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花》賢秀到底愛不愛老婆?對比李準基表情神分析,大膽推測賢秀根本不是「反社會人格」!

1 / 1

(以下內容微雷,請大家斟酌觀看~)

超強ON檔韓劇《惡之花》於8/20播出最新一集,不僅刷新該劇最高收視率,又再次在網路上引發一波討論!第8集劇情中,賢秀透過武鎮找到了姊姊海秀,當海秀看到弟弟一家人的照片,發現賢秀的妻子志元是警察後,海秀問了賢秀:「你愛她嗎?」賢秀回答:「不,我一刻也沒有那樣想過,我不懂那種感情。」使志元徹底對丈夫失望。讓網友大呼:「雖然劇情節奏快是好事,但怎麼這麼快就開虐!撒糖都還沒看夠啊~」

相關文章👉為何首播就好評不斷?《惡之花》必看3大理由分析給你聽,趕緊追起來~

但同時也引起了「賢秀究竟愛不愛志元?」的論戰,有觀眾透過比對《惡之花》劇情中李準基作為白熙成/都賢秀的表情眼神變化,大膽推測賢秀根本不是「反社會人格」,而是有一種名叫「述情障礙」的人格特質!所以阿亮整理了幾幕「證據」,一窺賢秀的內心!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相關文章👉臉部燙傷依然努力完成演員夢!4點認識《惡之花》文彩元,如何從藝術家轉職演員?

「幸福」,是可以練習的嗎?賢秀其實是「述情障礙」!非反社會人格

《惡之花》剛開播時,最讓觀眾震驚的絕對是李準基的雙面演技!劇中設定志元&熙成是結婚多年的恩愛夫妻、育有一女的幸福家庭,然而實際上處於這個形象中的「熙成」,也就是賢秀身上所有的表情,不管是開心、幸福、傷心還是憤怒,全部都是「練習」的,甚至可以說是「演出來」的。

而賢秀到底是不是「反社會人格」至今是個謎,劇情中也沒有確實證實過,反而是賢秀身邊的人都認為賢秀「不正常」,造成他自己也這麼認為,畢竟他一言不合就把武鎮關進地下室,還威脅人家。但近期有網友指出,賢秀不是反社會人格,而是「述情障礙」,阿亮也非常認同。

「述情障礙」其實不是病,而是一種特點為無法辨識及描述自身及其他人情緒的人格特質。無法理解自己以及他人,相當於沒有同理心,因此也無法回應其他人的情緒。就像賢秀不懂志元為何愛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看待志元的。雖然賢秀不知感情,但其實他一直努力想變成「正常」,甚至為了維護家庭,努力「演」出該有的表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第五集中,賢秀近乎溺斃時,回憶起與志元的初吻,內心獨白特別令人心疼:「我一直在想,遇到你是我的運氣好。可是,我第一次有了這樣的想法:你不該遇到我。我,很愧對於你。」擁有述情障礙的賢秀或許根本不懂何為「愛情」、何為「愧疚」,但光這段獨白,就足以證明志元在賢秀心裡是特別的存在。

賢秀對志元,一開始可能不一定是愛。志元向賢秀表白時,賢秀活在爸爸的陰影中,只想隱姓埋名的生活。但當志元充滿自信的說:「我以後會多多喜歡你的,我會好好對你的,你不知道的我都能教你。那麼從某一瞬間開始,你會開始發現一切都改變了,彷彿謊話一般。」爸爸的幻象消失了,賢秀感受到了愛的溫暖,這時賢秀可能以為志元對於自己只是「護身符」般的存在,和志元在一起結婚生子,可以讓賢秀變得更像正常人,除了躲避追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也是賢秀內心的渴望。

如果賢秀是反社會人格,是絲毫不在乎別人想法、甚至會有攻擊傾向的。但不管是面對武鎮還是因為爸爸而受傷害的被害者家屬,雖然做事方法極端了點,但他也從未真正傷害過誰,甚至還幫自己的姊姊背了殺人的黑鍋,一切都只為守護自己的家庭。

眼神對比:看外人眼神超冷v.s看家人眼神甜到不行

究竟對於賢秀來說「家人」是什麼?眼神是部會騙人的啦~

一開始賢秀以為武鎮要揭穿他,那時候賢秀的眼神,冷到觀眾真的以為他是殺人魔!賢秀的眼神、話語就彷彿真的殺過人且要認真要殺掉武鎮一樣,讓人不寒而慄。但現在想來,或許這就是他的保護意識,任何想毀掉他家庭的人都必須除掉。

面對熙成爸爸時,嘴角微微上揚,眼神卻不為所動,完全不把他當一回事。

看熙成媽媽時,雖然嘴上該有的禮貌都有,眼神卻是絕對冷漠,但雖然現在關於「真正」的白熙成為何昏迷的謎題還沒解開,但很明顯的,熙成媽媽比起感情更豐富、更有同情心,從她幫忙照顧殷昰就能看出來,所以相信賢秀對媽媽的情感有所不同。

相比之下,賢秀看著志元時眼神完全從冷轉暖!結婚多年,賢秀擁抱老婆給人很幸福的樣子,笑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根本不信這是演出來的,志元趕快醒醒看看老公心裡真的樣子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賢秀剛從醫院醒來,志元崩潰的說:「你在我的眼前差點死掉了,你在這十天裡徘徊於生死間,你知道我是什麼心情嗎?每次進到一個人都沒有的家裡時,你知道我有多怕以後這個家裡真的就剩下我一個人嗎?我在這十天經歷了怎樣的地獄感受,你絕對不知道,就算你死後重生也不知道。」賢秀看著與以往不同的志元,那個擔心甚至嚇到的表情也是賢秀對於外人絕對不會出現的表情,這一個個都是志元在賢秀心中「與眾不同」的證據。

更不用說看著女兒時,賢秀的表情就更寵了!每次看到賢秀對於自己的小公主殷昰露出超甜超寵的爸爸笑容,我都好想去報名當殷昰了~一看賢秀對外人v.s家人的表情對比,就能發現賢秀對家庭都是真心的,絲毫不假!

繼《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懷抱傷痛之人互相治癒的童話,《惡之花》也結合了精神疾病題材,描繪出述情障礙者愛而不自知的悲哀,以及抨擊烏合之眾「心證定罪」以及「偏見」的審判行為,畫風更加現實殘酷。希望編劇讓賢秀趕快看清自己的內心,趕快幫賢秀洗清冤屈,劇情別再虐下去了啦~

更多文章👉自信感與生俱來!盤點10位獅子座的韓國藝人,一出現就是目光聚集處~

👉臭獐子、變種蝴蝶的細節你有發現嗎?《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全劇隱藏彩蛋+前後呼應總整理!

👉一起回顧童話課!盤點《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作家的10句「童話名言」,引起反思說出美好背後的現實

👉為何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正負評價一次分析給你聽!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歡迎來搜尋我的社群網站,不僅能得到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一起快樂追劇吧!

IG🔍:@liang_drama

FB粉絲專頁🔍:@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