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能有多少朋友一起走到40歲呢?好想擁有機智醫生裡的人際關係啊

1 / 2

#木的為你選劇 #機智醫生生活

看完了「機智醫生生活」,除了充滿著歡笑、淚水、更有滿滿的感動,也開始和有一同追劇的朋友們討論機智醫生生活裡面五人之間的個性與特質,是什麼讓人對這部片還有這五個人之間的感覺流連忘返,讓人難以抽離呢?

(圖片取自:網路)

#五人之間的感情令人羨慕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也漸漸的發現,好像就如同一直以來聽聞的「長越大,朋友越少」,即便感嘆,但也深深的認知著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啊!

隨著不同的人生階段、生涯階段,我們也面臨著:

  • 過往交心的朋友,卻越來越少共通話題
  • 曾經很親近,但不知不覺就這麼失去聯絡

(圖片取自:吉卜力官網)

而劇中的五位主角,從大學到出社會,即便在不同的地方,有些人結了婚又離了婚、有些人已經有了孩子,但聚在一起時除了能夠聊起過往而互相揶揄,更能夠感受到彼此之間對對方的重視、對彼此生活的了解,因為太過熟悉,所以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沒有關係;有些時候看著對方面對家庭議題而失落,也會以彼此舒服的方式去陪伴與面對。

  (圖片取自:網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許看著這部劇,我們也希望在自己的生命中,有一個人、或是一群人,能夠穩穩地接住自己,無論什麼時候,都能讓自己的情感有所寄託、在悲傷時能夠有人撫慰、在快樂時能夠有人分享

也許看著這段文字,也讓你想起了誰,可能是已經幾年不見的好友、可能是曾經一起同甘共苦的關係。不論是什麼樣的關係,都需要用心的維繫與經營,才能夠讓彼此的關係,經得起歲月的考驗,成為生活與心靈上,如同支柱一般的存在。

#機智的是他們對關係的從容

在看著這部片的片名,一開始會以為是一群很聰明的醫生們的故事(笑),但後來,我更覺得他們機智的部分,是對情感上的從容與成熟,那是可能經歷了十年、二十年的相處,一起存有的默契。

  • 翊竣離婚時的失落,其他人選擇給予他一個人的空間,以對他的了解,相信他能夠用自己的方式恢復
  • 眾人皆取笑著碩亨是媽寶,但每個人都理解碩亨擔心失去母親的害怕,因此每次聚會,也總是會時不時的關心碩亨的母親過得如何
  • 政源的母親不希望政源去當神父,雖然看似逃避與政源溝通,但她看出了政源對於小兒科醫生角色的熱愛,選擇讓政源自己好好的選擇
  • 雋婠看似對人挑剔又冷酷,但不論是身邊好友遇到緊急狀況、或是不斷出包的住院醫生,雋婠總是第一個出聲與協助,雖然他還是用尖酸刻薄的方式(傲嬌?)
  • 而身為五人之中唯一的女生頌和,很喜歡他與病人、病人家屬互動的細膩,照顧底下學生的心情,更喜歡她能夠將工作與生活劃分界線,懂得獎賞辛勤的自己,保有逃離現實生活中的小興趣(露營)。

  (圖片取自:網路

能夠在關係中找到彼此之間共處的方式、能夠找到生活與工作之間的平衡、能夠找到與自己負面情緒共存的解套、能夠保有自己的興趣,是我認為機智醫生生活中,帶給我的啟發,不論是與他人的關係、與自己的關係,能夠學習從容應對,卻也不過分委屈自己,一起「機智」的活著吧!

#木的放映室 #韓劇 #心理 #人際關係 #機智醫生 #影評 #心理諮商 #諮商心理師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