韓國 #韓國演員 #裴宗玉 #那年冬天風在吹 #12年後的重逢山蒜醬湯 #SPY #諜海戀人 #泡泡糖 #韓劇Monster #韓劇Live #60天指定倖存者 #優雅的家 #哲仁王后 (圖片來源: 各韓劇官網、JTBC、SBS、KBS、MBC、MBN、t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