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遊記】釜山半日遊 – 竹城教堂

1 / 1

最後一站來到了竹城教堂,這個教堂沒有悠久的歷史,是為了電視劇Dream所需而建造的,後來才知道原來台劇《必娶女人》也有在此取景。想想上一站還在佛教色彩濃厚的龍宮寺,轉眼就換到西洋風格的教堂,十分反差。

韓國_竹城教堂 韓國_竹城教堂

去的路上,安娜說Outlet旁的這塊地正在蓋一個大型主題公園,是由樂天出資的Magic Forest。網路上說預計明年5月會開幕,但不知道是否因疫情衝擊而有改變。

不久便抵達竹城教堂,這地方不大,所以很快就可以參觀完。這邊我反而建議大家搭公車,雖然不曉得班次多不多。若從機張市場出發,逛逛韓國傳統魚市。下車後前往竹城教堂的路上,會經過一個滿是壁畫的小漁村,可以拍拍照,串起來也算是一個不錯的行程。👍️ 沿著步道,邊觀賞美不勝收的海景。

小巧的歐式教堂建造在岩岸旁,矮短的白色柵欄以教堂為中心環繞。有蔚藍的海、涼爽的海風、成群的海鷗相伴,是遊客慕名而來的原因。許多人都深陷在其營造的輕鬆浪漫氛圍裡,所以它成了網美打卡點。當天遊客多,不太好拍照。戲裡男女主角在門口的一幕經典畫面,讓很多遊客爭相仿拍,甚至需要排隊。但因為我沒有看過這部韓劇,所以僅僅簡單參觀一圈。如果想像自己住在這裡,內心會有許多憧憬,如在純樸小鎮上過著寧靜的生活。但若以觀光客的角度,就僅是一個下車拍照,能看海的景點。

釜山 竹城教堂 釜山 竹城教堂 釜山海景 釜山海景 東釜山 東釜山

前一晚的釜山下了大雨,幸好這天出了大太陽,拍出來的照片都很美。參觀完在附近吃了糖餅,雖然我吃不出來它的特別,但安娜說這家用的料比較健康實在。最後安娜讓我們在海雲台下車,海雲台一直都在我喜愛的韓國景點前三名。七年前第一次去海雲台便愛上了這裡的獨特異國風情跟自由無拘的氛圍。湯飯是釜山的必吃美食,加上當時有點冷,所以隨便找了一家湯飯店飽餐一頓,再回青旅收拾行李到離BOF會場較近的龜浦站。

釜山 湯飯 釜山 湯飯 海雲台 海雲台 釜山亞洲音樂節 釜山亞洲音樂節

順便聊一下第一次參加BOF的心得,因為買BOF門票時,我還很熱衷跑活動。殊不知在BOF前的一個月,慢慢轉回螢幕飯了。雖然我買的不是多貴的區域,在百般掙扎後還是決定去了,當作去解鎖追星歷程的一個大型活動。建議搭乘接駁車到會場,因為我以為沒有很遠,結果走了大概快一小時。領完票後又是漫長的排隊等待,搖滾區前三排是韓國人組成的銅牆鐵壁。附近的外國人不是為看偶像而來,純粹就是來參加音樂節,他們頻頻驚訝於韓飯整齊的應援跟尖叫聲。😂 我只能說不會想再參加BOF了,年紀大了體力差,對我來說太辛苦了。BOF在我內心就是一個爆腿的行程,回到飯店洗完澡後,我幾乎都躺著軟爛耍廢。

到大街攔計程車的路上,看到一家氛圍不錯的咖啡店,覺得韓國咖啡店都滿有特色的。釜山之旅就這樣畫下句點,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從龜浦直接搭KTX返回首爾。釜山有很多景點可以探索,鄰近的城市也都很值得一訪,適合喜歡慢步調跟海的遊客。

很慶幸自己是在前年到韓國生活,在那邊度過充實的一年半。玩夠了才回來台灣,現在就沒有太多的迷戀與懊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