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焦點】奇幻韓劇《Alice》燒腦穿越話題正熱!盤點12部「跨越時空」的奇幻韓劇 (下集)

1 / 4

 整理近十年來12部挑戰「跨越時空」的韓劇作品,超過半數出品自神劇製造機的tvN!這些穿越韓劇的類型相當廣泛,有現代科幻、古裝歷史和懸疑偵查各種類型,不少作品都獲得口碑話題和觀眾收視率的肯定,一起來看看12部中有沒有你看過的神劇!  

👉更多精彩近期穿越韓劇,請參考上集

7.《隧道》2017/03 OCN

  • 韓劇簡介:

《隧道》(韓語:터널),為韓國OCN自2017年3月起播出的經典系列電視劇。講述1986年正在尋找女性連續殺人案犯人的刑警朴光浩(崔振赫 飾),穿越時間到達2016年,發現過去與現在的連結點,並再次開始調查、解決30年前連續殺人案。該劇改編自韓國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環殺人案。 大結局收視率6.49%為OCN的最高收視率。1986年,熱血刑警朴光浩為了追捕女性連續殺人犯,追著追著,穿過隧道……來到了2016!難不成……要抓到犯人才能回到自己的1986?

「我們雖然沒能救到人、不能讓已經死去的人活過來,但至少應該告訴他們,說抓到犯人了,我們沒有忘記。」

  • 三大看點:

真實三大懸案改編

若有關注韓國社會案件的朋友,應該對華城連環殺人案這案件不陌生,題材屢屢被搬上螢幕。當年可說是轟動社會的重要案件

人性刻畫細膩 情感細緻的懸疑劇

這部戲對角色的情感刻劃深刻,可以看到警察和各個角色的掙扎和立場。不因劇情而忽略了情感。是部談「人性」的好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結局衝高收視

懸疑劇情最重要的就是結局,要把之前的佈線收齊,還要給主角和觀眾一個交代。看過隧道的大結局會讓你更珍惜眼前所有的,也更了解主角身為警察的使命感。

  • 收視率:

首集 全國2.8%/ 首爾3.3%   結局 全國2.2% 首爾2.5%

平均收視全國2.2% 首爾2.7% 

推薦指數:3.5星⭐

8.《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2016/12 tvN

  • 韓劇簡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韓語:쓸쓸하고 찬란하神-도깨비),為韓國tvN自2016年12月起播出的創社10周年特別企劃連續劇,由人氣劇集《太陽的後裔》的作家金銀淑與導演李應福共同打造,本劇亦是金銀淑及李應福首次於tvN編導的電視劇。

擁有不死之身的“鬼怪”金信(孔劉 飾),為瞭結束自己無限循環的生活必需找到一位人類新娘,卻在尋找途中陰差陽錯與患有失憶癥的陰間使者王黎(李東旭 飾)開始瞭奇妙“同居”生活,兩人在遇到瞭傳說中的“鬼怪的新娘”一個“命中註定要死”的少女池恩倬(金高銀 飾)之後,逐漸展開浪漫故事。

「若靈魂附在某人的舊物,或沾了血的物件上,便會成為「鬼怪」。上過無數戰場,染過鮮血的長劍若沾上了主人的血更是。唯有「鬼怪新娘」,才能拔出此劍。拔出劍之後,一切歸於無,便可安息。」

  • 三大看點:

題材新穎 不死之身鬼怪和千年陰間使者的浪漫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死但不能死」的鬼怪遇上「命中註定要死」的少女,兩人的組合就十分新鮮。愛情羅曼史雖然細心鋪陳,超越千年和生死的愛戀,終讓人感動。

有演技有帥氣千年大叔雙帥-孔劉&李棟旭

除了男女主角外,孔劉+李棟旭這對「死鬼CP」雙帥組合也有很多觀眾支持呢!

兩人都有超過180的修長身型、結實的肌肉和成熟有魅力的外貌。站起來就是賞心悅目啊!

