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焦點】奇幻韓劇《Alice》燒腦穿越話題正熱!盤點12部「跨越時空」的奇幻韓劇 (上集)

1 / 4

最近韓劇又進化了,8月剛上線的奇幻韓劇《Alice》,由金喜善和周元領銜主演,跨越時空的科幻愛情麗各受到高度關注和討論,開播4集已經突破10.2%收視率!

近年有不少部韓劇開始挖掘穿越時空平行世界的科幻題材。這樣新鮮的奇幻韓劇社定,不僅挑戰編劇、拍攝和後制的能力,也挑戰觀眾燒腦劇情、時間線的思考能力。

整理近十年來12部挑戰「跨越時空」的韓劇作品,超過半數出品自神劇製造機的tvN!這些穿越韓劇的類型相當廣泛,有現代科幻、古裝歷史和懸疑偵查各種類型,不少作品都獲得口碑話題和觀眾收視率的肯定,一起來看看12部中有沒有你看過的神劇!

1.《Alice》2020/08  SBS

  • 韓劇簡介:

《Alice》(韓語:앨리스,中文:愛麗絲),為韓國SBS推出的奇幻時空旅行連續劇。本劇講述為報殺母之仇,拼命追捕時間旅行者的刑警朴鎮謙,意外遇見和母親長得一模一樣、掌握著時間旅行秘密的物理系天才尹泰伊,兩人如魔法般相遇後發生的連串故事。

「我一定要找到妳,找到之後,由我來守護妳。」

播出時間:韓國SBS    2020年8月28日-2020年10月17日

台灣由friDay影音獨家於8月29日起每週六、日早上10:00跟播。

  • 三大看點:

 愛麗絲- 未來科學家創造平行世界的時空旅行「系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未來的技術「愛麗絲」可以帶人穿越到平行時空的過去,但可否改變命運?

韓國第一美女金喜善凍齡外貌超驚人!

 細緻無瑕膚質和纖細少女身材,網友大讚:「果然是時空旅人,都不會老!」

男主角周元對此表示:「姐姐是我合作過最美的女星」。

金喜善和周元跨齡姊弟戀? 母子戀?

男女主角的搭配很新鮮,平行世界的社定和相遇,讓人在意兩人關係的發展?

  • 收視率:話題口碑兼具 收視倍數成長

首集 全國4.1%/ 首爾6.3%  

目前第四集 全國10.6%/ 首爾11.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行時空」的題材並不好掌握,不僅要設計周延不能有Bug,要讓大家能看懂又保留懸疑感,勾起對劇情發展的興趣和燒腦的討論。

目前的劇情並不會太難懂,也保持神祕和懸疑性,觀眾一致表示對這對跨越時空的男女主角發展很有興趣,一起追劇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吧!

推薦指數:4星⭐

2.《The King:永遠的君主》2020/04 SBS

  • 韓劇簡介:

此劇以現實的大韓民國和平行世界的君主制國家—「大韓帝國」為背景,講述試圖關閉連接現實世界的次元之門的大韓帝國皇帝李袞(李敏鎬飾),與大韓民國刑警鄭太乙(金高銀飾)跨越空間的愛情故事。

  • 三大看點:

平行世界君主制國家「大韓帝國」

由編劇憑空創造的君主國家,結合目前大韓民國的特色和君主立憲制的特色,讓人不禁思考若我們的世界是君主制國家會是如何?

生代韓劇男神女神的新鮮組合

退伍後李敏鎬飾演帥氣溫柔帝國皇帝李袞,搭檔氣質演技派女星金高銀。雖然一開始有網友抱怨CP感不強,隨著劇情發展情侶感越來越濃厚。退伍後的李敏鎬真的變成熟不少,金高銀飾演的刑警也很有個人特色。

演員群挑戰一人分飾兩角 搶眼的配角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平行時空的設定,因此劇中幾乎每個演員都要一人分飾兩角。有時候角色還會互相替換身分,這時候就很考驗演員的演技了。這部戲的配角角色都很鮮明,演員的造型和演技也都有到味,個人很喜歡飾演近衛隊隊長- 曹影的禹棹煥,和飾演反派的李廷鎮和鄭恩彩, 配角都很搶眼啊!

  • 收視率:

首集全國10.1% 首爾11.4% 結局全國8.1% 首爾8.7%

平均收視全國7.6%  首爾8.4% 

👉因為是韓流巨星李敏鎬退伍的復出之作,期待度很高首集就開紅盤。不過很可惜劇集中段因為劇情有點拖延,收視率一度下滑。不過中後段有再提升。個人覺得最後3-4集有明顯變好看!

 推薦指數:3.5星⭐

之前寫過一篇全劇心得,歡迎參考。

3.《365:逆轉命運的1年》2020/03 MBC

  • 韓劇簡介:

《365:逆轉命運的1年》(韓語:365:운명을 거스르는 1년),為韓國MBC於2020年3月23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此劇改編自乾胡桃於2004年出版的推理小說《Repeat》,講述得到機會能回到過去的人們在穿越時空回到一年前,陷入前所未料的命運的奇幻懸疑驚悚故事。

  • 三大看點:

人生可以穿越過去重啟? 

