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協】南韓醫師集體罷工,「無限期」罷診。

1 / 1

#韓國新聞
【醫協】南韓醫師集體罷工,「無限期」罷診。

「大韓醫師協會」(대한의사협회)反對文在寅政府所提出的4代醫療改革政策,於8/21街頭舉行【全國醫師總罷工誓師大會】,表示從8/21開始發動無限期罷工。

第一階段先讓4年住院醫師(R4)暫停執業,然後依序讓資歷較淺的實習醫師暫停執業,
此外
所有急診住院醫師則從8/21日暫停執業,
大韓醫協表示「唯有政府宣佈取消醫科生擴招增設等政策,罷工才會停止。」
而「大韓醫師協會」(대한의사협회)則宣布26至28日,發起第二次全國醫師總罷工活動。

根據韓國SBS新聞報導指出,因疫情迅速擴散,首都圈急重症病床已滿,且有400位重症患者無床可住,這次全國醫師罷工恐造成南韓境內醫療人力短缺。對此,文在寅總統日前表示:「因醫界罷工影響國民生命權,絕對會採取相應措施。」
並警告醫界人士勿跨越彼此界線。

目前首爾市內各醫院已延後手術日期,人力部分重新調配,將此次罷工影響降至最低。

有關文在寅政府提出4代醫療政策主要內容為「擴大招生醫大生、增設國立醫院、國立醫學院,以因應眾多患者卻無醫師可診治的情形」目前南韓共約3000名醫師,主要集中在首都圈、首爾市內,地方地區長期面臨醫師人力短缺窘境,且現幾乎皆為私人醫院,國立醫院十分少,再加上疫情影響,政府集思提出此政策。

然而醫界駁斥,政府應檢討為何醫師不願在地方地區執業,現國立醫院與私人醫院數量差別,內部醫療設備、人力品質皆是私人醫院較國立醫院更優良,國民比起國立醫院,更傾向在私人醫院就診。並主張政府應撤銷此次醫療政策。

8/26由「大韓醫師協會」(대한의사협회)發動 #第二次大規模全國醫師集體罷工行動 , 此次參與罷工行動的醫師占全國醫師58%,日前由「大韓醫師協會」(대한의사협회)與文政府的對話,以失敗告終。
#大韓醫師協會 #醫師罷工 #住院醫師過勞
#prayforKorea #HeraShow #한국뉴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