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惡之花|악의 꽃|Flower of Evil》11集劇情討論|真是他嗎?還會有更大秘密?十歲前的記憶是什麼?【影劇分析】

1 / 1

影音版:

共犯露臉了     

       這禮拜因為停止製作的關係,只有播一集,不過第11集的結尾沒有停在太令人錯愕的地方,算是還不錯,要是停在一個太窒息的時間點,恐怕這禮拜會很難熬啊,果然如我上禮拜影片分析的,院長抽屜裡的手機就是白熙成車禍時使用的那支,而他也就是去都閔錫告別式給小魚吊飾以及抓鄭美淑的共犯,而第11集他對父母說,他只是照都閔錫的吩咐去做,這邊感覺是在裝可憐,懷疑都閔錫應該是他殺的,再來看他車禍前跟人蛇集團胖子講電話的內容,胖子說那女人應該不記得白熙成,白熙成說真是幸好,所以這個女人蠻很有可能就是都海秀,但犯人真相真的只到這裡嗎?後面還有五集,會不會有意想不到的反轉,但目前看起來確實是白熙成的問題最大,看預告又有人遇害了,而且遺體的左手拇指指甲不見了,之前說過,都閔錫的犯案手法會把被害者的左右手大拇指指甲拔掉,但在他的工作室裡面只有發現被害人右手的指甲,所以左手指甲應該都在白熙成那裡吧,他自己左手指甲吃到那麼短,所以想要拔別人左手指甲嗎?而這個新的被害人看起來應該是院長家的幫傭吧,她似乎知道了白家的秘密,所以才被殺掉的吧,目前看起來白熙成還坐在輪椅上,可能無法殺人,又或者他其實已經可以行動自如了呢?到底是白熙成下的手還是院長夫婦?總之他們一家都有病啊,而且白熙成車禍後躺在床上這麼多年的原因還沒有解答,裡面會不會還有其他秘密? 而警方這邊已經知道都賢秀的真實身分,看預告都海秀也會去自首,那接下來應該就會往院長這邊查過來,一起期待之後的劇情吧。                                                                                                           

十歲前的記憶       

       再來,這集有提到賢秀10歲之前的記憶消失了,他說當時只記得在森林裡迷路,不記得為什麼到森林,看畫面爸爸一出現的時候面露凶光,隨後又變得像是在騙小孩的感覺,這裡推測一下,當時可能是賢秀看到爸爸殺人或者對媽媽動粗之類的,然後逃跑到森林,看他當時滿頭大汗,也許因為太過驚嚇所以失去記憶,都閔錫就跟著追出來,所以見到賢秀第一句話是說:「找到你了,這小子」,隨後發現他失去記憶,就裝沒事發生,這裡原本猜測他看到爸爸殺自己的媽媽,但仔細想了一下時間對不上,媽媽是在1997年賢秀13歲的時候失蹤,但在森林迷路是10歲,所以如果是看到爸爸殺人也不會是殺媽媽,就等著看他恢復記憶後,到底是什麼是畫面讓他失去記憶了。                                                                                                           

情緒爆發     

       最後,賢秀累積36年的情緒終於爆發了,把這集跟志元的深情擁吻和第一集開頭的假面親吻比較,觀眾經過這11集的歷練,真的能看出這兩場戲的情感區別,這部戲雖然是懸疑劇,但感情部分真的詮釋得很好,雖然沒有大灑糖也沒有虐爆觀眾,而且賢秀還是個無感情的設定,但志元對賢秀濃厚的愛意的確值得讓觀眾動容,不過還好賢秀最終也給出了相對的回應,希望最後是Happy Ending,而另外一對金記者跟海秀,看來真的凶多吉少,就讓我們看下去吧,掰掰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