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惡之花|악의 꽃|Flower of Evil》9、10集劇情討論|共犯身分推測|藏不住的愛【影劇分析】

1 / 1

影音版:

九、十集劇情重點整理      

       志元利用手錶定位到金記者家,賢秀又巧妙的裝死,然後大家一起討論共犯的情報,志元將錄音檔拿給同事分析,賢秀聽出來那是在之前和爸爸去過的酒吧,於是到酒吧間接找到了共犯的關係人,原來賢秀爸爸跟這個人蛇集團買活人來當創作的素材,而所謂的共犯也是這個人蛇集團的另一位顧客,賢秀打算假裝要買被綁架的小胖弟,沒想到小胖弟才值一千萬韓幣(約台幣25萬),人命也太不值錢了,但他決定花一億買下被綁架的胖弟跟共犯的資料,並將人蛇集團與自己爸爸做的買賣透過變聲電話告訴警方,希望合作救出人質,並還自己清白,同時他也知道志元發現他就是都賢秀了,兩人終於算是攤牌了,而金記者之前在車上的錄音筆掉在要拿都賢秀照片給警方的老婦人家,老婦人找到後交給警察,崔警官聽了還原的錄音發現都賢秀就是志元的老公,並且推測志元早就知道真相卻沒告訴他們,還一直控制調查方向,氣沖沖要志元退出調查團;另一邊,都海秀想利用催眠引導自己想起當時爸爸告別式時的記憶,她在記憶中看到拿小魚吊飾給她的人,手指甲短到令人不舒服的地步,手腕上還戴著白院長所在醫院的手環,但看不清這個人的長相,這些線索後面再來跟大家討論;而白熙成醒來後向父母問了現在的情況,原來有人代替他生活了這麼久,隨著身體復原,他也記起了某件重要的事情,車禍當天他要去見一個女人,如果見到了,大家現在的生活可能都不同,究竟他要見誰呢?白家除了白熙成有點詭異外,最值得懷疑的就是白院長了,他從抽屜中拿出來的秘密手機究竟會打給誰?難道他就是共犯嗎?      以上就是本周的劇情重點,實在是太精彩了,而且有聞到一股要反轉味道,到底共犯會是誰呢?接者我們就來討論看看。                                                                                                            

共犯是誰?  

       上禮拜說到共犯威脅錄音背景原來是酒吧的鑿冰塊聲,這裡插個題外話,這個調酒師是把一大塊冰鑿成圓形,大家知道為什麼要弄成圓形而不用一般方塊型的嗎?有在喝威士忌的人可能都知道要加圓形冰塊,其實就是因為表面積的關係,圓形冰塊的表面積比方形來的小,所以融化速度比較慢,因此不會太快變成水而影響酒的濃度,但又能充分讓酒的溫度下降,所以調酒師說特別的客人才會親自鑿冰以示尊重吧,隨著共犯錄音地點被發現,線索也越來越多了,而海秀透過催眠,挖出埋藏在記憶中的畫面,她看到了爸爸告別式那天拿給她小魚吊飾的人,左手指甲剪很短,短到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地步,手腕上還戴著日新大學醫院的綠色矽膠手環,大家看到這些線索第一個會想到誰呢?我想很容易就會聯想到白熙成爸爸吧,首先日新大學醫院就是他待的醫院,而且他的抽屜還藏有一支掀蓋手機,感覺這支手機很可能是跟人蛇集團聯絡用的,但是指甲很短是怎麼回事?指甲很短有幾種可能,第一,這個人有強迫症,這類強迫症患者擔心指甲中會藏有細菌,所以會無時無刻想要把指甲弄短,而且是短到見血的那種,一看就讓人受不了,第二,某些人緊張、憂鬱、焦慮、恐懼的時候會無意識的咬指甲,來降低他心中的不適感,但白熙成爸爸目前是還看不出來他有這些習慣動作,反而從第11集預告中看到白熙成在咬指甲,而且仔細看他的指甲真的很短,原本我也比較偏向共犯是白熙成的爸爸,但看到預告的這一幕,目前我偏向共犯是白熙成,或許他是因為家裡的期待導致壓力太大,因此殺人紓壓,而白院長抽屜裡的手機可能是白熙成昏迷時拿走的,因此院長可能也知道兒子跟人蛇集團有關,再來,白熙成說車禍當天,他是要去見一個女生,從這些角色來看,他要見的人不是志元就是海秀,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海秀,但見她的原因是什麼?是她的下一個目標嗎?而且大家仔細看第六集一開頭,白熙成開車時打電話的內容,他有說到「請問那個人,看起來怎麼樣」,再仔細一點看他的手機跟院長抽屜裡的好像是同一隻,再來,第11集預告海秀還跑到白熙成家,這下白熙成終於見到當年他要見的女人了?後續他應該會再搞出什麼事情吧?畢竟還有6集,能搞的事情還很多,這個躺了8集的角色,如果真是兇手,確實是有點出乎意料,但是他都躺了15年了卻可以突然醒來,想必是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都家疑點   

