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初心平凡又不平凡|機智的醫生生活

1 / 4

演員: 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田美都

每集: 約90分鐘,共12集

評價:★★★★★

這大概是我看過在溫馨平凡的醫療劇了!

沒有權力鬥爭勾心鬥角,沒有嫉妒諂媚陷害,只有一兩個不重要人物在那邊小蹦達,害我一直以為他們會在某一集中出怪招,結果就真的是個不重要人物,真是被害妄想了。

回到醫生的本心,最重要的從來只是治療病人,把最專業的能力發揮,對病人盡心盡力,對家屬細心支持,在實力面前所有的小動作都不必注意。

整部劇中從院長到教授(主角們)到住院醫生,每一個人都盡忠職守不貪不腐,所以惺惺作態想逃避責任的人,其實大家都已經看得很清楚對於真正努力用心的人他們心裡有數。私底下對病人不用心,只想掌權收回扣的人院長也心知肚明不讓他升職當科長,後來自己也踢到鐵板,所以上樑正下樑就不歪!

在劇中了解到真正好的醫生不只有醫術,對於病人及家屬的疑慮擔心能夠以最簡單口語的表達讓他們能夠理解進而放心安心更重要!其實他們只想獲得安慰,讓他們有信心繼續面對一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友情,五個主角雖然各有不同的個性風格卻能夠從大學成為好朋友一路到現在,一起聊天打屁八卦抱怨,在彼此需要的時候陪伴在身邊,一起吃吃喝喝一起玩樂團,有心事相互傾聽,有問題一起想辦法解決,尊重支持彼此的決定! 劇中的點滴很平凡很瑣碎但卻很珍貴!

關於生活,頌和曾問:你最近為自己做什麼事? 不管工作如何忙碌,都別忘了自己,去路跑、騎腳踏車、露營、打高爾夫向五人幫學習,在一成不變的忙碌生活中加點趣味

劇情編排上也不同一般平鋪直述,而是在每一集中的某件事留有一些線索,但卻在下一集或是後面的某一集中才公布幕後事實或是結果,跳躍式的事件編排卻不會讓你覺得混亂,反而會讓你更認真的看想抓出蛛絲馬跡

機智的醫生生活,五個醫生五種專業有不平凡的學歷及醫術,卻不驕傲自滿或是剛愎自用,面對各種不平凡的病人,把工作及生活過得平凡而且溫馨!我覺得這才是這部劇真正的魅力。

期待2021第二季的回歸,喜歡看機智五人幫再次重聚!

💕喜歡請追蹤一隅追劇隨筆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智的醫生生活#劇後感 #韓劇 #Netflix #醫療劇 #友情 #曹政奭 #柳演錫 #鄭敬淏#金大明 #田美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