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搭擋女神寫實劇情大獲好評!《Hush》3大必追理由帶你深挖韓國媒體記者界!

1 / 1

最近大家在追什麼劇呢?除了近期很夯的《女神降臨》、《哲仁皇后》以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韓國JTBC最新推出的新職場劇《Hush》呢?由韓國實力派男星黃政民以及少女時代潤娥合作的《Hush》改編自小說《沉默警報》,故事敘述拿起撞球棍比筆的日子更多的「古董」記者,與覺得飯比筆更強大的「生存型」實習記者的雙方成長記,以及月薪族記者們的賺錢生活。而《Hush》首集收視有3.384%,在首爾首都圈的收視更達4.137%,以收費台來說成績相當不俗,將記者們身為打工仔為了生計的一面描寫得十分寫實,引起了觀眾的共鳴!以下阿亮理出3大必追理由,帶你了解韓國媒體記者界!

超稀有歷代級主角+演技派資深演員群

《Hush》在一片熱烈好評中開播,劇中演技歌唱實力兼具的「少女時代」團員潤娥,上一部電視劇作品已經是2017年的《戀愛中的王》,事隔3年再次拍劇,雖然首集中出場時間不多,但其表現已獲觀眾大讚,特別是她的一場喊戲,觀眾都讚潤娥演技大躍進,粉絲也為她高興不已。

不僅潤娥,劇中男主角黃政民更是話題中心!今年50歲的黃政民是韓國頂級男演員,曾獲得青龍電影獎、釜日電影獎、大鐘獎等無數個最佳男主角的認可,已是韓國演藝圈當之無愧的資深演員。常追劇的人可能對他不是那麼熟悉,並不是他不夠有知名度,是黃政民已經8年沒再接演電視劇了,而此次黃政民透過《Hush》再戰電視劇,同時與許多演技派演員朴浩山、金元海等人攜手飾演報社《每日韓國》的「古董」記者,也因此使《Hush》品質提升許多。

寫實劇情剖析媒體記者的心酸血淚

《Hush》以職場劇為主體,加上呼應近年韓國社會發生這麼多的社會事件,引起大眾不少共鳴和討論。在第一集記者面試中潤娥飾演的實習生李智秀曾說:「筆比槍強,飯比筆強。 我父親生前常說的一句話是:『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為了生存,如果不能馬上給妻兒吃一頓飯,那又有甚麼意義呢?』小時候我不太懂,但自從工作後,我才理解父親的話。」在記者圈中,為了生存,在良心與競爭中,該如何維持自己的良善?又或是因為職業的關係,必須出賣自己的尊嚴,為了滿足高層報導假新聞,或是放下自己內心堅持的處事態度?《Hush》都以非常細膩的角度深度剖析媒體記者的心酸血淚。

探討議題:時間是藥,沈默是金?

最後又到了阿亮的「透過影視,看人生百態的時間。那《Hush》想告訴大家的是什麼呢?

劇中黃政民民飾演的記者韓俊赫看似每天只打撞球混時間,寫新聞也只以聳動的標題來吸引讀者眼球,但其實是因為他曾經歷過友人因為媒體輿論的力量,被迫背黑鍋而最後跳軌自殺。他曾說:「用其他話題覆蓋幾次,過段時間很快會被遺忘。」只要我們裝不知道閉口不談,就不會有人知道。某人的錯誤、某人的創傷,都被現實埋沒,就此被抹去。那個最高的地方,如果沒信心能往上爬到最後,就一步都不能踏出去,如果沒勇氣面對結局,就不能貿然伸出手...。那這位傷痕累累的老成記者遇上為了生存而努力工作的實習記者能改變的了他嗎?他們又會一同面臨什麼困難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看完以上3點分享,不知道看過《Hush》的朋友們有所同感嗎?現在剛播不久出而已,沒看過的朋友也趕快追起來!

更多文章👉朴信惠搭擋怪物新人!Netflix最新電影《聲命線索》四大看點分析,驚悚程度破表堪稱電影版《信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enthouse》七名兒女介紹懶人包!熱門名作《偶一天》、《熔爐》和《擁月》都有他們~

👉從小美到大的「母胎美女」!5點認識《KAIROS》「李世榮」,其實是已經出道23年的隱藏版大前輩!

👉最迷人的反派角色!5點認識《KAIROS》「申成祿」,既是愛妻魔人也是女兒傻瓜~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最後,歡迎來搜尋我的社群網站,不僅能得到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一起快樂追劇吧!

IG🔍:@liang_drama

FB粉絲專頁🔍:@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