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月圓人團圓|這一天你也想爸媽了嗎?六首歌陪你思念父母。

1 / 2

文/#Ming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都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在中秋節這個月圓人團圓的時刻,你是不是也特別想家人呢?

今天幫大家準備了六首歌,想爸媽的時候就聽聽吧!

楊熙恩 《媽媽給女兒的話》

我們都是看著父母的樣子長大的。

女兒和母親的關係總是一言難盡,是世界上最容易吵架的一對,也是最容易對彼此心軟的一對。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竟不自覺淚流滿面,歌曲結束了眼淚卻停不下來。每一句歌詞都像是在說著自己和母親之間的關係。

小時候常想,我以後一定不要變得和媽媽一樣,長大後才明白,要成為像她一樣偉大母親是多麼的困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名是媽媽對女兒的話,但內容卻是母親和女兒的對談,一來一往,你是否也深有感觸呢?

#歌詞

g.o.d 《致母親》

「媽媽說她討厭炸醬麵」在當年這句歌詞在韓國人人都朗朗上口。

聽著歌詞,想到曾聽媽媽提過,她小時候因為家境不好,每天的便當都是白飯、一個荷包蛋、高麗菜,半條香腸。有時因為自己的便當太寒酸所以不敢在學校打開,都在回家路上偷偷倒在路邊。

小時候不懂,長大才發現圍繞著自己的一切都是父母的愛。

#歌詞

Ra.D 《媽媽》

聽著這首歌想到余光中的詩「當初我們見面,妳迎我以微笑,而我答妳以大哭。……悲哀的世界啊!最後我們分手,我送妳以大哭,而你答我以無言。......」

歌詞裡說到,第一次見您時您的樣子我不記得,但最後一次見面的樣子卻永遠不會忘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可能是世界上最觸動人心的兩個字,當臍帶將我們和母親連起來的那一刻起,我們的生命便有了永遠無法割捨的愛情。

媽媽,像海一樣包容我們,像山一樣穩固我們。

#歌詞

仁順尹 《父親》

也許我們都有過覺得父親很難親近的時刻,也許我們都有偷偷討厭過那個不苟言笑的父親的時候。明明近在眼前,卻覺得兩人的心好遠。

但即便如此,但我們都得承認,我們是真的很愛他們。

反覆的聽著這首歌,想起了魚丁糸的《小時候》,「我忘了問,什麼樣的倔強,讓我們不說一句真心的話。」也許我們都該早一點放下自己的倔強,早點說出真心話。

#歌詞

李赫 《父親》

應該不少人都有過「想讓父母為我驕傲」的想法吧?但當我們努力朝著目標往前的時候,我們是否常常忘了在背後注視我們的父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詞說的是想守住和父親的約定的孩子,在終於站上了舞台後,竭盡全力唱給父親的一首歌。父親已經不在了,但在台上的他守了承諾,也成了父母的驕傲。

在那遙遠的地方也請守護著我吧!不論你的父親是在身邊保護著你,還是只能在遠方注視你,我們都要更努力往前,更努力的讓他們驕傲。

#歌詞

河玄雨 《父親-我的老朋友》

你身邊有沒超過十年的朋友呢?但不論怎麼比,都沒有人比得過父母認識我們的時間吧?

河玄雨在歌曲信息中寫道,「僅以此曲獻給天下所有的父親。」

和歌曲說的一樣,從我們出生前就伸長脖子等著我們的,大概也只有我們的父母了。而出生後,孩子做的也不過是不斷的接收父母給的好罷了。

我們都是從小看著父母做夢,看著他們當榜樣。

#歌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榮浩在《爸爸媽媽》裡唱到,「歌頌這種平凡,一兩句唱不完。恩重如山,聽起來不自然。回頭去看,這是說了謝謝反而才虧欠的情感。爸爸媽媽給我的不少不多,足夠我在這年代奔波足夠我生活。......」

在這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裡,你是不是也想父母了呢?不管你的父母在身邊,在離你很遠的地方,或是已經到了另一個國度。不要遲疑,快點和他們說說「我愛你」吧。

(封面圖片來源:KBS官方影片)

📖延伸閱讀📖
🇰🇷韓流:

👉🏻秋天歌單!適合秋天的十首好歌!

👉🏻人生歌單!唱進我們心裡徬徨的五首歌!

👉🏻情歌歌單!十首最揪心的韓式情歌!

👉🏻從any song開始的舞蹈挑戰!你都跟上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