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韓劇10句厭世插圖語錄 | 生活永遠快樂?那就厭世到底吧!

1 / 1

撰文編輯#安妞heehee

「活著,心好累!」生活中難免會感到心累,因為人生既不能像童話故事那樣活得理想美好,也不能像電視劇那樣演的熱血有抱負,更不能直接待在家裡當個沙發馬鈴薯整天無所事事。如果說心靈雞湯對你已經無用,那就嘗試服用厭世毒藥吧!今天heehee整理了9部韓劇的厭世語錄,總共挑了10句!還很用心配上手寫字跟主角插圖哦🤣🖤如果喜歡可以長按收藏~廢話不多說,趕快來接受負能量的治癒吧~

延伸閱讀👉🏻個性女孩的最佳典範!盤點6個最有態度的韓國新生代女藝人代表,你最喜歡誰?

1.「我們小的時候不是總讓我們寫將來的願望嗎?還說我們什麼都能當上,但是長大了之後就知道,那都是大人騙年幼無知的孩子。」

在《三流之路》中,男主角高東萬夢想成為拳擊選手,女主角崔愛羅夢想成為新聞主播,卻都迫於現實無奈而放棄夢想。

我們都被現實逼著長大,按照命運給的模型定膜人生,回首才發現,從前能夠大聲說出口的願望,如今只能埋藏在心底了。

2.「這世界上能有多少人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活著。」

在《加油吧威基基2》中,女主角車宥莉因為一次次的夢想碰壁而對人生感到絕望。

不斷屈服於現實的我們...因為害怕失利而不敢指考,將就找間學校讀;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追夢,當個只有軀殼沒有靈魂的上班族。「所謂失敗並不是指跌倒,而是指無法重新站起來。」那蹲於原地而不敢再往前踏出一步的你,連一絲絲的機會都還沒抓穩就讓它飄走了。

3.「即使灰姑娘是乞丐也會和王子結婚的,因為他是主人公。」

在《偶然發現的一天》中,所有人都置身於漫畫世界,而呂珠多是作家筆下的女主角,人物設定就是常常被同學欺負的傻白甜。有了「自我」的呂珠多,顛覆以往童話故事的解讀,告訴霸凌她的同學們(我們)別再白費力氣了,因為無論如何,她永遠是作家筆下的主人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說無法改變命運的我們,就順從命運、摸摸鼻子安靜地過完人生吧!

4.「有可能我們不是為了更好的明天,是為了避開最壞的明天而活著。」

在《今生是第一次》中,女主角尹志浩其實是首爾大學出身的高材生,但出社會後的龐大競爭及壓力讓她不得不看清現實:「大家都在奔跑著,但這樣是離夢想越近呢,還是越遠呢?」因為編劇之路不順遂,於是尹志浩決定放棄在首爾追夢回到南海生活。

在這個差不多的人生,大家忙碌了今日卻是為了未知的明日而活,所以累得差不多就行了,你還得留體力去應付明天。

5.「奇蹟沒有發生,不發生奇蹟才正常,所以才稱之為奇蹟。」

在《Doctors》中,一名新娘在婚禮當天遭遇車禍而不幸重傷,腦死的狀態恐怕難保肚中胎兒。

正如我們無法預測明天是什麼樣子,遇到困難也不能奢求奇蹟從天而降,不如珍惜當下,把每一天都用力活成最後一天,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

6.「童話不是承載夢想的迷幻劑,而是喚醒現實的清醒劑。」

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身為童書作家的高文英重新賦予童話故事既黑暗卻又如此寫實的定義。

「公主未必善良,魔女也不一定邪惡。」與其說她的詮釋打破了我們沈浸在故事其中的美好理想,不如換個角度想,是她把迷戀於虛幻國度的我們拉回真實世界,被殘酷現實搧了幾副耳光後,再度回歸日常。

7.「一旦被困在過去就出不來了,時間久了,會找不到門。」

不管是每晚都活在童年惡夢的女主高文英,還是一直用堅強來偽裝童年經歷的男主文鋼太,都在與過去的自己過不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被綁住太久,所以忘記掙脫項圈的方法了。」從前已逝去,內心的糾結只會讓自己愈陷愈深,或許我們需要的是高文英那樣灑脫俐落的個性,剪去長久以來如項圈般束縛著她的長髮,讓過去歸零,從現在起開始新的生活。

