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菜英文沒在怕》| 女孩當自強,獻給那個覺得自己既渺小又平凡的你!

1 / 1

2020.11.16 / 文: YuJ

今天要介紹的是韓國電影《菜英文沒在怕》,已於上週五11/13在台上映。觀看後覺得可以推薦給喜歡感人、幽默、復古題材的你。如果你覺得每天的生活很無聊、上班真的很無奈,《菜英文沒在怕》或許可以讓你感同身受,也可以讓人看到平凡生活中,自己創造的不平凡。一起往下看看這部電影大概在說什麼吧! (無爆雷)

【故事背景】

主要講述在1995年時期,由於學歷只有高中畢業,即便入社多年,仍舊處於公司底層的三位主角,在某天發現了公司想要隱藏的不正之風後,想親手導正此事,而展開的一連串幽默又感人的故事。

【角色/演員介紹】

李子英 (高我星 飾)

如果你看過《火星生活》這部韓劇,那麼對於高我星一定不陌生! 在《菜英文沒在怕》中,高我星飾演的角色與其在《火星生活》中飾演的尹娜英有幾分相似。兩者對於不正當之事皆有想要導正之心,處在1988年的尹娜英屬於較為文靜的類型,處在1995年的李子英,更加的幽默且富有正義感。
(左為《菜英文沒在怕》李子英 / 右為《火星生活》尹娜英)

鄭宥娜 (李絮 飾)

鄭宥娜在劇中有著非常清晰的頭腦,愛吐槽。礙於學歷,不僅和子英等人一樣一直無法升遷,且只能在公司擔任遞茶水、訂餐點…等雜事。

沈寶藍 (朴慧秀 飾)

在劇中剪了短髮+戴上眼鏡的朴慧秀,可愛的形象跟以往的仙女形象差異頗大,還以為是不同人呢!寶藍擅長數學,曾經是奧林匹克的數學冠軍。成為公司職員後,每天只能面對一堆發票、收據,還有「可能被上司謊報了」的一堆數字。

【推薦看點】

1. 因為當時的公司高層是外國人,自然需要英文溝通能力,而「多益考試」在劇中是個關鍵點,只要能通過600分,只有高中學歷的子英三人也能晉升為代理。他們能否實現自己一直渴望的晉升夢呢?

-

2. 看著由高我星、李絮、朴慧秀三人飾演的角色,如何一再嘗試,從不甘心中再次尋找方法,以及過程中的歡笑與淚水。

-

3. 由公司的老前輩們告訴你(主角們),為公司奉獻多年後的體悟,可能有好有壞,但都是寶貴的建言。電影也敘述了你我對職場的心聲。

「別以為別人所界定的範圍就是這個世界的全部」、「有想做的就去做吧!」這是寶藍部門的部長對她說過的話。在那個年代,女性意識尚未抬頭,大部分的人還是對於「女性」保有傳統觀念。但同樣身在那個年代的部長,雖然是男性,卻能夠告訴寶藍不少開明的觀點。對比在數學有驚人天賦與才能的寶藍,現在只能夠在公司底層幫忙報帳、對帳,這不是說在公司底層就不好,而是「我們是否都在那一成不變、一天比一天還令人討厭的上班人生中,忘記了我們真正的才能,以及我們還是有能力改變生活的,那怕只有一點點。」如果你的上班生活也總是令人無奈,誠摯推薦《菜英文沒在怕》-找回平凡的快樂與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預告】

(圖片來源: KMDb 、朴慧秀IG)

#韓國 #電影 #韓國電影 #菜英文沒在怕 #SamjinCompanyEnglishClass #삼진그룹영어토익반 #高我星 #李絮 #朴慧秀 #韓國演員 #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