這部戲設定大叔們可帥氣又很會賣萌,編劇實在很會很會。

如詩如畫的美景和鏡頭 媲美電影運鏡

鬼怪和陰間使者雖然來自地府,但這部戲的美術佈置卻顛覆傳統陰森可怕的氣息,準而用優雅又有質感的佈置,呈現主角與眾不同的氣質。

韓國的取景也很用心,初次見面的海邊,拔劍的麥田和相互告白的書店,一幅幅像是名畫般的場面,美不勝收。國外外景更拉到加拿大的魁北克,超浪漫的楓葉林、城堡般的酒店和綠地遠山,讓人忍不住許願要出國去追劇踩點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私心再推一下這部戲的原聲帶也很好聽喔~特別推薦以下兩首歌,前奏一下立刻有畫面~

크러쉬 (Crush) - Beautiful                     

찬열, 펀치 (CHANYEOL, PUNCH) - Stay With Me (破2億次播放!!)

  • 收視率:tvN歷年收視紀錄當年第1位,歷年排名第3

首集 全國6.3%/ 首爾7.5%   結局 全國18.7% 首爾20.9%

平均收視全國12.8% 首爾14.7% 

☝本劇收視刷新tvN金土劇最高收視紀錄,打破了《請回答1988》的18.803%(AGB全國),並於第16集最終回創下最高收視18.680%(AGB全國),為韓國有線電視台tvN歷年收視紀錄排名第3位

  • 獲獎:

第53屆百想藝術大賞- 共11項提名, 2 項獲獎

·       電視部門大賞(金銀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電視部門男子最優秀演技賞(孔劉)

第十屆韓國電視劇節- 共11項提名, 4 項獲獎

·       作品賞

·       男子新人賞/年度之星賞(陸星材) 

·       人氣角色賞(朴慶惠/金炳哲) 

第五屆Drama Fever Awards- 共9項提名, 5項獲獎  

·       最佳男演員賞(孔劉) 

·       最佳男配角賞(李棟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佳女配角賞(劉寅娜) 

·       最佳情侶賞(孔劉&金高銀) 

·       最佳韓國電視劇賞-劇情類  

韓國有線電視大賞- 共4項提名, 4項獲獎  

·       演技部門Rising Star賞(陸星材)

·       OST部門大賞 (Ailee)

·       Cable VOD放送部門大賞

·       電視劇部門大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口碑:

·       絕對是穿越或羅曼史神劇之一

·       十大韓劇強力候選人

推薦指數:4.5星⭐

9.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2016/08 SBS

  • 韓劇簡介: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韓語:달의 연인-보보경심 : 려)為韓國SBS於2016年8月29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改編自中國原創小說《步步驚心》及同名電視劇。由李準基、李知恩及姜河那主演,《那年冬天風在吹》、《沒關係,是愛情啊》金圭泰導演與趙允英作家聯手打造。

本作講述生活在21世紀的女子高夏真(李知恩IU飾)某天為了解救意外落水的小男孩跳進湖中,結果溺水同時發生日全蝕現象,靈魂穿越到高麗王朝附身在少女解樹身上,和四皇子王昭(李準基飾)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以及高麗宮廷火熱的王權競爭。

「愛情的反面不是討厭,而是放棄,我十分擔心,我留給您的不是愛而是憎恨,會令您不得安寧,依然愛您...,無比思念,想念你,卻難以靠近您,願我們再次相逢,每天等著您到來」

  • 三大看點:

改編自火紅陸劇《步步驚心》

前幾年陸劇《步步驚心》的火紅我沒追上,倒是有追上韓劇改變版的《步步驚心:麗》。韓劇版雖然在原版陸劇的大致劇情走向上維持大方向不變,但因為國家和朝代的不同,還是做了細緻的改編。加上韓劇的篇幅較短,情節變化也更緊湊。

李準基超神單眼演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準基演出男主角王昭,除了本身角色多次心境的轉折之外,因為臉部傷痕自卑而前半部多帶著單邊眼罩,有網友說:「他一隻眼睛就撐起了整部戲!」身為這部韓劇的鐵粉,李準基的演技讓我重新認識這位演員,一個會用臉上每條肌肉和超細微眼神表情演戲的演員!個人覺得男主真的是找對人了👍!女主角IU我覺得演技也不錯有保持女主水準,而且IU就是有辦法讓人不討厭啊~

