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間微妙感情百百種

1 / 8
近日,家庭劇越來越多有以幽默詼諧去表達的,也有用細膩日常去鋪陳的。今天芙妮要介紹的是韓劇-瞭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會想介紹這部劇是因為劇裡雖用細膩的日常去鋪陳家人之間的情感,然而渲染出來的張力是非常大的。

以下列出幾點關於劇中家人間的微妙情感

  1. 最親的人,隱瞞得越多很多事情,對著家人以外的人我們常常說得出口,那些應該跟家人討論的事情,對著家人反而說不出口,在亞洲社會裡,家庭鮮少談論愛,對於彼此愛對方的心意也說不出口,連稱讚也很少在亞洲家庭裡面出現,因此我們更在乎家人對我們的看法,因為更希望能得到認同,而不敢冒會得到自己失望的反應的風險,所以更不願說出。
  2. 用殘忍的話語代替擔心大部分人們,都會用美好的字句安慰失意的朋友等等,可是對於親近的家人我們反而說不出安慰的話語,常常心口不一的說出尖銳的話語代替擔心,代替安慰,可能是因為我們清楚的知道是家人阿,知道對方的軟肋知道甚麼衝擊的語言能給對方思想打擊,讓對方能有冷靜思考、往前的力量。
  3. 自以為了解家人,亂幫忙下決定常常我們帶著自以為的想法,幫我們的家人做決定,再帶著我是為你好的勒索思想去跟對方通知,這樣真的是一個很不尊重家人的做法,不論是老人還是小孩,他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有獨立的思想,現在為甚麼很多小孩出了社會獨立不起來?因為她一直都是父母幫自己做決定的,反而自己在面對人生課題時,會感到慌張無措,反過來為甚麼現在很多老人家到了晚年就會心理憂鬱?因為他們的小孩開始不在乎他們的感受,面對很多事情也不會詢問他們的想法讓他們感到自己不被需要,心理空虛,為了小孩放棄人生的他們開始對這社會到憂鬱。
  4. 理所當然地接收家人的付出你一天說出的謝謝有多少?你一天裡會跟家人說謝謝嗎?大部分的人們都會覺得家人對自己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其實是世上所有的付出都不是理所當然的,因此下次試看看放大家人對你的付出說出感謝,會讓你的生活更美好,也讓對你付出的家人心靈得到滿足。
  5. 說不出內心真實感受是不是有這種狀況?很多時候我們明明心裡有其他感受,卻無法跟家人坦露,時常在忍著的同時希望家人能有讀心術了解你的感受,承認吧!世上沒有讀心術,如果不說出來,誰能知道呢?

劇中最後的關鍵思想放在了母親這個角色,訴說女人在結婚後內心的掙扎,為家庭放棄人生、耗盡青春,最後在小孩長大時,感到失落,這種時候,不要忘了你能有你自己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