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紀錄片而不是偶像劇|青春紀錄

1 / 4

演員: 朴寶劍/樸素淡/邊佑錫/權秀賢

每集: 約70分鐘,共16集

評價:★★★

這部講到夢想講到愛情講到親情講到友情,夢想總是要拿許多東西來換的。

史慧峻在經歷重重的困難阻礙跟家人的反對,最終實現了他的夢想成為了一名演員,成為了人盡皆知的大明星,他實現了跟媽媽的承諾,幫父母還清了債務有了自己的房子,讓他們過上好日子但是結束了他跟正河的愛情。

所謂的愛情,其中一種是只能一起共苦卻無法一起享受甘甜的結果,慧峻跟正河不是不愛,但他們太了解現在的彼此並不適合對方,慧峻會遭受輿論攻擊而正河正在事業的成長期,她不願自己依靠慧峻也不想自己成為慧峻在演員這條路上的阻礙,於是分手,但彼此祝福繼續向自己的理想邁進。

關於友情,愷效、慧峻、振宇這三個人的組合實在有點格格不入,一個富家少爺加上兩個平民子弟,兩個認真一個吊兒郎當但就這麼的奇怪彼此不論成功或是跌入低潮,有彆扭就說開,有困難就互相幫助,無論如何朋友就是朋友! 這是很難得的,要不嫉妒朋友比自己更成功,不放棄低潮的朋友,錦上添花很簡單雪中送炭卻很難。

關於親情,慧峻最後對爸爸說:其實我最想得到你的贊同,爸爸對慧峻說:對不起我從來就沒有支持過你的夢想。在現實與夢想之間,父母永遠都是站在現實那一面,因為他們都不想看到一再遭遇挫折的你,但無形中卻也傷害到彼此之間的感情,因為不善於表達、因為愛所以互相傷害,幸好最後慧峻跟爸爸、爸爸跟爺爺都互相和解重新和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種親情就像愷效跟媽媽,家裡富裕有資源,媽媽只要認為是對愷效好的一律無條件支持,在背後買粉絲數跟導演協調,卻沒想到愷效並不因此感到高興,他所有的一切最值得他感到驕傲的就是自己的粉絲是他一步一步努力而得到的,而媽媽卻打破他一切的驕傲,就如同重返18歲的多真說的:我們或許無法成為讓孩子引以為傲的父母但卻至少不要讓孩子感到羞愧。凡事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或許就會知道,什麼才是真正對孩子好的。

本劇中並沒有真正的Happy ending,但卻是所有人最好的安排,或許還是有一些不合常理,但我想每部劇都有真正想訴說的,只要你能體會到,那麼一些不合常理地方也都是所謂的幸運! 願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不後悔的青春紀錄。

💕喜歡請追蹤一隅追劇隨筆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青春紀錄 #RecordofYouth #朴寶劍 #樸素淡 #邊錫佑 #權秀賢 #韓劇 #korea #drama #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