一班王子群 顏質爆表

韓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中,一班「王子」的選角可說是顏值爆錶,「鮮肉」眾多:除了男主角四王子李準基之外,還有溫柔男二八王子姜河那、霸道三王子洪宗玄、牆頭草九王子尹善宇、可愛十王子邊伯賢、帥氣多情十三王子南赫柱,癡情十四王子金志洙以上這一字排開的王子陣容,不僅女主角的心意不知該何去何從,觀眾們也是芳心難以抉擇啊。

  • 收視率:雖然在韓國不算大熱,但意外收穫全亞洲的劇迷

首集 全國3.6%/ 首爾4.0%   

結局 全國11.3% 首爾12.2%

  • 獲獎:

SBS演技大賞- 共13項提名, 7項獲獎

幻想類電視劇 男子優秀演技賞 (姜河那)

幻想類電視劇 女子特別演技賞 (徐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佳情侶賞 (李準基&IU)

韓流明星賞 (李準基)

新星賞 (伯賢)

感動人物賞 (IU)

第53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 - 共4項提名

臺灣KKTV 年度風雲人物(李準基)

推薦指數:4星⭐

10. 《信號》2016/01 tvN

  • 韓劇簡介:

《Signal 信號》(韓語:시그널)為韓國有線電視台tvN自2016年1月22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金惠秀、趙震雄、李帝勳主演。本劇為tvN開台十週年特別企劃,是由擅長撰寫正統推理作品的劇作家金銀姬(《Sign》、《幽靈》、《Three Days》)與金元錫導演(《成均館緋聞》、《未生》)聯手打造、帶有科幻風格的刑偵推理戲劇。

故事描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透過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聯繫上15年前一位作風獨特的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全劇藉由時空交錯的敘事手法,對於法律追溯期的制度精神、人性與真相的多重性、正義與人情的兩難等議題,具有相當深刻的演繹與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裏也是嗎?只要有錢、有背景,就算做了大逆不道的事情,照樣能吃香喝辣過得很好?再怎麼說,20年過去了,應該會有所改變吧? 不是嗎?」

透過跨時空無線電的交流,過去可以改變現在,現在可以改變過去。

  • 三大看點:

改編自韓國三大懸案

這部韓劇編劇金銀姬在撰寫劇本時,更從韓國真實發生過的懸案取材,讓劇情看起來更具真實性,令人悚然。其中包含最知名的華城連續殺人案、朴娜莉誘拐案和聖水大橋崩坍事件等,讓觀眾更有代入感。

燒腦劇情 穿越時空的對講機

信號可以成為懸疑穿越劇的神劇,重要的是劇本、演員的一次到位。當年依次在百想藝術大賞奪下三個重要獎項。這部劇讓跨越時空的兩位男主,隔著對講機溝通,彼此交換情報,希望可以破解多年未解的懸案。劇情案件環環相扣,幾乎沒有一場戲是多餘的,不到最後真的看不到結局。跨越時空的劇情最怕有矛盾bug,這部戲金編開外掛幾乎都沒有bug,兩個時空相互影響交織都合乎邏輯,建議可以一口氣追完讓人大呼過癮。

演技派的相遇

三位主演都是號稱韓國演技派「忠武路演員」。飾演年輕警探男主的李帝勳是青龍獎最佳新人,還有不少亞洲劇迷說他撞臉潘瑋柏(個人覺得真的蠻像的)。飾演女警的金惠秀更是影后常勝軍,百想、青龍、大鐘獎數個影后頭銜,劇中從20幾歲演到40代完全無違和,惠秀歐膩的大眼睛真的會說話啊!另一位男主趙震雄,若是常看韓國電影的朋友應該對他很熟悉,他也曾出演多部賣座電影,也曾獲得青龍獎男配角肯定,是忠武路中深受肯定的一位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收視率:

首集 全國2.2%/ 首爾2.2%   

結局 全國12.5% 首爾13.5%

  • 獲獎:

第52屆百想藝術大賞- 共8項提名, 3項獲獎

·       電視劇作品賞

·       電視部門 女子最優秀演技賞

·       電視部門 劇本賞

第5屆APAN Star Awards-   共3項提名, 2項獲獎

·       男子最優秀演技賞 趙震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劇本賞 

第9屆韓國電視劇節-   共3項提名

tvN10 Awards -   共7項提名, 4項獲獎

·       電視劇本賞

·       演技大賞 (趙震雄)

·       女演員賞 (金惠秀)

·       PD’s Choice賞 (李帝勳)

  • 口碑:

·       傳說等級的燒腦神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目前心目中韓劇第一名☝ 期待第二季快點來!

