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狗血更勝《天空之城》!惡女們「變態+慾望」上流戰爭,劇情狂開外掛

1 / 1

文 / #少女心文室

不曉得大家最近在看什麼呢?10月底了,不少劇集完結新劇上檔,像是《私生活》、《九尾狐傳》、《Search》、《Start Up》陸續開播,目前都在熱度上,蠻多人追的,不過我發現了一檔日前才剛開播第一集的精彩好劇,叫做《Penthouse》/《上流戰爭》,實在太好看了,看完第一集整個欲罷不能,決定一定要來推坑大家,劇情絕對比《天空之城》還更狗血,上流格局也更奢華!!

1.《Penthouse》劇情簡介

《Penthouse》在10/26開播,光看「Penthouse」可能會有點不懂是什麼意思,英翻中就是「空中別墅」的意思,主軸圍繞在女人們之間的戰爭,中文劇名叫做《上流戰爭》,劇情講述100層Penthouse中不可侵犯的「女王」V.S擁有吞噬一切慾望的「Prima Donna(首席女高音)」V.S朝著擠進上流社會而奔跑的「女人」,爲了躋身江南的象徵,即最頂樓的Penthouse而賭上人生、奮力奔走且逐漸變成怪物的一名女子扭曲的慾望和母性,以及房地產致富的神話。

2.《Penthouse》角色介紹

吳允熙(柳真 飾)

好久沒有看柳真演的戲了啊,柳真代表作品包括《美妙人生》、《麵包王金卓求》、《百年遺產》等劇,以家庭劇居多,所以婆婆媽媽們對這位演員一定不陌生,這也是柳真睽違5年回歸小螢幕啊啊啊啊!柳真在《Penthouse》飾演女主角「吳允熙」,在學生時期,曾是公認實力派女高音,但因為一場事件使聲帶受到致命損傷,因而放棄聲樂,沒想到女兒「璐娜」長大後遺傳了她的好歌喉,吳允熙一開始她極力反對女兒,但後來決定帶著女兒躋身上流社會,來個絕地大復仇!

千書真(金素妍 飾)

金素妍真的超適合演惡女角色的,還記得她在2000年的《愛上女主播》惡女角色嗎?這次找她來演這個超級惡女角色,簡直像是為她量身打造,氣場強到炸!金素妍在《Penthouse》飾演著名女高音「千書真」,從小就是富二代出身,跟吳允熙在學生時代就結下樑子,有著分不開的孽緣,沒想到之後又再度遇上,展開女人之間的上流之戰,劇中千書真的感情世界也非常灑狗血啊,還有開課指導唱歌,教育學生的方式也值得關注。

沈秀蓮(李智雅 飾)

大家對李智雅這個演員,應該相對比較陌生一點,她可是跟鄭雨盛談過戀愛的女人呢!李智雅的代表作是2007年的電視劇《太王四神記》,之後就鮮少有知名作品,不過我覺得她會因為《Penthouse》這部作品再翻紅,李智雅在劇中飾演的「沈秀蓮」角色比較神秘一點,不僅非常漂亮,家世也非常好,從小出身財閥世家,跟老公「朱丹泰」看似美好的婚姻生活,事實上正走向崩壞之路,看起來好欺負的她,在女人的上流戰爭中,她會如何反擊呢?

朱丹泰(嚴基俊 飾)

前情提要一下,其實嚴基俊飾演的這個「朱丹泰」惡男角色,一開始是找申成祿飾演啊,但因為檔期關係沒成,不過我覺得嚴基俊也很適合這個討人厭角色,《Penthouse》劇中他是男生派的頭頭,是沈秀蓮的丈夫,但有強迫症的完美主義,對周遭人士還有小孩都非常嚴苛,非常非常有錢的他,是建築公司的代表,對投資房地產非常有一套,在江南擁有無數黃金地段和數座高層建築,在家庭婚姻方面,看似非常寵妻的他,事實上是一個渣男啊,期待看到劇情之後夫妻倆的諜對諜攻防!

河允徹(尹鐘焄 飾)

其實看到尹鐘焄出演這部,讓我有些意外啊,他本身就是出現在許多夯劇裡的綠葉演員,但大多都是好好先生的角色,在這部《Penthouse》飾演「河允徹」一角,也是屬於不討喜的那種,是惡女千書真的老公,同時職業背景是醫生,不過跟氣勢超強的老婆千書真,相處模式有著壓力和負擔,常常互相酸來酸去,婚姻生活不太和睦,還稱讚沈秀蓮那樣才是好妻子,讓千書真氣炸,兩人之後的婚姻生活值得關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姜瑪莉(申恩慶 飾)

申恩慶本來就是韓劇惡女專門戶演員啊,這部看到她完全不意外,就像狗血劇中都會出現囂張跋扈的貴婦媽媽,申恩慶就是在《Penthouse》擔任了「姜瑪莉」一角,老公在外工作打拼,姜瑪莉揮霍金錢,過著對自家傭人及司機作威作福的生活,對女兒的事非常上心,過度寵溺女兒,不惜花大把的錢,給女兒上最好的教育,也養成女兒目中無人的個性,母女倆甚至聯合起欺壓她們看不順眼的人,非常可惡啊!

