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的機智月子中心生活-大推韓劇《產後調理院》

1 / 8

如果你喜歡《機智牢房生活》或《機智醫生生活》系列,又或者你是剛生孩子正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媽媽…那強烈推薦一定要看接檔《青春紀錄》的tvN最新韓劇-《產後調理院》。

劇中描述了女性人生最大的轉捩點,也就是「成為母親」。透過女主角從「公司最年輕常務」的女強人身份,轉換為對胎教、育兒一無所知的高齡產婦,在進入月子中心之後,發現媽媽世界中的階級排序,自己已不再是在職場金字塔頂端呼風喚雨的強者,而是像在《雪國列車》裡,因為育兒知識低落,或沒有足夠的奶水,只配住在最末節車廂的卑賤貧民。(劇中也拍了一段模擬《雪國列車》女主角腦補自己住在末節車廂的情境)

之前工作認識的超模就在產後的社群直播裡提到:如果你生過小孩就會覺得,尺度算什麼! 餵奶露點?根本小事一樁。在一堆人圍觀看到你分娩的過程私處的慘況後…你會覺得人生已經沒有比這個更羞恥的事了。在產後,比起一位女性,一個妻子,或媽媽,你更像一頭乳牛,所有的日常,都圍繞在餵奶這件事上,差不多就是寶寶食物供應商的概念。

此外,一般人認為是媽媽產後渡假會所的月子中心,其所有活動、特別餐食,優質舒適的環境,都是為了讓媽媽能在產後調養好身體,好好泌乳,並且準備出院後擁有自行照顧新生兒的能力。因此,從院中安排媽媽們交誼的時間,便是獲得育兒情報的最佳時機。不管你在外面的世界再怎麼厲害,新手媽媽在照顧新生兒的方面,即使放下尊嚴、阿諛奉承,也還是要厚著臉皮,去請教院中仗著育兒經驗豐富、態度傲嬌的非頭胎全職媽媽一些小撇步。

不過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媽媽背後也有不同的故事。隨著每一集劇情的推進,都會帶出院內每位媽媽不同的背景故事。包括對孩子先天體質虛弱或有殘疾感到內疚的媽媽、坐月子中還要面對婆婆責難沒把過動的頑皮雙胞胎教好的媽媽、擔心老公變心出軌的媽媽,以及質疑自己沒有母愛的媽媽。畢竟,沒有人是天生的媽媽,在孩子出生的同時,世界上也憑空出現了一位「母親」。

而最新一集則是演到職場媽媽為了坐完月子要復職必須先找好保母的關卡。人人都知,好的保母檔期難求,除了靠緣分,還得靠實力。這集特別安排了一個有趣的橋段,院長得到情報,有保母界的「臥龍」-也就是超級保母,剛好原來的僱主移民至紐西蘭,所以釋出了空檔,但人人都希望能夠請到這樣的保母,所以必須一反常態,由保母面試僱主,自己決定去照顧哪一家的孩子。是不是有點熟悉…是不是想到了《天空之城SKY Castle》的金珠英老師。

因著「得臥龍者,得天下」的心態,兩個原本還在分享找保姆要點的媽媽突然反目,變成競爭對手,同時和超級保姆面試,並以不擇手段、互相傷害的方式,務求得勝。總之,此劇的劇情用恢諧的手法,把女性轉變成「母親」的身心變化與掙扎表現得既現實又有趣,想一窺媽媽的機智生活,絕對不要錯過這部「機智系列」原班人馬出品的《產後調理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