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8個韓劇鬼禁忌畫面|帶你一次記住鬼月習俗&禁忌的超實用懶人包!

1 / 1

撰文編輯#安妞heehee

農曆七月到了,除了讓人臉紅心跳的七夕情人節就快來臨,令人心驚膽顫的鬼門也開了🥶據民俗說法,「鬼門開」意味著鬼魂們到陽間透透氣,想必大家小時候也常聽父母或老一輩的親戚們叮囑著自己不要在鬼門開期間做這個、做那個,為的就是不要觸犯禁忌招惹到它們。於是,今天愛看韓劇的heehee幫大家整理了8個韓劇的鬼禁忌畫面👻👻偶像劇的畫面雖然唯美,但千萬別在這期間嘗試!!一起來看看吧~

延伸閱讀👉🏻精選《便利店新星》的8種花語 | 情人節小心送成「分手暗示」的花!

1. 不要在室內撐傘

傳說傘是收魂法器,在外行走時鬼魂常攀附於傘下休息,收傘時一不小心會被收入傘中。因此切勿在屋內將傘打開,否則它可能也跟進屋內了。

有看劇的人就知道鬼魂們其實都怕鬼怪啦~🤣雖然劇中的鬼怪不是在室內撐傘,且現實中也沒有鬼怪能英雄救美啊!🤣因此在鬼月期間還是別在室內撐傘、開傘比較好哦~

(韓劇: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

2. 晚上不要亂拍照

晚上是陰氣最重的時候,半夜拍照除了有可能拍到「鬼照片」外,還有另一個說法是會替自己招來厄運。

地獄使者金宇彬跟幻想中金髮碧眼的Sunny拍照(其實照片拍出來有第3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

3. 晚上不要亂喊名字

鬼月期間晚上出門或夜遊時千萬不要呼喊同伴名字,以免被鬼魂記住或招來不幸。

即使不是鬼月期間,被雖然帥但身為地獄使者的金宇彬喊也很恐怖😰(先不要啊~

(韓劇: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

4. 不要亂碰別人肩膀

民俗有一說法是人的肩膀兩側、頭頂各有「三把火」,用來保護人的精神及元氣。亂拍的話會熄滅,導致陽氣減弱讓靈氣趁「虛」而入。

比起被別人亂碰肩膀的可怕民俗,滿月社長的氣勢更凌人!😱😱

(韓劇:德魯納酒店)

5. 深夜不要剪頭髮

民俗認為人的毛髮是「精氣神」,半夜剪頭髮可能會讓靈體的陰氣有機可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住在「被詛咒的城堡」就已經很可怕了,高文英還在半夜剪頭髮!😱但這段剪髮過程我把它歸類為「浪漫愛情片」,因為鋼太好帥😍(歪樓。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不是鬼題材

6.不要披頭散髮、著奇裝入睡

鬼月期間到處都有孤魂野鬼在外遊蕩,切記披頭散髮或穿奇裝異服入睡,以免被誤認為同伴,找你聊天。

雖然高文英的造型美得就像長髮公主,但夜晚看真的會被誤認為鬼片的貞子!👻😱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不是鬼題材

7. 半夜不要照鏡子

老一輩的人常說鏡子是最容易照到靈體的物品之一,再加上半夜陰氣較重,最好別在鬼月期間照鏡子以免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晚上還在為戀愛煩惱的少女福珠。(別再照了~你最可愛!

(韓劇:舉重妖精金福珠)*不是鬼題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不要游泳、玩水

相傳鬼月期間跑到海邊玩水、河邊戲水或游泳,容易被水鬼抓來當交替。

⚠️就算現在很熱也別出去玩水!!不會有與南朋友的浪漫邂逅❌,很可能有與好兄弟的初次相見⭕️😰

(韓劇:舉重妖精金福珠)*不是鬼題材

看完以上8個韓劇中出現的鬼月禁忌行為,雖說是迷信,但寧可信其有~大家還是多多避免啦~😅

圖片來源:官方劇照(僅文章分享使用)

【韓劇延伸閱讀】

新男神收割機是她!盤點那些年金高銀主演的超火韓劇,一起陷入歐膩的獨特魅力吧~

李太太看過來!盤點那些年陷入李敏鎬的3部超火韓劇,必須收藏~

《The king:永遠的君主》5款插圖讓你再次入坑!快快手刀收藏!(文末有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e King:永遠的君主》6張粉紅泡泡插畫特輯,讓你心動指數再次爆表! 

《The King:永遠的君主》橫跨平行世界的禁忌之戀(內文有桌布可長按下載❤)

最後,如果想看更多我的插畫作品,歡迎搜尋:

IG👉【安妞,heehee

FB👉【安妞,heehee

蝦皮賣場👉【安妞,heehee

【我的名片】

#韓國#韓劇#追劇#鬼怪#德魯納酒店#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舉重妖精金福珠#鬼月禁忌#鬼月習俗#插圖#插畫#圖文#繪#電繪#手繪#kdrama#Korea#illustration#illustrator#painting#drawing#art#그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