高聖雅(尹周熙 飾)

《Penthouse》也體現了各種上流社會的生活,但貴婦生活真的是無憂無慮的嗎?尹周熙飾演「高盛雅」一角,過去是一名主播,嫁入豪門後,成為丈夫的附屬品,並成天被婆家使喚,毫無尊嚴,雖然看似生活在豪門裡,但卻過像在監獄一樣,一舉一動都受到監視,也不能隨心所欲買東西,也沒了自由,讓她身心非常匱乏,期待她之後會做出什麼破格的行動。

李奎鎮(奉太奎 飾)

李奎鎮在《Penthouse》飾演「奉太奎」,是高聖雅的老公,同時也是劇中的男人幫裡,就屬於最廢的那一個,雖然家裡有錢,是法律界財閥世家的三代獨子,也是一個「超級媽寶」,什麼都要問媽媽,本身也不是真正一名律師,而是家中律師事務所的魁儡律師,可以說是一事無成,但是坐擁家中財富,看到他的媽寶行為,你們一定也會厭惡到不行!

3.《Penthouse》劇情看點

1.上流居住地「赫拉宮」

還記得在《天空之城》裡的上流居住地「Sky Castle」嗎?《Penthouse》也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叫「赫拉宮」,但比「Sky Castle」豪華千倍萬倍,「Sky Castle」頂多看起來就是獨棟的豪宅別墅而已,但是「赫拉宮」是位在韓國市中心最貴的江南地段,一棟高達百層的奢華高級住宅,裡面入住的人們,全部都是上流人士,坪數相當廣大,裝潢極盡奢華,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世界。

2.培育子女升學教育

還記得《天空之城》劇中大量探討,韓國上流家庭為了培育子女進入高學府,所運作的種種行為嗎?各種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了將兒女送進理想大學,而《Penthouse》同樣也會有這樣的主軸故事,劇中的上流家庭小孩們,同樣也是在這樣的生活運轉,家長不惜灑大把的錢聘請老師,有有一些私人學習小組,為了少數的升學名額,擠進藝術學校最高學府「青雅藝術高中」的激烈入學考試,所付出的種種競爭還有代價。

3.房地產議題探討

《Penthouse》除了同時探討上流生活、子女教育,同時也提到蠻多跟房地產有關的議題,對於房地產內容,大部分人應該都蠻陌生的,那感覺就是有錢人才會進行的投資啊,所以透過這部劇,可以看看有錢人都如何運作的,對建築、豪宅、房地產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觀看此部劇。

4.上流小孩互動模式

還記得《天空之城》裡,不少新生代演員們演出戲劇後就爆紅!瘋狂家長們家庭教育也都會影響到小孩,而在《Penthouse》同樣也可以看到,這些所謂上流家庭的小孩,看待人事物的模式,也深受家庭影響,以及對待其他不同經濟階層的同儕態度,上流家庭小孩彼此之間互動,也會分派系或是討好巴結等勾心鬥角,值得關注。

5.有關女人們的上流之戰

這應該就是《Penthouse》這部劇的最大看點了,上流之戰的三位女子「100層頂樓不可侵犯的女王」沈秀蓮、「吞噬一切的慾望」的千書真、「向上流社會邁進」的吳允熙,究竟誰能在殘酷欲望和激烈的戰爭中生存下來,3人的家庭婚姻感情世界也糾纏在一起喔,也是一大看點!有趣的是,我後來去查了維基百科飾演這三個角色的演員,柳真、金素妍、李智雅3人都剛好39歲啊,三個惡女角色彼此飆戲,應該非常有火花,期待看到劇中彼此開撕的場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韓國現實面

或許我們看《天空之城》、《Penthouse》會覺得很狗血,很難想像這些劇情,認為很誇張,的確在台灣現實的升學教育這方面,不太會有這樣的局面,但在韓國不是這樣,他們的貧富差距非常明顯,基本上說出居住地,就是知道在社會上家世背景地位,上流家庭培育子女教育更是激烈,有很多檯面上我們看不到的東西,都在背後運轉,韓國小孩從小學開始就一路拚到大學,學生的升學壓力是非常非常大的,為了進入高學府,更不惜砸重金燒錢,這兩部都是在探討韓國扭曲升學教育、貧富差距、金錢地位權力等議題探討。

以上就是少女為大家整理《Penthouse》觀看須知還有重點,這部或許很多演員你都不認識,但是真的是必追保證,有錢人的世界真是可怕,現實生活中應該也是如此,只是很多事情,我們這些市井小民不知道而已,韓國狗血劇,真的是劇情狂開外掛,刷新我們的三觀,不過同時也是反映著他們真實生活的現實面,光想就覺得非常可怕啊!

#赫拉宮每層住家裝潢都很有風格

#Penthouse絕對是天空之城2.0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介紹 #韓劇演員 #演員 #新劇 #追劇 #劇迷 #角色 #狗血 #狗血劇 #天空之城 #skycastle #上流社會 #上流家庭 #升學教育 #penthouse #上流戰爭 #柳真 #金素妍 #女高音 #李智雅 #嚴基俊 #尹鐘焄 #申恩慶 #尹周熙 #奉太奎 #劇情簡介 #劇情看點 #娛樂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kim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