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重來,抱歉沒有如果|重返18歲

1 / 3

演員: 金荷娜/尹相鉉/李到晛/魏化儁/金釉利/金康鉉/李美度/盧正義/厲雲/韓素恩

每集: 約60分鐘,共16集

評價:★★★★

一開始是看演員有眼熟又喜歡的金荷娜跟尹相鉉,看了一集覺得這跟之前看過的電影劇情超級像,一查才發現就是改編自電影回到17歲,劇情蠻喜歡的就追了下去,裡面的不論主角或配角男的帥女的美,真的是視覺的饗宴(流口水,不只是顏值,劇情也很逗趣跟感人,每個角色都hen會演呀。

之前看電影的時候感觸還沒這麼深,或許是美國片跟亞洲的感覺還是有那麼多的不同,劇中男主洪大英在與女主鄭多貞即將離婚之際回到了18歲,回到了18歲與多貞相愛那個年紀,或許是歉疚或許是疑惑又或者是彌補,18歲的洪大英還是選擇了來到自己最愛的家人跟愛人身邊,他不懂為甚麼他在付出一切後,多貞還是選擇跟他離婚…..

我想這就是亞洲人的個性吧!大英不擅長表達自己的內心,總是把苦放在心底默默付出,就算痛苦難過也不說,讓身邊最親密的多貞不懂為甚麼不一樣了,變得不再是當初那個意氣風發的大英,變成成天喝酒囉嗦無法升職的頹廢的他。而多貞一邊在家中照顧孩子、整理家務、照顧爸爸,一邊準備主播的甄選,然而2個孩子的媽這個角色總是成為失敗的理由。你不說我不懂,才導致了大英跟多貞分開的理由。

回到18歲後,大英開始發現原來他之前一直忽略了的點點滴滴,對於老婆,家中的家務一直是多貞負責自己從來沒有做過家事,也忽略了和她的溝通;對於孩子,他成為了原本自己最討厭爸爸的個性,只說自己覺得自以為對孩子好的話,卻忽略的孩子內心的真正想法,也才化解原來之前對爸爸的怨,真正的了解原來父母都是真正的關心在意只是用錯了方法。 而多貞也才發現原來大英為這個家庭所犧牲的一切,慢慢的懷念起以前大英在他傷心難過時的悉心安慰、在日常的貼心關懷,不論是大英、多貞、還是孩子們,他們只是忘記了,在稀鬆平常的日子忘記了,忘記了家人對於自己的愛,而在失去後才記起。

這部劇大英雖然回到了過去,彌補了老婆孩子,但別忘了現實是不會再重來的,劇中失去後才領悟,正是再提醒我們,不要等到不可挽回的時候才後悔當初,把真正的想法說出來,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雖然不簡單,但卻很重要,當一切都沒有遺憾時,結果就沒有這麼重要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兩個禮拜就要完結啦!很期待之後劇情如何收尾,希望給我們大英多貞一個好結局。

💕喜歡請追蹤一隅追劇隨筆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重返18歲 #18Again #金荷娜#尹相鉉 #李到晛 #魏化儁 #金釉利 #金康鉉 #李美度 #盧正義 #厲雲 #韓素恩 #韓劇 #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