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如果你感到疲憊,這幾句話或許能溫暖你:

1 / 4

在八月初播畢的韓劇,「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引起很大的迴響,由金秀賢、徐睿知,以及再度創下高人氣的最強綠葉吳世正領銜主演。

性格十分壓抑的精神病院保護師,是一個因為自閉症哥哥而人生沒有任何夢想,只希望和哥哥不再搬家的弟弟-文鋼太(金秀賢飾),以及高人氣暗黑童話故事作家,從小被關在城堡大的房子裡,受到幼時媽媽的影響,個性相當冷血、兇狠的高文英(徐睿知飾),而當中作為弟弟枷鎖的自閉症哥哥-文尚泰(吳世正飾),卻經常的說破了些身為”正常人”的我們常常看不清的事實。

在這些精神上或許都不太健康的人們之間,互相了解互相療癒的故事,又有什麼值得我們注意的呢:

「世界上不穿病服的病患更多。」

如同文鋼太、高文英一樣,即便披著正常人的外表,內心卻是坑坑疤疤,等待著某個人的救贖,”精神病患”又是如何定義的呢?

尚泰曾對自己的弟弟說:「心愛說謊的人,生病很安靜,直在半夜裡卻發出小狗哭的嚶嚶聲。」大家都有著不一樣的缺陷與傷口,而我們會帶著這些疤痕,鼓起勇氣,成為獨一無二的人。

「我們失去的不是幸福的臉,而是追求幸福的勇氣。」

文鋼太在劇中說了一個故事,「狗兒在樹下栓的太久了,已經忘記弄斷狗鍊的方法。」有的時候不是不可能,而是你不肯讓自己去追求,因為太陌生了,當要獲得時,卻從渴望變成了害怕。何時才能提起勇氣斬斷所謂的枷鎖呢?

不一樣就是感到害怕的存在嗎?

因為不一樣,所以很特別,因為不一樣,所以很可怕,這或許是相輔相成的意義,你我是不是帶著有色的眼光去看待很不一樣的人了呢?

我們渴望被理解,但也經常認為不被理解而孤單,但孤獨必然是永遠存在於我們一部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齣戲當中有趣的一個點是,高文英是個不會帶著有色眼光去看待他人的人,她也想要成為文尚泰的家人,並與他成為好朋友與搭檔。

「如今我也是被需要的人了。」尚泰。

有時候你會感到孤獨、無助,有時候你會慌張、害怕,但沒有關係,你不會永遠一個人,我們都會是被需要的人,所以請你不要貶低自己,你只要記得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就好。

承認吧!你很脆弱、很膽小,人不就是這樣,|+|互相依靠著生活下去,這才是”人”啊。

不需要選擇自己去承擔,不需要去拒絕別人的安慰,不需要去逼迫自己獨立,互相依靠、互相治癒是我們的天性,膽小、脆弱也沒有關係,就這樣生活下去吧,因為我們是”人”呀。

「你比較喜歡你哥,還是喜歡我?」「…我最喜歡我自己」

在劇中這句話經常的出現,只有在最後一次,鋼太才選擇了自己。是呀,沒錯,在你認為毫無選擇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你還有一個選擇,那就是你自己,不論何時,都不要忘記自己,也不要放棄追尋幸福的勇氣,「人」既是相輔相成的存在,也是唯一的存在。

不斷壓抑自己將刺刺向自己的鋼太,與害怕被傷害而將刺刺向他人的文英,雖然都沒有穿病服,但或許都是神經病,互相療癒並成長,這部戲很值得在獨處時慢慢享受觀看。看著看著也被治癒了,順便也被最強綠葉-吳世正圈粉c:

#韓劇 #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 #金秀賢 #徐睿知 #吳世正 #觀後感 #韓劇心得 #韓劇金句 #itsokaynottobeokay

More about meeeee c: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jeongye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edium:https://medium.com/@tyjian0227

Vocus:https://vocus.cc/user/@orliii?page=1&tab=new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5415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