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清單】連假計畫超前部屬 ☝精選Netflix韓劇陪你過中秋雙十🌙 (師徒創作-中篇)

1 / 1

今天你上班、上課累了嗎?努力加油再撐10天,緊接著10月兩個連假「中秋」和「雙十」假期就要到來啦!若連假期間你沒有特別計畫,可以在家好好休息追劇,一指遙控體驗不同時代背景和主角的命運。

   🙌我們是師徒計畫三人組:Kelly凱莉貓耳東x費雪CMYK

身為重度劇迷的我們特別準備Netflix上的私房好劇清單,包含英美影集西班牙影集韓劇經典

(請參考文末我們的好戲追劇清單)🎞

無論你是哪種劇迷,都可以在連假期間盡情追劇,享受各種煲劇的樂趣囉~歡迎參考並提前加入你的最愛清單!

韓劇經典推薦:屍戰朝鮮1&2、秘密森林1&2、沒關係是愛情啊

懸疑系法政劇經典:秘密森林

  • 劇情簡介:

秘密森林這部影集有兩季,第一季在韓國tvN自2017年6月播出,實力演技派曹承佑和裴斗娜共同主演。這部在豆瓣評為9.2分的年度神劇,廣受韓國和亞洲觀眾的好評,並獲得2018年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大賞最佳編劇主角獎,叫好叫座。劇情講述失去感情的檢察官黃始木與正義的警察韓汝珍合作一同揭開檢察廳內部秘密,捕捉真正罪犯的故事。

萬眾期待的第二季在今年8月起開播,截至上週播至第十集。這次檢察官男主角黃始木與正義的警察韓汝珍再次於職場相遇,但這次卻是站在對立面,分別代表「檢方」和「警方」展開調查權調整的協商,檢方想要佔穩守住自己掌握警方的優勢,警方也想抓住檢方調度的失誤爭取談判籌碼,此時又發生一連串讓檢警雙方都難以處理的事件。

  • 三大看點:

欣賞影帝曹承佑的面癱演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曹承佑飾演的男主角黃始木,小時候因為手術而切除了大腦中控制情緒的部分,然後從一個暴力少年變成了「面癱」檢察官。因此他在劇中不管面對多麼刁鑽的質問、甚至身邊親近的人的劇變,都看似豪不改色。雖然臉部表情沒有很大的變化,但黃始木內心還是個有感情的人,他的心緒變化就會透過一個個小眼神、小表情和動作來表達。

一般而言「面癱」對演員而言是個有貶意的形容,但男主角曹承佑硬是證明「面癱」的一百種表情。男主角雖然貌似「面無表情」,但觀眾卻可以很輕易的感受到他的內心世界。曹承佑作為面癱影帝當之無愧。

懸疑劇情:精彩的檢警對決、燒腦的政治鬥爭

「秘密森林」得名取自劇中的劇情撲朔迷離,跟著男女主角查詢真相的過程,彷彿像是走入充滿迷霧的森林一般,看不見迷霧的出路。看完第一季的觀眾,應該和我有一樣的感覺,前半段覺得很多瑣碎的案件和劇情,最後慢慢凝聚出相互的關係,更是在最後跌破眾人眼鏡,來個劇情的大反轉。

第二季開盤一樣精采,幾乎全體主角群實力回歸,更讓男女主角站在對立的立場,一開盤就張力十足。首集首都圈最高收視達 10.6%,是韓國 tvN 電視史上首播收視率第 2 高。

切合最新時事

編劇的第一季劇情雖然叫好,但也被少數人說不夠真實。第二季編劇便將韓國最熱門的時事話題寫進劇本。第二季劇中最關鍵的「檢警調查權調整法案」在現實世界的韓國國會裡一直是爭議話題,去年 4 月國會以快速表決及通過改革引起相當大的爭議。這次讓男女主角成為時事話題的主角,讓這部戲的真實感更上一層。

👉推薦對象:喜歡懸疑推理劇情的觀眾、想了解韓國現今政治和社會現象的觀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療育系浪漫經典:沒關係,是愛情啊

  • 劇情簡介:

《沒關係,是愛情啊》為韓國SBS自2014年7月播出的韓劇,由韓劇男神女神趙寅成和孔曉振攜手、強眼配角都敬秀、成東鎰及李光洙共同主演。

講述推理小說家張載烈(趙寅成飾)與精神科醫師池海秀(孔曉振飾)之間,彼此相互擁抱傷口、相互療癒的愛情故事。是一部以心理醫學為題材,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

  • 三大看點:

