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遊記】首爾木洞新鮮美味的海鮮湯 - 통근해물탕

1 / 1

今天是朋友的生日,去年與朋友是在韓國一起度過的。為了幫朋友慶生,想讓她吃一頓好的。所以在網路上找到了這一家,位在「登村站」的통근해물탕。選它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因為它評價算滿高的,也有媒體採訪過;二來是因為從弘大出發過去只需約20-30分鐘。

因為當天出發的時間晚了一些,大約七點半多才出發。當時店裡人潮並不多,大約有四五組的客人在店內用餐。每到秋季,韓國日夜溫差就會非常大。所以晚上來鍋熱熱的湯、喝點小酒,是韓國人偏好的行程。跟阿姨說我們要一份海鮮湯後,阿姨陸續拿了一些小菜過來。一開始覺得這個沙拉超級不搭嘎,但吃到後來發現它有解辣跟解膩的效果。如果不想用芥末解膩,可以吃吃沙拉。

韓國小菜 韓國小菜

當時看網路上的照片就覺得這樣一鍋就是各式海鮮都有:扇貝、鮑魚、蛤、蝦子、小章魚、螃蟹跟魚卵。用料算是非常實在,而且也鮮味十足。因為上菜的時候,還有許多海鮮依舊生龍活虎,其實看得滿膽顫心驚的。有種對自己的殘忍感到罪惡,不喜歡這種畫面的人,建議可以找事情分心一下。湯頭跟食材都處理得非常好,真的是視覺衝擊外,沒有太多可以挑剔的。

海鮮湯 海鮮湯

就份量而言,也是非常足夠的。我跟朋友兩個女生最後大概還剩下15%左右沒吃完,是飽到一點點都塞不下去的那種。

首爾木洞海鮮湯 首爾木洞海鮮湯

這家店的整體用餐感受是好的,不僅是食物,服務也不在話下。當初沒有選擇也愛首爾附近的鷺梁津海鮮市場,是因為我之前公司合作的韓國代理帶我去過。我覺得挑選海鮮及購買喊價的過程,對我來說太困難了,所以就簡單的找一家口碑好又有海鮮的餐廳。如果有特別想吃海鮮鍋的人,我覺得這家可以去吃看看喔。

這個連結是當天拍攝的影片,可以看看動態版的XD

最近身邊一些朋友生日,所以比較沒有時間寫文章。最近前同事在信義區的香堤大道辦活動,推薦大家可以去那邊看看,是VOUGE時尚周結合了AR的技術。上周日在那邊的POP-STORE有看到陳零九,陸陸續續都會有活動的樣子。那天在閒聊的時候,我才發現下個月要考韓檢了,什麼都沒唸的我突然有點緊張。如果真的來不及,可能會有暫停更新的狀況,再請大家不要等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