高能懸疑劇情 每集都有人領便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到最後一集 無法預測劇中的大魔王是誰?

網友一致推薦沒有爛尾的好結局。當真相揭曉時,表示會起雞皮疙瘩!!

  • 收視率:

首集全國4.0% 首爾5.3% 結局全國4.5% 首爾5.3%

平均收視4.33%

推薦指數:3.5星⭐

4.《認識的妻子》2018/08 tvN

  • 韓劇簡介:

《認識的妻子》(韓語:아는 와이프),為韓國tvN於2018年8月播出的水木連續劇。此劇講述了正處於婚姻倦怠期的一位男子在穿梭過去與現在的途中,根據自己的選擇改變自己和周圍人的命運的奇幻愛情故事。

「每個人都有想挽回的瞬間,沒人能保證能回到自己想回去的那瞬間。也沒辦法保證一切會順心如意,但機會難得一見...。」

  • 三大看點:

一個選擇可以改變過去現在未來?

網友推薦夫妻關係必看經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池晟和韓志旼同台飆戲

👉看完劇後會重新思考彼此的關係和生活生活。若人生有機會重新選擇一次,你還會選擇遇見對方嗎?

  • 收視率:

首集 全國4.6% 首爾4.9%   結局 全國7.8% 首爾8.9%

平均收視全國6.8% 首爾7.9% 

推薦指數:3.5星⭐

5.《火星生活》2018/06 OCN

  • 韓劇簡介:

《火星生活》(韓語:라이프 온 마스;英語:Life on Mars),為韓國OCN於2018年6起播出的經典系列電視劇(Original Series)。此劇改編自同名英劇,講述因為突發事件穿越到過去的警察,為了恢復原來生活而解決連環殺人案的故事。

  • 三大看點:

懸疑劇情,到底是夢還是穿越回1988

跟著主角找出連環殺人案的兇手

英國BBC也對此翻拍給予高度評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收視率:

·首集 全國2.0%  首爾1.9%   結局 全國5.8%  首爾6.3%

·平均收視全國3.9% 首爾4.2% 

推薦指數:3星⭐

6.《芝加哥打字機》2017/04  tvN

  • 韓劇簡介:

《芝加哥打字機》(韓語:시카고 타자기),為韓國tvN自2017年4月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人氣劇集《擁抱太陽的月亮》、《Kill Me Heal Me》的作家陳秀完與電視劇《通往機場的路》導演金哲圭共同打造。講述了1930年代日本統治下的文人們轉世還生後與古老可疑的打字機交織而成三位男女的奇幻復古浪漫喜劇故事。

「無論是哪個時代,人生都是苦行。沒有哪個社會是完美的,無論是什麼時代,都會存在問題,但辛苦了,因為你們付出的青春,我們才能這樣生活。」

  • 三大看點:

「芝加哥打字機」代表的意義

這個名字在戲裡有兩層意思:一個是表面上流落到芝加哥的打字機,一個是象徵芝加哥當地城用的衝鋒槍,因為連發的聲音像是打字機而聞名。

抗日鬥士的前世今生 熱血主角三人幫

劇情故事時間軸有兩條,一個是1930年代的京城(日治時代之首爾)一個是2017年的首爾現今。主角三人幫徐輝英(劉亞仁 飾)和柳秀妍(林秀晶 飾)已轉世,另一位申律(高庚杓 飾)卻被困在一台打字機當中。最後三人合力幫助韓世宙完成最新連載小說《芝加哥打字機》,一同拼湊1930年代身處京城的三人幫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龍獎影帝(劉亞仁)、影后(林秀晶)加盟

勇於挑戰角色的變色龍劉亞仁,和闊別小螢幕多年的林秀晶合作,兩人的碰撞就是火花四射阿!

  • 收視率:

首集 全國2.8%/ 首爾3.3%   結局 全國2.2% 首爾2.5%

平均收視全國2.2% 首爾2.7% 

推薦指數:3.5星⭐

 以上劇情簡介&收視率 參考維基百科

劇照取自: tvN,  OCN,  SBS, MBC官網

👉👉後面六部韓劇更精彩,裡面有三大神劇,還有我個人評價滿分(5分)的韓劇喔!

👉👉 請見下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你喜歡以上的韓劇分享,記得追蹤支持我喔!💕

更多韓劇分享:  The King: 永遠的君主   Hyena富豪辯護人

每週固定更新穿搭/旅遊/日常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韓劇 #韓劇推薦 #Alice #愛麗絲 #穿越時空 #平行世界 #韓劇Alice #金喜善 #周元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李敏鎬 #金高銀 #禹棹煥 #365:逆轉命運的1年 #認識的妻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池晟 #韓志旼 #火星生活 #芝加哥打字機 #劉亞仁  #燒腦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