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們只是錯過了對話的機會,女團AOA霸凌事件,你認為誰才是唯一的壞人呢?聲援前你應該先看清的事實:

1 / 4

從Queendom舞台再次回到眾人眼裡的韓國女團AOA,爆出隊內數十年間對珉娥的霸凌醜聞,隊長智珉退隊以示負責,前陣子又因憂鬱症情緒不穩再度輕生的珉娥霸凌事件。

在最初大家其實對於整起珉娥的指控是保留態度的,因為過往曾發生T-ara團員自導自演的霸凌假醜聞,而使團體身敗名裂。所以這一次許多網友也並沒有一開始就站在誰那邊,而是稍稍理性的觀望著。

然而隨著許多證據顯現,隊長的霸凌顯然是不爭的事實,但糾結在誰霸凌誰,並不能讓事情轉好,帶動仇恨,去喜歡某方,再用文字、嘴巴殺死另一方,只是讓旁觀者的我們,更認為敲打鍵盤是仗義勇為的行為。也更顯得我們早已被扇動而沒了判斷能力。所以,這一次,我們應該思考某些客觀事實:

我以為那時候的我們已經放下過去,但事實上卻從未真正說開。

有時候都是我們心裡的一個自以為,為什麼他會這麼做呢?我想他應該知道吧?

漸漸的我們錯過得好好對話的時機,漸漸的不滿與怨恨在心裡擴散,或許一開始,只是因為一件小事,用不成熟的方式處理,但走到今天,彼此數年間的努力也都一起化為泡沫了。

每個人的立場不同,也都會曾因為害怕或是利益而選擇忽略,這是人性的脆弱。

當珉娥在情緒不穩定時又提及了,隊內其他與智珉友好,對她的處境置之不理的旁觀者們並未道歉的事。

是阿,霸凌與被霸凌間的旁觀者,或許往往都是促使霸凌加劇的幫兇,身為被霸凌者又該多孤單與無助,但退一步來說,某些人來說可能因為年齡、地位、關係的原因而使他選擇漠視,公正角度來說,這不是個好的選擇,但當陷入身分角色問題的你,又會如何去解決呢?或許身為局外人的我們,永遠都不會清楚那個角色當下的心情與故事,這也是人性的弱點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人與壞人的定義又是什麼?

因為憤恨不平所以我們選擇站在弱者這邊,但智珉又是什麼樣的人呢?用”壞人”兩個字來對她至今的人生作定義,似乎太殘忍了,身為壞人不是應該沒有真正的朋友嗎?至今她所說的所有話都是騙人的嗎?

或許曾在某個瞬間,你不曾記得的事件裡,你都可能是他人生命中的壞人,搶走機會的人也好,因為利益撒了謊的人也好,長的越大,似乎好人壞人的差別又沒有想像中的大了。

一昧的幫某一方說話或攻擊,並不能使當事者更冷靜的處理,只會扇動更多負面情緒,讓彼此增加誤會,身為第三者的角度,我們是否能適度的用婉轉文字去緩和這些情緒,希望能多點溝通,讓我們能少點誤會。

畢竟,受著憂鬱症痛苦的珉娥,也一直受著網路霸凌,如今再用一樣的手法去守護她,並攻擊另外一個人,這或許有些諷刺啊。

#AOA#女團AOA #Queendom #霸凌事件 #女團霸凌 #隊內不和 #智珉 #珉娥

More about meeeee c: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jeongyeo/

Medium:https://medium.com/@tyjian022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ocus:https://vocus.cc/user/@orliii?page=1&tab=new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5415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