8.「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總有比你早起的鳥兒。」

在《未生》中,男主角張克萊學歷普普,也沒有亮眼的工作經歷,但用刻苦耐勞的幹勁努力著,勉強在平凡卻有龐大壓力的職場夾縫生存著。

努力不一定會被世界看見,什麼時候被發現也無從得知,因為不只你在努力生活,別人也是,甚至比你千倍萬倍努力當「更早起的鳥兒」來取得成功。世界總是比我們快一步,要想成功,就再比他人更早起吧!

9.「機會這種東西,都被皺紋偷走了。年紀越大,就越難遇到機會啊⋯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

俗說30而立,但30歲的人生或許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獨立自主。在《浪漫的體質》中,3個年過30的女人都有各自在生活、職場上的不如意,然而眼前出現難能可貴的機會時,她們意識到不管喜不喜歡,自己都無法輕易說出「不要」2字。

說要就是勉強自己全盤接受,說不要卻又會覺得浪費可惜。但機會被皺紋偷走又如何,跟著內心走才最重要,因為是自己的人生啊!

10.「不累怎麼睡得著。」

在《我的大叔》中,女主角李至安明明才20歲卻因為父母去世所留下的負債、要照顧年邁聾啞的奶奶、背負前科而無法被認可,每一天都過著貧窮又疲憊的厭世生活,每晚無法像平凡人一樣安穩入睡,只能累到睡著。

也因生活中倍感龐大壓力而失眠的你,坐起身來沈澱一下心靈吧!願今夜能夠有顆星光來陪伴你的漫長黑夜。

如此對人生充滿消極絕望的你,看完這10句厭世語錄後,內心有沒有感覺負負得正了呢?總而言之,今天的你也辛苦了!在漫長一天的結尾,即使只是片刻,也稍微喘口氣吧~為今天畫下一個句點,然後正視明天的新挑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官方劇照(僅文章分享使用)

【韓劇延伸閱讀】

拒看傻白甜!盤點6個有點反派的韓劇女主角人設,你最崇拜誰?

2020愛情韓劇推薦,7個跨越時空的超自然系浪漫故事!上集

韓劇吐槽大會 | 盤點那些年浪漫愛情韓劇的10超愚蠢行為,你最受不了哪一個?

精選韓劇8個鬼禁忌畫面 | 帶你一次記住鬼月習俗&禁忌的超實用懶人包!

精選《便利店新星》的8種花語 | 情人節小心送成「分手暗示」的花!

新男神收割機是她!盤點那些年金高銀主演的超火韓劇,一起陷入歐膩的獨特魅力吧~

李太太看過來!盤點那些年陷入李敏鎬的3部超火韓劇,必須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e king:永遠的君主》5款插圖讓你再次入坑!快快手刀收藏!(文末有驚喜)

《The King:永遠的君主》6張粉紅泡泡插畫特輯,讓你心動指數再次爆表! 

《The King:永遠的君主》橫跨平行世界的禁忌之戀(內文有桌布可長按下載)

《梨泰院class》的5大插圖金句,帶你一次回顧!

《梨泰院class》秀雅派的小遺憾!?小確幸!?

【插畫延伸閱讀】

在我心中收藏!Wanna one 插圖分享 | 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hi,bye mama》小女孩棲杅 插圖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快過來》貓男孩—金明洙 插圖分享

韓劇新男神—安普賢안보현 插圖分享(本人居然看了……!?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怦然心動的3個瞬間!你都get到了嗎?

【安妞日常】

[安妞日常] 大學生看不見的6個省錢秘密~錢都是從這些小事存來的!

IG👉🏻【安妞,heehee

FB👉🏻【安妞,heehee

【我的名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韓劇#厭世#厭世語錄#厭世生活#負能量#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三流之路#偶然發現的一天#浪漫的體質#我的大叔#未生#今生是第一次#doctors#加油吧威基基2#追劇#插圖#插畫#圖文#kdrama#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