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傳奇歌手|每一位都是人生歌單必聽歌手!

1 / 2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韓流在全世界發威,說到K-pop沒有人不知道!但是除了現在當紅的男團女團,或是年輕歌手。他過演藝圈也有很多厲害的大前輩!你家的idol也許都是聽他們的歌長大的呢!

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七位韓國元祖K-pop歌手!每一位都是經典!

楊熙銀

1971年出道,至今已經是演藝圈出道近50年的大前輩了。

許多歌手都曾和楊熙銀合作她的代表曲《媽媽致女兒的話》包括Apink恩地、gugudan世正、樂童音樂家李秀賢等。

許多演藝圈後輩也都曾翻唱楊熙銀的歌曲,IU就曾在她的翻唱專輯中演唱了楊熙銀的《夜信》。

楊熙銀的代表作品包括엄마가 딸에게(媽媽致女兒) 내 생에 가장 아름다운 말(我生命中最美的話) 밤 편지(夜信)。

👉🏻楊熙恩和樂童合唱《媽媽致女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文世

1978年出道,李文世的歌是許多韓國四五年級生的回憶。李文世曾在MBC主持了電台節目《星空閃耀的夜晚》長達11年,他的聲音曾陪了許多睡不著的靈魂度過一個又一個的漫漫長夜。在《回答吧1988》德善拚命寄信的電台正是《星空閃耀的夜晚》。

李文世的代表歌曲包括사랑이 지나가면(愛情逝去的話)、광화문 연가(光化門戀歌) 가을이 오면(秋天來臨時)、 소녀(少女)、옛사랑(從前的愛情)等。

仁順尹

1978年出道,爸爸是非裔美籍,媽媽是韓國人,仁順尹的嗓音裡天生帶著與眾不同的靈魂,算是韓國第一代R&B歌手。

仁順尹的代表作品包括거위의 꿈(鵝的夢)、 아버지(父親)、 착한여자(善良的女人)。

李仙姬

1984年出道,在韓國李仙姬是國寶級的歌后,在韓國樂壇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隨著年紀增長,李仙姬的聲量並沒有隨著時間降低,每每登場都能讓人看到她爆發性的現場實力。

李仙姬的聲音,可甜可鹹,可柔可剛。歌后的稱號不是隨便叫叫的,只要她在的地方,哪裡就是舞台的中心。

李仙姬的代表作品包括J에게(致J)、인연(姻緣)、그중에 그대를 만나(在那之中遇到你)、아름다운 강산(美麗的江山)。

👉🏻李仙姬和素人高中生合作的《致J》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光石

1989年出道,因為感性的歌詞和旋律擄獲了聽眾的心,卻在31歲時早早離開了大眾。留下的歌曲,是歌迷們對他最深的想念。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仍然時常有歌手在競演節目中演唱金光石的歌曲。

金光石作品最大的特色就是他的歌詞都非常的詩意,每一首歌都像是一幅精緻的畫作,濃淡合宜,層次分明。

金光石有名的作品包括거리에서(在街上)、 서린즈음에(三十之際)、 어느 60대 노부부 이야기(某隊60歲老夫婦的故事)等。

👉🏻圭賢演唱《三十之際》

👉🏻IU演唱《某對60歲老夫婦的故事》

金慶皓

1991年出道在韓國有國民搖滾歌手的傳說,細長的雙腿加上一頭柔順的長髮,金慶皓可能比很多女藝人還漂亮。

雖然如此金慶皓唱起歌來可是比誰都帥氣,爆發性的嗓音、超凡的舞台魅力、加上突破天際的聲量,韓國搖滾王子在這裡。

金慶皓成名曲包括나를 슬프게 하는 사람들(讓我傷心的人們)、금지된 사랑(禁止的愛)、사랑했지만(雖然愛過)、나의 사랑 천상에서도(我的愛 即便在天上)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昇基演唱《禁止的愛》

李素拉

1993年出道,李素拉是韓國代表性抒情歌手,她的歌時常出現在各大歌唱節目,也時常有人拿來翻唱。但只有李素拉能唱出歌曲裡面那股煙一般的美,她的聲音環繞著也消逝著。她的歌聲平淡卻情感卻很哀切。

李素拉代表作品包括바람이 분다(起風了)、 제발(拜託)、 처음 느낌 그대로(想初次感受到一樣)、보라빛 향기(紫色光的香氣) 等。

👉🏻李素拉和樂童音樂家李秀賢合唱紫色光的香氣

以上就是今天七位韓國的代表性歌手們!每一位都是經典,每一位都是傳奇!你的人生歌單裡加入他們的歌了嗎?

(封面圖片來源:MBC官方頻道)

📖延伸閱讀📖
🇰🇷韓流:

👉🏻秋天歌單!適合秋天的十首好歌!

👉🏻人生歌單!唱進我們心裡徬徨的五首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歌歌單!十首最揪心的韓式情歌!

👉🏻從any song開始的舞蹈挑戰!你都跟上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