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走心】跟著復活的喪屍找對自己的定位

1 / 7
  • 韓劇《殭屍偵探》第五集,主角金武英坐在辦公室自我抱怨:電費、健保費、瓦斯費,要付的錢比賺的還多,明明連續劇裡不管是陰間使者還是外星人,都一出場就自帶車子、房子啊!這根本是要養活自己,多辛苦的現實生活啊……

我先說說我如何走出「比較」、「嫉妒」的心理,當然剛開始會覺得:為什麼某些素人網紅獲得的資源比我多?第一次不公平的感覺最強烈,會寫文抒發,但是第二次再看到,就會告訴自己不要再寫了,讀者也會煩,現在回頭看那篇文覺得自己還滿丟臉的,漸漸看這樣的動態多次了,我就會想說不要再看了,學會往右邊點:取消追蹤或噤聲。

然後就埋頭自己的興趣,例如:我愛寫作,我這個連假就寫了四篇,說也奇怪,Line上的工作機會變多了、某視頻也出現了很吸引人的徵才啟示,我的臉書、IG也出現我有興趣的比賽。

韓劇《殭屍偵探》講述的是一位失去記憶的喪屍,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了一具屍體,便順水推舟冒用了屍體的身分,成了「偵探金武英」走入人類社會,當他講完比較心態後,剛好接到案子就開始變裝查案,期間還被攻擊,被發現後,敵人把他關起來要他配合演出假戲,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的,是個殭屍也一樣。案子結束後,本來他要離開事務所了,被助理慰留:我覺得偵探這個職業非常適合老闆你,這根本就是命中註定,而且老闆你還有超能力呢!你的鼻子,這世上一定有某個人需要借助老闆的超能力。

我覺得有時候身為鹹魚的我們也要有股志氣,金武英穿了訂製西裝走在街上,心理OS:殭屍人生第二年來到人類世界後第一次用自己賺的錢買衣服穿,沒錯!是殭屍又怎麼樣!

莎士比亞說過一句名言:「世界是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在這個舞台上演好自己的角色。」當怨恨消失,在這平行的時代,唯有營造優雅的影響力,才能讓人不禁想跟隨你的腳步,選擇你/妳或你/妳的產品,想想能不能換別人羨慕妳∕你呢?

在《殭屍偵探》中孔善智曾說:在這險惡的世界存活下來吧!加油!

大家一起努力!Fighting!!

視頻截圖來源:Line T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