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vs尊嚴‼洞悉人性的韓國經典電影《寄生上流》🎬

1 / 1

嗨~這裡是喜歡吃喝拉撒睡的poki,今天來分享不能錯過的韓國電影‼

    

相信《寄生上流》這部片大家應該多少都聽過或看過吧。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映後沒幾天就出近千萬票房,到現在甚至破億了,被網友譽為是2019年必看電影!

去年的這部片也讓我印象很深刻,後勁很強,裡面各種隱藏的細節也為之驚人,難怪是部討論度極高的電影,許多頭銜都當之無愧。

(寄生上流劇照)

電影運用黑色幽默的手法,表達出現代社會各種問題。運用地下室與豪宅的截然不同,指出平凡人(甚至更下層一點)和有錢人的生活差異。是寓意很深的一部片呀!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寄生上流》的劇情👇

(寄生上流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基宇靠著假文憑混進有錢人家當家教後,妹妹、父母也都陸續用不同方式混進來,看似很鬧很搞笑,殊不知劇情後面的轉折,真是讓人措手不及‼️

     

電影中三大金句✨

🎈「不是有錢又善良,而是有錢所以善良。」

🎈「你知道什麽計畫不會失敗?就是没有計畫!人不該有計畫,因爲人生永遠不會照著計畫進行。」

🎈「錢就是熨斗,把一切都燙平了。」

   

(寄生上流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很多巧思藏在電影中,我特別喜歡炸醬烏龍麵的隱喻:

女主人突然叫忠淑煮一碗炸醬烏龍麵,炸醬烏龍麵原本是以前韓國的窮困人家的食物,而女主人又叫忠淑在其中加入了韓牛,隱喻在家中有朴家、金家、地下室的夫婦等人一起參雜其中著。

導演用寄生蟲、炸醬麵🍜等伏筆象徵了底層社會的人性掙扎,他們不只住進來,還一起偷渡了對家和未來的想像。

《寄生上流》英國版海報,Art by Andrew Bannister

一部好的電影,劇本故事創作水準自然具有高水準,隔了一年後,這部電影畫面依然在腦海清晰。

  《寄生上流》故事原型曾參考二十世紀初轟動法國的「女僕殺人案件」,這個事件在當時也引起了軒然大波,因為階級差異引發的鬥爭,不管是在哪個年代都是存在的,導演想傳達的東西很多,這部也是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寄生上流#電影

我是poki,謝謝你的瀏覽,喜歡的話可以幫偶點個愛心或追蹤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疑問或想一起討論這話題的也歡迎留言

下篇文章我們再會啦~(/≧▽≦)/

❤更多文章請至 ➭poki書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