探討精神疾病

「我們都是病人。就像感冒似的,心理的疾病隨時襲來,需要承認這個,並且理解彼此都會生病,那樣的話,世界會比現在美麗一點。」   —男主角張載烈

今年有部同樣探討精神科疾病的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這部6年前的韓劇,大概可以說是這部戲的1.0版本。戲中的角色多有心理上的陰影與疾病。劇中也透過穿插許多不同的精神病案例,像是試圖推翻認為精神病患「不正常」的既定印象,告訴觀眾們,所謂精神病患不過是群缺乏安全感的人們,被困在他們認為安全的蛹裡面不願意出來罷了。

《沒關係,是愛情啊》透過劇情的案例,讓觀眾透過故事回顧自己的生活與人生,並可在劇中找到新的觀點並且自我療癒。

彼此包容療癒的愛情

「愛情還會帶來苦痛、埋怨、痛苦、傷心、絕望還有不幸,但也會給你戰勝這些的力量,這程度的話,才算是愛情啊。」—男主角張載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自知自己患有創傷後精神分裂的男主角,遇見精神病醫生女主角,在同居相處的過程中,漸漸正視自己的感受,重新體驗了愛情。女主角也正視自己的心情和內心的黑暗,兩個人彼此包容與療癒。

「我這樣的故事,就算聽到、看到了,也沒有討厭或可憐我,而是像現在的你一樣,能平靜地聽我說話的女人,這世上還會有嗎?我認為不會有,如果這種女人還會有的話,拜託告訴我吧,讓我對妳,不要過於糾纏」—男主角張載烈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這句告白。沒有通俗的愛字、沒有常見的承諾,卻無比真摯和有力量。兩人的愛情可以成為彼此的救贖,帶對方遠離黑暗。

句句戳心的對白

這部韓劇不僅勇於挑戰精神疾病的議題,編劇還在對白中放入許多挑戰人生觀和療癒系的台詞,句句深深打入心坎,有些尖銳但又帶著溫暖。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劇中找到自己新的信念,得到心靈的療癒。

「會有精神疾病,是因為人類的溝通匱乏,所以我們才要創造可以相互信任和依賴的世界,」

「這世界上最暴力的語言是,像個男人、像個女人、像個媽媽、像個醫生、像個學生...大概這樣的話,但我們都是第一次過自己的人生,所以會笨拙生疏、會覺得心痛,所以犯點錯也都是可以的!」

「我們都是第一次過自己的人生,所以會笨拙生疏,所以會覺得抱歉,所以有點小失誤也是可以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關係,是愛情啊》像是個用羅曼史包裝的精神病心靈雞湯,是一部每刷一次就能在看見不同東西的作品!

👉推薦對象:喜歡不落俗套羅曼史、或對探討心理疾病有興趣的觀眾

殭屍系古裝巨作:屍戰朝鮮

  • 劇情簡介:

《屍戰朝鮮》(舊譯《李屍朝鮮》,韓語:킹덤,英語:Kingdom)有兩季的Netflix自製影集,第一季於2019年1月全球播出,為喪屍題材的架空古裝劇。本劇獲得全球熱烈迴響,第二季於2020年3月播出同樣掀起追劇熱潮。

《屍戰朝鮮》改編自網路漫畫《神的國度》,故事設定在16世紀末的李氏朝鮮王朝,劇情描述朝鮮王國因為政權的貪污腐敗以及民間的飢荒而漸漸衰落,王世子李蒼(朱智勛 飾)想要見臥病在床十幾日的父王,卻一直被宮廷中人阻撓,為了追尋真相,李蒼微服查訪尋找當時醫治父王的醫生,卻在過程中意外發現瘟疫正在擴散,感染瘟疫的人死而復活,變得非常嗜血及愛吃人肉,甚至整個王國都陷入危險之中。

  • 三大看點:

2020最佳警世劇 殭屍活屍的秘密

《屍戰朝鮮》第二季在今年3月播出,雖然上映時間是預先安排。但在2020年新冠病毒的疫情蔓延時播出,讓人不禁將感嘆這是今年最佳的警世寓言,帶給世人更多反省與借鏡。

《屍戰朝鮮》第一季留下不少懸念,相信已經看過第一季的朋友在最後結尾部分都不由覺得揪心,敲碗第二季趕快上映解決謎團。第二季延續第一季劇情,將場景拉大,更多喪屍在全國蔓延, 裴斗娜飾演的女主醫女徐菲,除了發現決定喪屍活動的關鍵不是陽光,而是溫度,更將深入研究如何治療和抑止喪失病情擴大的病因和方案,生死草的議題更成為本季的重心。

主線的宮鬥戲碼也進入短兵相接階段,王世子與外戚家族海源趙氏的鬥爭,到底誰會勝出,這個變成喪失王朝的國家,該怎麼解決棘手的喪屍瘟疫和國家繼承問題,第二季中可以看到精采的反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的問題即使到了2020年還是人類的難題,要怎麼解決未知的大規模瘟疫,各國又該採取怎麼樣的防範措施,其中更牽扯複雜的政治問題。這部劇絕對是今年疫情背景下必看的經典劇!

