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冬季歌單|十首必聽的冬季歌曲,冷冷的冬天來點暖暖的音樂!

1 / 2

文/#Ming

天氣即將變冷,不只衣櫃需要換季歌單也必須跟上季節。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聽那些溫暖人心的冬季歌曲吧!

👉🏻秋季歌單|十首必聽的秋天歌曲

《親愛的你別擔心》全仁權

「什麼都不必擔心,我們一起來唱歌吧!你所有悲傷的記憶,都從你埋在你心底深處的地方丟掉吧。」

原曲收錄於韓國老牌歌手全仁權於2004年發行的專輯《全仁權和不打架的人們》,由他本人親自作詞作曲。在2015年因為韓劇《回答吧1988》李笛的翻唱而再次翻紅。

歌詞字字句句溫暖人心,像是一位老朋友在對自己說話一般。什麼都不必擔心,什麼都會好起來的,拋開煩惱,讓我們一起唱首歌吧。

獻給在冷天裡,願意一起放下煩惱唱歌的你。

《一首老歌》金東律

「像從前對妳唱歌一樣,我開始唱歌給人們聽。曾經愛過、傷過、也思念過。每當我在我們的的回憶裡歌唱時,我都好奇在街上聽著電台的你是什麼樣的心情?」

你手中是否也有那麽一個能瞬間勾起你回憶的東西?也許是一封信,一首歌,一片卡帶,一張照片。當回憶湧現,我們都只能無聊的被吞噬。

歌曲說的是一位歌手,偶然在家裡找到一片錄好的卡帶,是獻給曾經的愛人的,時間過去了,留下的只有當時那些蹩腳的旋律和歌詞。後來越來越多人開始聽歌手唱歌,每當他開口,他都會好奇那位曾經的愛人在哪裡,用什麼心情聽著自己唱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獻給曾經為了愛人用心唱過一首歌的你。

《溫暖的冬天》鐘鉉

「一直存有感謝的心,你對我說過的話一直圍繞在耳邊。今天也一點都不覺得冷,在這個溫暖的冬天裡,一直在我身旁的你,我的身邊一直有你」

還記得在最後那一場演唱會,鐘鉉演唱的那首親自作詞作曲的《溫暖的冬天》嗎?一直到現在小編聽到鐘鉉的歌曲心裡還是酸酸的,這麼優秀的一位音樂人就這樣早早離開了我們。

就像歌詞最後說的「一直都想跟你你說句謝謝,想把你對我說過的話再重新傳達給你。今天也一點都不覺得冷,在這個溫暖的冬天裡,一直在我身旁的你,我的身邊一直有你。」鐘鉉的歌永遠都在我們身邊,他也永遠都在歌迷的心裡。親愛的鐘鉉,謝謝你。

獻給所有和小編一樣每到冬天就會想起鐘鉉的你。

《Winter is Coming》Jannabi

「冬天來臨時,不論是誰,都會想起藏在心中的那一絲的溫暖。冰凍的心總是會融化的吧?冬天來臨的話。」

搖滾樂團Jannabi於2014年出道,歌曲以他們特別的復古感性著名。Jannabi的的歌曲像是冬天冷風中的一束暖暖的陽光。不管什麼時候聽,他們音樂裡獨特的韓式抒情感性總能感染聽歌的人。

獻給喜歡在冬天裡裹著被子聽歌的你

《Beautiful》Crush

「Beautiful love 和你一起站在天空之下的話,就算只是呼吸也很美好」

這首是Crush為韓劇《鬼怪-孤獨又燦爛的神》演唱的ost,「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和你在一起的每個瞬間的很耀眼」說的就是這首歌曲吧。因為和你在一起的每個瞬間都那樣的美好,離開裡你以後我只剩下孤單和悲傷,但只有和你一起的回憶,日子仍然那樣美麗。

獻給在冷冷的冬天裡,擁抱那一段溫暖的愛情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94年的某個深夜》張慧珍

「但親愛的,即使所有事情都忘了,我希望你記得我是多麼愛你,多麼愛你。當我獨自留在空蕩蕩的房裡,當時的我才不曉得都會消失。」

你是否也曾為了消逝的愛情傷神,你是否也曾因為曾經瘋狂的愛過而流淚?在那個格外寒冷的冬天夜晚裡,你心裡有沒有一位時常想起的身影?

或許每一位深深愛過的人的曾在某個夜裡獨自祈禱過,即使什麼都忘了,也希望彼此記得,我們是真實的愛過。

送給在冬夜裡想起那一段奮不顧身愛過的日子的你們。

《那個冬天》鄭承煥

「你有春日花朵般的笑容。我們躲在夏日雨天的傘下。上一次我帶你回家的秋天夜晚。突然間,卻是冬天了,冬天。」

那個陪你走過春夏秋冬的人還在你身旁嗎?冬天是適合和戀人抱著取暖的季節,卻也常常被說成愛情逝去的季節。在寒冷的冬天裡,你的身邊有人讓你依偎著取暖嗎?

獻給每一位填滿彼此四季回憶的你們。

《雪》Zion.T

「希望明天起床時雪已經積起來了,那我會倒一杯熱騰騰的茶給你。你只要一直待在我身邊就好了,約好了。」

因為一首《楊花大橋》聲名大噪的Zion.T相信大家都對他不陌生。

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曲,因為過於有個性的旋律和唱腔,讓小編深深著迷。像是被打開了開關一樣陷入他的獨特的音樂裡。

說的是在入睡前期待著下雪的心情,在隔天早上醒來後如期看到雪時,為身邊的人倒一杯溫暖的茶的故事。歌曲很簡單卻很溫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送給在寒冷的天裡總是為愛人倒一杯溫暖的茶的你。

《Dear Santa》太蒂徐

「可愛的笑聲和輕輕加上的旋律,街上的星星翩翩起舞的夜晚,忘不了的Christmas Time」

說到冬天就會想到聖誕節,那怎麼可以少了太蒂徐的《Dear Santa》呢?

不曉得大家小時候有沒有做過聖誕老人的夢呢?還記得小時候看完《北極特快車》的動畫後小編也曾陷入聖誕老人的幻想一陣子。

不過就算沒有收到裡物聖誕節這個充滿愛和歡樂的季節本身就很讓人期待啦!

送給已經在期待聖誕節的你們。

《雪路》Dept

「當你走過這條雪路時請告訴我,當我經過這條覆蓋著雪悳路時我記得,當時也是下著雪,雪積在心頭。你望向我的溫暖眼神」

Dept是2010年出道的男子Solo歌手,算起來也已經出道十年了呢!作品多為R&B音樂,是一位很棒的創作型歌手,可惜還沒有被大眾認識。

歌曲說的是一條積著雪的路,每年冬天同一條路都會積雪,但卻不見得每年都能和同樣的人走過那條路。

獻給在冬天經過熟悉的巷子時心頭一陣熱的你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什麼歌是你覺得很適合冬天的嗎?快點跟大家分享吧!冬天快樂!

(封面圖片來源:SM官方YouTube)

📖延伸閱讀📖
🇰🇷韓流:

👉🏻七位韓國傳奇歌手好歌推薦!

👉🏻秋天歌單!適合秋天的十首好歌!

👉🏻人生歌單!唱進我們心裡徬徨的五首歌!

👉🏻情歌歌單!十首最揪心的韓式情歌!

👉🏻從any song開始的舞蹈挑戰!你都跟上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