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h》記者也是月薪族!辦公室的9種人型分析:你的長官同事是哪一型?

1 / 1

文 / #少女心文室

韓劇新聞媒體職場劇《Hush》/《沉默警報》將在今晚首播!《Hush》改編自鄭振永的2018年小說《沉默警報》,未開播前就引起不小關注,這也是「南韓影帝」黃晸玟睽違8年後回歸小螢幕的作品,《Hush》絕對不是一般的新聞媒體職場劇啊,這部劇為何能能引起共鳴呢?因為同時也強調了記者這個職業看起來特殊,但也是一般的「月薪上班族」來刻劃,一起來看看記者們的職場甘苦談故事。

1.《Hush》劇情大綱

《Hush》是一部勵志職場劇,以「報社」為故事背景,講述新聞產業的劇情,潤娥飾演一名實習記者,是屬於非常熱情的生存型記者,在報社裡遇到資深記者黃晸玟,對方卻是大家口中說的「垃圾記者」,但因為一個事件,再度激起黃晸玟重拾記者的精神與熱情,兩人將演繹出新聞產業,如何在社會現實和人性之間找到平衡拉扯的故事,可以說是記者們的上班生活還有職業的內心矛盾刻劃。

2.《Hush》角色介紹

韓俊赫(黃晸玟 飾)

黃晸玟睽違8年回歸小螢幕,在業界掀起相當大的討論度,黃晸玟在《Hush》飾演「韓俊赫」資深記者,不過卻是個業界口中的「垃圾記者」,不但記者精神為零,而且只在意新聞標題是否聳動引人點閱,被稱為「垂釣者」(釣標題達人),常指使下屬選擇流量大的新聞複製貼上再改寫,因此引起剛進入報社當實習生潤娥的不滿,兩人衝突不斷,直到有一天的偶發事件,再度讓韓俊赫重拾記者熱血精神,還有挖掘真相,想成為「能遞出名片的記者」。

李智秀(潤娥 飾)

潤娥短髮造型很可以ㄟ,我覺得潤娥這個「李智秀」角色會引起很多人的共鳴,就像是剛進公司的熱血實習生或是新人,要一展抱負時,卻遇上倚老賣老的主管或是長官,那種無力感。李智秀是「生存型記者」相當熱血充滿正義,座右銘是:「筆比槍強,飯比筆強」認為記者也是上班族,為了生活飯碗而做的工作,進入報社後在現實和理想之間苦思正義,認為記者應該是不說假話的職業,就算做為記者,至少要像個人要有良心道德,所以跟黃晸玟思想產生分歧,不過兩人最後都有所成長還有獲得。

羅成元(孫炳昊 飾)

時常飾演公司會長類的孫炳昊,在《Hush》也是飾演長官「羅成元編輯局長」,完全不在乎下屬,一心只討好拍馬屁的高階主管,唯一忠誠的對象就是公司老闆,壓榨下屬員工,只要為了老闆什麼事都會交辦下屬去做。

嚴松漢(朴浩山 飾)

朴浩山也時常出現在各大韓劇裡啊,這次在《Hush》飾演「嚴松漢新聞部長」角色,是怎樣的新聞部長呢?就是那種不太管事,工作目標的一切就是「升職」的那種長官,被稱為是「薪水小偷」,下屬都不太喜歡他。

鄭世俊(金元海 飾)

金元海也有出演《Hush》喔,每次只要有他的地方都會覺得很好笑,金元海在劇中飾演「鄭世俊次長」,算是業界政治線資深記者,就是那種典型愛喝酒聊天的主管,常常會胡言亂語,很喜歡報紙的墨水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梁允京(王裕善 飾)

潤娥不是這部職場劇唯一的女角色,還有一位關鍵角色,由王裕善飾演「梁允京次長」,算是辦公室裡正常的人類之一,非常有正義感而且熱情,也是公司內唯一的女性主管職,個性豪爽直接火爆,跟黃晸玟飾演的韓俊赫記者,從實習生的時候就認識了,共事非常久時間,時常點醒韓俊赫,還有幫助其他記者。

金起夏(李承俊 飾)

超多夯劇都有李承俊的,可以說是最佳綠葉啊,李承俊在《Hush》飾演「金起夏組長」,在辦公室「0存在感」像一尊石佛,不管對方說說什麼,是屬於那種無念無想的員工,就是安安靜靜的上班,安安靜靜的下班,安全的度過每一天。

崔京佑(鄭俊元 飾)

這個鄭俊元演員不是那個同名的年輕演員大家不要搞混了,鄭俊元在《Hush》飾演「實習記者崔京佑」,就是公司裡超愛跑「獨家的新聞記者」,什麼都想搶第一,為了獨家不惜一切,非常的有熱情!

吴秀妍(景收真 飾)

景收真在《Hush》跟潤娥一樣是實習生記者,過去就是韓俊赫記者的粉絲,看了對方的報導後決心成為記者,不過實際進到公司後,卻跟自己想的不一樣,也因為自己的學歷而屢屢遭受歧視。

3.《Hush》看點:

  • 1.人們稱我們為記者,但對我們來說這裡只是公司
  • 2.月薪族只要不被Frie,我們就成功了!
  • 3.每集會以飲食為主題發展故事,會看到演員們吃播
  • 4.作為記者的使命感,還有作為上班族的矛盾刻劃
  • 5.為了月薪選擇沉默,還是為了記者良心正義揭發?

4.《Hush》點評:

以上就是9位職場辦公室人型刻劃,《Hush》所要強調的就是,雖然他們的職業身分是記者,但辦公室裡的政治體系也是像許多上班族一樣在運作,也是為了自己的飯碗在工作,深度刻畫每個角色在辦公室裡如何度過每一天,看到以上介紹是否有浮現哪位同事或長官的臉呢?你自己又是哪一型辦公室員工呢?

#記者們的謀生生活

#記者上班族電視劇

IG@ericaheart_ro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介紹 #新劇 #劇情 #追劇 #劇迷 #新聞 #媒體 #記者 #職場 #辦公室 #hush #沉默警報 #hush沉默警報 #潤娥 #黃晸玟 #孫炳昊 #朴浩山 #金元海 #王裕善 #李承俊 #鄭俊元 #景收真 #娛樂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 #波波泡菜 #popdaily #popkim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