歷史宮鬥借鏡歷史

《屍戰朝鮮》中帶領人民迎戰喪屍大軍的,是皇太子李蒼。皇太子朱智勛一邊要處理瘋狂蔓延到各村莊的傳染病,一邊還要應付心懷不軌的大臣柳承龍,四面楚歌外加明爭暗鬥,實在是身負重任。『李蒼』這個角色的原型,應該就是朝鮮歷史上有名的『光海君』

《屍戰朝鮮》雖然是虛構的故事,有不少網路上的深入解析認為,編劇其實是根據真實歷史改編。劇集開始的那場日本侵略朝鮮的戰爭,應該就是對應歷史上的『壬辰之亂』戰役。而主角李蒼則是參考光海君的生平改編。光海君是朝鮮宣祖- 李昖 與嬪妃金氏的第二個兒子 ,和主角李蒼一樣是庶出皇子,不是嫡子而無法穩住王位。光海君後來也是歷經政變和奪權的經歷才即位,經歷曲折精彩,可以期待接下來李蒼的發展,讓未來的宮鬥劇情更加刺激精彩。

 大卡司大製作精緻如電影

《屍戰朝鮮2》每集製作費高達韓幣20億元(約新台幣6000萬元),由場景、服裝、道具的精緻度令人驚豔,更媲美電影等級。許多畫面都兼具美感和質感,出動數百名喪屍演員,帶觀眾彷彿進入那個朝鮮年代。高質感的成果博得眾多好評,在全球引起廣大迴響,更被紐約時報評為過去10年30大國際影集之一。

影集的卡司實力強大,男主角李蒼皇太子是近年在電影表現大受好評的重量級演員,朱智勛飾演。資深韓劇粉應該看過十多年前他的出道成名之作「宮」,他在劇中飾演是現代版的皇太子信君。這次穿越道朝鮮時代的古裝版信君,更有成熟和霸氣魅力。女主角醫女徐菲由進軍好萊鄔的女星裴斗娜飾演,還有實力派演員柳承龍飾演關鍵大臣趙學洙。這卡司完全實力強大,更不用說第二季還加碼韓劇女神全智賢,但大家要張大眼睛找找看女神的蹤跡囉~

·私心提醒: 每季只有6集可以一口氣追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劇劇情超級緊湊且環環相扣,每季只有6集。沒有耐心看十幾集韓劇的觀眾,只要一個下午或晚上就可以輕鬆追完一季,保證大呼過癮!

👉推薦對象:喜歡古裝宮鬥系殭屍活屍片的觀眾、沒耐性想一口氣追完劇的戲迷

以上是我私心推薦三部韓劇清單,懸疑、浪漫和史劇類型各異,探討燒腦的法警對峙問題、現今精神心理疾病和最切合時事的瘟疫問題,希望能讓你連假不無聊,重新思考體驗人生。

(圖片取自tvN,  SBS, Netflix官網)

***********************************************************************************************

    🙌我們是師徒計畫三人組:Kelly凱莉貓耳東x費雪CMYK 

Netflix英美影集推薦(上):黑鏡、怪奇物語、安眠書店 (by耳東x費雪)

Netflix韓劇經典推薦(中):秘密森林、沒關係是愛情啊、屍戰朝鮮 (by凱莉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西班牙影集推薦(下):紙房子、接線女孩、浮華飯店 (by CMYK)

**********************************************************************************************更多韓劇心得分享:The King: 永遠的君主Hyena富豪辯護人穿越韓劇盤點上穿越韓劇盤點

Kelly凱莉貓每週固定更新穿搭/旅遊/日常分享,歡迎追蹤我💗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韓劇 #韓劇推薦 #Netflix韓劇 #Netflix #秘密森林 #曹承佑 #裴斗娜 #沒關係是愛情啊 #趙寅成

#孔曉振 #屍戰朝鮮 #李屍朝鮮 #朱智勛 #全智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