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青春紀錄】最終結局|如果避風港破損了,那該怎麼修復呢?讓自己變得強壯是唯一的選擇!

1 / 1

嗨!我是喬瘋小姐,你今天過得好嗎?  

這是我的PopDaily帳號,讓我們一起學習探索自我,拿回屬於你人生的幸福主導權吧!

💁‍♀️喬瘋小姐IG:@missjoyfeng   💁‍♀️觀看更多喬瘋小姐的文章

【以下有劇透,還沒看的朋友小心服用】

昨天晚上迎來了《青春紀錄》最終集啦~ 個人覺得編劇把結局收得算不錯,雖然有配角的部分故事感覺沒個ending感覺稍有可惜啦!像是楷校妹妹海娜跟金振宇的感情最後就收在兩個因家庭背景及價值觀的因素而分開了,可能或許編劇覺得這樣就可以了,後面大家自行想像,其實主人公史慧峻跟安正河的感情好像也算是這樣,雖然彼此相愛但面對於現實的當下,選擇了對彼此當下最好的決定,就是分開。

但這篇不是要來談愛情,是要來談親情,接續之前在這篇韓劇《青春紀錄》被親情撕裂的傷,這些行為真的太傷人!我的人生請讓我自己決定!提到關於兩大男主角史慧峻跟袁楷校的家庭問題,而編劇各別是如何收尾的呢!

(圖片來源:TVN官方劇照)

【史慧峻篇】

跟爸爸的心結終於解開,完全被我猜中,慧峻在家中常不被爸爸看好,雖然知道爸爸唸自己也是為了自己好,但畢竟還是想要得到爸爸的理解與支持,最後雖然成功了圓了自己的夢想,但心中當然還是想得到爸爸的認可的。一方面是證明了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也算是一種被認同的存在價值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一代的關係影響著下一代的關係|

而慧峻爸爸也是在與自己的父親修復關係後,才想通該與慧峻做個心理和解才行,慧峻爺爺其實也是個重要的角色,他與兒子之間的情感關係影響著兒子對孫子的行為教育跟期盼。

【袁楷校篇】

楷校的媽媽其實也是因為原生家庭的觀念影響而造成她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來教育孩子,她覺得既然自己贏不了自己的父母,當然她的孩子也贏不了她。提供了良好的家庭背景,但她把自己跟小孩的生活綁在了一起,覺得只要她覺得好的,小孩子也會覺得好並感謝她。講白一點就是不尊重孩子的內心想法,以及自以為的了解對方。

|持續的溝通與改變的勇氣|

最後楷校選擇以柔性的告白和第一次獨立的勇氣來跟媽媽做溝通,柔性的告白是指他告訴媽媽雖然自己現在在演藝的表現並不出色但卻還是很喜歡自己,因為媽媽把他教育得很好,他是個善良且品行好的人,大方的祝福朋友成功,沒有耍心機的選擇靠自己繼續努力;獨立的勇氣是指他自己下了決定去參加海軍陸戰隊,挑戰自己。也許有點像是意氣用事的小孩,選擇用讓自己接受嚴峻的挑戰,來讓媽媽懂得他想要靠自己變得更強的決心,家裡的背景是他的優勢之一,他感恩但也想要更多的是靠自己爭取。

(圖片來源:TVN官方劇照)

總結

兩個人擁有不同的背景,但也有著稍微類似的原因。一個因為沒錢所以爸爸以他自己覺得好的方式來過人生,一個是因為有錢,所以媽媽以她自己覺得好的方式來得到更多的名聲及地位。

人家常說家是避風港,但如果破損了怎麼辦,慧峻跟楷校都用選擇讓自己變強,當自己變得更強壯變成一艘夠堅硬的船像航空母艦一樣,讓港灣的家人知道你也是可以替他們阻擋外敵入侵港口的。

最後要說其實本來在中間的確跟很多人一樣有想棄劇的念頭,有人說因為慧峻爆紅後就沒有什麼爆點了,所以就不想看了,的確~是有點啦~

高潮迭起的劇情會讓人更加著迷,不過結局我沒有失望,也許這就是現實大部分會有的模樣,而且仔細想想比起灑狗血的人生,我還是喜歡這樣的平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大家看完有什麼不同的感想呢? 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幫按個愛心給我一個愛的鼓勵,讓我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 )

【喬瘋IG追起來】https://www.instagram.com/missjoyfeng

【FB粉專點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missjoyfeng

【更多喬瘋的文章看這裡】→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31443

#韓劇#青春紀錄#朴寶劍#親情#避風港#史慧峻#家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