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鬼月文化你知道多少 ? 鬼門開起 ,一起來看看韓國都市傳說吧 !

1 / 1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農曆 7月15日 ,也就是所謂鬼門開的第一天 ,而說到鬼月 ,不只台灣擁有祭祖拜拜的文化外 ,連日本 、越南 、韓國等亞洲國家們 ,都有過中元節的習俗 ,而今天就要來幫大家整理 ,讓大家更加了解韓國的 " 鬼 月 文 化 " !

韓國 " 中元節 " 文化與習俗

說起台灣的中元節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祭拜祖先吧 ! 但在韓國 ,中元節又稱為 " 百中節 " 或是 " 亡魂節 " 。與台灣不同的是 ,韓國的中元節並不是以祭拜祖先為主 ,而是為了慶祝豐收 !

所以在這天可以看到廟宇會有摔角或雜耍的表演 ,但現在韓國人也比較少在過中元節 ,主要是在農村鄉下地方才保有這種特殊習俗 。

因此相比台灣的鬼月有各種禁忌 ,例如不能半夜曬衣服 、梳頭髮之類 ,韓國則沒有特別多這些鬼月禁忌 ,但還是要注意 ,不要在晚上吹口哨 ,在韓國這種行為被認為是會引鬼上身的 !

▲ 圖片截圖至 德魯納酒店 / tVN

而隨然韓國沒有所謂的鬼月 ,但到了夏天的時候 ,還是會出一些與鬼片相關的韓劇之類 ,像是之前很火紅的《 德魯納酒店 》就是在去年暑假時上映的 ,而明天 8月20日 ,Netflix 也會上映 《 韓國都市怪談 》的恐怖影集 。

Netflix影集 - 韓國都市怪談 

而明天即將上映的 " 韓國都市怪談 " 是一部以 8 個恐怖短篇故事為主的影集 ,每集訴說一個故事總共有 8集 。而目前知道的幾個主題分別有 ," 為了吸引人 ,直播奇怪畫面的直播主 ,結果引來橫禍 " 、" 一位警察在電梯裡 ,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東西 " 、" 夜晚時 ,計程車司機載到一位不斷說著重複話語的女人 " ,而從預告片就可以發現這部劇除了恐怖元素外 ,還有很多獵奇經典的鬼片畫面 ,像是從馬桶漏出的長髮 ,還有很多不合人體工學的動作 。

韓國都市傳說

今天就來特別加碼 ,跟大家說兩個韓國的都市傳說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 1973 年的時候 ,有一位男子被發現死於密閉房間內 ,而房內有兩部正在運轉的電風扇 ,因而造成恐慌 ,成了都市傳說 。

有人認為電風扇製造出的氣流,會吸走睡眠中人身旁的氧氣而造成死亡 ,因而認定在密閉空間吹電風扇會造成死亡 ,所以導致許多人不敢在密閉空間裡開電風扇 ,或是會特別將窗戶打開 。

▲ 圖片截圖至 comic.naver.com

有一天在韓國地鐵 " 玉水站 " ,有位男子正在等末班車 ,發現有一名女子晃來晃去像喝醉一樣 ,男子便拍下照片上傳至網路上 ,便有網友要求拍攝女子的正面照 ,而男子再次抬起頭時發現女子正在用頭撞牆 ,此時有些網友要求男子快逃離 ,也些則認為男子應該去關心 ,就在猶豫的期間 ,男子聽到鐵軌方向有聲音 ,加上女子消失了 ,便前往鐵軌附近查看 ,此時發現一隻沾滿血的大手抓向他 ,之後網路上也沒再出現男子的回覆 。

而隔天新聞出現有情侶在車軌殉情自殺 ,但警方後來查證男女並沒有任何關係

#韓國 #鬼月文化 #鬼月習俗 #恐怖故事 #都市傳說 #韓國冷知識

✨ 其他日本相關消息

ⒸⓁⒾⒸⓀ 超可愛鬼滅睡眠公仔第二彈

ⒸⓁⒾⒸⓀ 小魔女化妝品一番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森永X麥當勞聯名奶昔

ⒸⓁⒾⒸⓀ 日文學習APP推薦

ⒸⓁⒾⒸⓀ 九州必吃和牛燒肉

ⒸⓁⒾⒸⓀ 豪斯登堡必搭千陽號

ⒸⓁⒾⒸⓀ 日本網美必去打卡珍奶店

✨其他台灣美食及資訊

ⒸⓁⒾⒸⓀ 台北松山隱藏美食

ⒸⓁⒾⒸⓀ 台北民生社區咖啡廳

ⒸⓁⒾⒸⓀ 台北行天宮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花蓮超美觀海景點

ⒸⓁⒾⒸⓀ 花蓮童話屋咖啡廳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本生活,可以到下面網址: 👇🏻👇🏻👇🏻

IG :           ningchiaoyang    💋💋💋

Popdaily:  Konei日本生活趣  🇯🇵🇯🇵🇯🇵

PIXNET:    KONEI。日本旅遊趣  🤗🤗🤗  

YOUTUBE: Konei  可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