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Start-Up》中看了讓你姨母笑不斷的理工版南柱赫

1 / 8

2020年真的是很需要追劇看片殺時間,但卻又面臨劇荒的一年呢…不過今年韓劇還是不負眾望的推出許多令人驚豔的好片~大家追了哪些韓劇?而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哪一部呢?

在只剩下兩個月的2020年,我們先不討論已播畢大家可能已經「完食」的劇集,來聊聊10月中才在NETFLIX上熱播,目前播出四集的《Start-Up》吧!

單看名字《Start-Up》,大家就應該知道是跟創業有關的熱血故事了吧。而其中《Start-Up》又指「新創產業」尤其是運用科技新應用打造新興商業模式所開創的事業。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中,「商業應用」與「科技」缺一不可,同時在技術未完成之前,基本上是不可能營利的…因此,於前期階段只能用兩個字形容,那就是「燒錢」,所有的創業者,在備齊「技術」和「盈利商模」之前,很難爭取到外部的投資。所以,在這部劇中,除了純愛主軸之外,男女主角分別也代表了上述的兩個元素,而成為密不可分的Partner,一同並肩爭取創投和新創育成孵化機構「Sand Box」的輔導和天使投資機會。

秀智在劇中飾演的是跟隨創業家爸爸腳步、對市場需求及社會趨勢敏感度超強的超級約聘業務員-徐達美,擁有追求自我突破的精神,也非常勇於面對問題,快速行動解決,並將問題轉化為機會,利用機會提升銷售,創造營收。所以非常適合擔任新創產業中的「大腦」-CEO一職。同時,CEO的市場敏銳度和行動力愈強,在創業前期就愈能避免虛耗,帶領成員快速找到研發方向進入正軌,溝通能力和個人魅力則能加分,幫助對內整合溝通,對外遊說行銷。

而南柱赫這次化身為有一點溝通障礙的呆萌理工宅-南道山,為專門研究AI識別技術的軟體工程師,透過爸媽拿養老費所提供的第一筆資助,與在理工大學編織社團認識的兩位好朋友,開設了軟體開發公司。雖然獲得了矽谷知名編碼大獎優勝,卻因為缺乏商業頭腦和溝通能力,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或金主願意投資,因而在創業的路上陷入困境…時,因緣際會被身為創投公司高層的男二-韓志平(神仙教母?)找上,拜託其幫忙他還達美奶奶人情,假扮達美兒時的初戀筆友。作為交換,道山要求創投專家志平給他突破創業瓶頸的建議,而志平表示:「請聘請一位CEO,因為你不具有做決策和當代表的能力。」於是…

達美和道山同時加入了「Sand Box」的輔導資格選拔營,並因為志平一言道破道山公司的問題點,和第一輪測驗達美證明了擁有作為CEO的潛質,而實現兩人第一次假扮情侶出現在業界人脈交流派對上,道山為了達美所說的謊言:「我開了一間公司,正在說服達美加入,擔任我們的CEO呢!」兩人自此正式組隊,一起走上成功創業之路。接下來就看兩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吧!(目前為止還都是充滿純情粉紅泡泡的階段)

不得不說,這部戲秀智當然還是一樣的美,但更吸人眼球的,卻是道山和志平的有趣互動。(達美真正的筆友-志平「調教」母胎單身的理工男-道山,如何表現出事業有成的帥氣模樣,並幫道山設定了「寡言暖男」的形象…但是天真呆萌的道山總是很脫線,常作讓志平出乎意料的行動,不僅志平心累到總是跟達美奶奶抱怨,道山的兩個創業小伙伴也被牽拖,來來回回配合作戲。)

然後…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邊看這部片的南柱赫,邊不斷露出「姨母笑」…南道山實在傻的太可愛了啦~~~!!!!!如果問他最想要的東西,他會說:「炸雞,還有128g的USB。」(到底為什麼要128g的USB,容量很小耶…)有他加入的社團一定與女社員絕緣,想交女友的朋友自從跟他混在一起後,就非自願性的母胎單身到現在(哭)…請參考EP4中朋友大學社團時的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又快周未了,真期待後續的發展。(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