       看來都閔錫真的是殺人魔,那他的殺人動機到底是什麼?他稱這些人為素材,他是打算用人來做藝術品嗎?這就讓我又想到之前金記者的把柄,他當年在地下室錄到的影像應該就是都閔錫的作品或是被綁架的人了,如果是人的話他應該會直接報警才對,但是他沒報警感覺應該比較像是看到了某種作品吧,而都閔錫真的是自殺嗎?他為什麼要自殺?他的作品完成了嗎?而都賢秀媽媽無故失蹤跟都閔錫有關嗎?會不會她也變成藝術品的素材了呢?感覺都老爸的這件作品很驚悚啊!不知道後面會不會交代這些。                                                                                                               

藏不住的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面都在談懸疑跟驚悚的事情,接著談談一些比較輕鬆的東西,第九集志元看著親口說不喜歡她的賢秀,表現出很愛她的樣子,這種內心的煎熬終於爆發了,洗碗時哭著說討厭賢秀,此時的閒秀慌了,他讀不出志元現在的情緒,被討厭的是他,但志元為什麼哭,他似乎無法同理感受到此刻志元的傷心,但他內心還是在意志元,因此跑到唯一可以談心的人金記者家,當他說要抓到共犯給志元當禮物時,臉上露出了笑容,這個笑應該是發自內心的笑,想到自己在意的人開心,自己也跟著開心的那種笑,看到這裡,覺得賢秀其實越來越能感受到情感的變化,只是他自己不知道吧,而志元可能也不知道賢秀已經不是以前那個不懂情感的傢伙了,所以後來抱著賢秀哭著說「我真希望你能以我的身分活一天,那樣你就會知道我有多愛你」,多麼希望賢秀也能對她有同樣的情感,但其實賢秀內心是真的愛她的,而且第11集預告,可以看到賢秀終於發自內心的哭了,這應該是他在這部戲最真實的情緒吧,另外,看他跟院長的對話,如果他對家人沒有感情,當然就是選擇拿十億逃跑,因此他對女兒和老婆都有無法割捨的情感,所以他其實已經是正常人了吧,雖然看預告他好像又要逃亡了,但是他沒做什麼壞事,最後應該還是可以和志元繼續生活吧,期待能有稍微happy的結局;而另一邊金記者和海秀這對老情人,再次重逢兩人卻都變了不少,海秀殺了里長,並且讓弟弟頂罪逃跑,認為自己沒有資格好好生活,因此這些年來其實都生活在黑暗之中,因此現在金記者向海秀告白,她也不能答應,畢竟她該做的事情就是公布里長殺人案真相,還弟弟清白,有網友說到,會不會里長其實是共犯殺的,姐姐可能昏迷醒來以為是自己殺的,那這邊我是覺得反轉的機會比較小啦,因為不可能在昏迷期間殺人吧,自己有沒有殺人應該很清楚,總之這對感覺凶多吉少,除了海秀的秘密,金記者的把柄也還沒被公佈,我想最後應該還是會公開,到時也會對他造成一定的打擊吧,這兩對希望至少有一對能happy,在這動盪的2020年,給大家一點希望我認為還是需要的。

       那因為韓國疫情的關係,劇組停止製作到8月底,所以很可惜下禮拜只有播一集,不知道會斷在什麼令人心癢癢的地方啊,希望劇組人員都平安,趕快回來製作剩下的幾集,最後稱讚一下志元哭的樣子真的很美,雖然我不是個喜歡讓女人流淚的男人,但她水汪汪的眼睛的確格外動人,那這影片就到這裡了,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