推薦指數:5星⭐

11.《Nine:九回時間旅行》2013/03  tvN

  • 韓劇簡介:

《Nine:九回時間旅行》(韓語:나인: 아홉번의 시간여행)為韓國tvN自2013年3月播出的月火迷你連續劇,由李陣郁、趙胤熙主演,知名劇作家宋在貞(《順風婦產科》、《搞笑一家親》、《仁顯王后的男人》)執筆。本劇亦為韓國有線電視台首部到海外取景(尼泊爾)的電視劇,也是韓國電視史上第一部被美國收購版權的作品。

故事圍繞著一位新聞主播朴宣友,在哥哥於尼泊爾留下的遺物中發現一支神祕的線香,點燃者可以回到20年前的同一時刻停留30分鐘。為了瞭解20年前在醫院縱火案中父親慘遭不測的真相、進而扭轉家破人亡的遺憾,他多次點燃線香試圖改變過去,卻因蝴蝶效應的影響而不斷觸發難以想像的結果。

  • 兩大看點:

回到過去 改變歷史

讓觀眾可以思考,假如你可以回到過去,你想改變什麼呢?你會像難主角一樣回到過去去彌補遺憾嗎?

蝴蝶效應的反思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遺憾,若是回到過去想改變歷史,卻又會造成無可挽回的另一個悔恨?劇情似乎暗示觀眾,沒有人可以任意改變命運,只有努力活在當下才是最好的選擇。

  • 收視率:

首集 全國0.6%        結局 全國1.7 %     平均1.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獲獎:

013 Mnet 20's Choice Awards  20′s 最佳電視男星 (李陣郁)

2013第6屆韓國電視劇賞 女子最優秀賞 (趙允熙)

2013APAN Stars Awards 導演獎 (金炳秀)

2016tvN10 Awards 電視劇本賞 

推薦指數:3星⭐

12.《仁顯皇后的男人》2012/04 tvN

  • 韓劇簡介:

《仁顯王后的男人》(韓語:인현왕후의 남자)為韓國tvN於2012年4月18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由《吸血鬼檢察官》金炳秀導演執導,《順風婦產科》、《搞笑一家親》、《Coffee House》宋在貞作家執筆。講述了朝鮮王朝校理金鵬道(智鉉寓飾)通過時光隧道從朝鮮時代穿越到300年後的現代,遇到了女演員崔熙進(劉寅娜飾)後發生一連串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2015年被中國改編成電視劇《相愛穿梭千年》。

  • 兩大看點:

穿越歷史劇始祖

跨越300年的戀愛,在2012年幾乎是韓劇創舉。新鮮的劇情設定立刻抓住觀眾的注意力和眼球。古今交錯的畫面也都處理得不錯。

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有追這部韓劇的觀眾,都快被劇中男女主角愛情戲冒出的粉紅色泡泡淹沒了吧!印象實在太深刻,是我心中最有CP感最甜蜜的韓劇情侶前幾名。

男女主角池賢宇和劉仁娜還真的因戲結緣,後來假戲真談起戀愛,雖然戀情兩年後告吹,但還是韓劇史上的佳話一個吧,我覺得兩人很配啊!喜歡羅曼史的人很推薦~失戀的人就不要看了

推薦指數:3.5星⭐

以上劇情簡介&收視率 參考維基百科

圖片取自tvN,  SBS, OCN官網

若你喜歡以上的韓劇分享,記得追蹤支持我喔!💕

更多韓劇心得分享:The King: 永遠的君主   Hyena富豪辯護人

每週固定更新穿搭/旅遊/日常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韓劇 #韓劇推薦 #穿越韓劇 #隧道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鬼怪 #孔劉 #金高銀 #李棟旭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步步驚心麗 #步步驚心 #李準基 #IU #信號 #Signal #金惠秀 #李帝勳 #Nine:九回時間旅行 #仁顯皇后的男人 #劉仁娜 #池賢宇 #燒腦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