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你|分享十一首與雨傘相關的音樂、電視劇、電影

1 / 1

-2020.08.18 / 文#JD

之前聽過一個傳說,聽說每年七夕都會下雨喔,那是因為織女跟牛郎見面時,哭了。人在江湖走,雨傘不能沒有,撩妹必備-雨傘。讓我們用「雨傘」這個主題做回顧,分享一些我想起雨傘的音樂吧,在你心裡有什麼樣的故事是與傘有關的呢?

1.      Crush-Beautiful

網址:Beautiful

電視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쓸쓸하고찬란하神-도깨비)|(2016)

這部電視劇的誕生,讓許多沒有見過孔劉的地方媽媽都甦醒了,身為活了900年的不死男神,終於在有一天巧遇了命中注定看得見他心裡的劍的鬼怪太太。

跟你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 너와 함께 한 시간 모두 눈부셨다.

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 날이 좋아서, 날이 좋지 않아서.

因為天氣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 날이 적당해서 모든 날이 좋았다.

▲看看我們阿揪西一臉就是,什麼,這個妹仔淋雨,路過我這麼帥的男人還這麼瀟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孔劉真的很愛在大雪天拾獲路邊的女人也,不仔細看以為另一部男與女,又跑去北歐撿已婚太太了。

2.      The Classic OST-자전거탄풍경 '너에게난나에게넌'

網址:The Classic OST

電影-緣起不滅(클래식)|2003

우연히 우연히 우연히 偶然地,偶然地,偶然地..

그러나 반드시 但不一定

有一天,梓希因為不小心與自己好朋友喜歡上同一個人,很難過得回到家裡,不小心翻找到過世母親珠熙舊時的信件,

發現自己與母親有一段相似的愛情故事。

透過朗讀信件的同時,彷彿看見媽媽與另一位男子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報上的우연히 우연히 우연히 偶然地,偶然地,偶然地..그러나 반드시 但不一定

劇名為緣起不滅,大陸翻成假如愛有天意。彷彿也預示了這是一部巧合的電影,但是緣分就是會緊緊的將兩人相遇。

2003年的孫藝珍(1982年出生,當時才21歲),才剛從愛的迫降、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兩劇脫身,在看這部,真的覺得凍齡程度真的是韓國數一數二,比起現在的成熟女強人的形象,這部片的她彷彿是17年前的潤娥阿!

電影名稱클래식,同classic,經典。直至2020年在看這部,還是可以感覺到電影裡世代更迭,淡淡的難過。讓人感覺每個世代,都有一部或者每個人可能人生裡,都有什麼像這樣,曾經喜歡很久但是最終沒有結果的愛情故事。

▲當年的趙寅成還是年輕的小伙子。

▲曹承佑,如今也是韓國大神一名,笑咪咪的雙眼跟看起來很靦腆的微笑,彷彿就是曾經學生時期會遇見的某個同班同學。

▲滿期待曹承佑之後與朴信惠出演的,預計2021年播出的Sisyphus:The Myth。

3. 周杰倫-回到過去|2002

網址:回到過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到過去拍攝的場景應該幾乎是在輔仁大學一氣呵成的拍完,從設計學院、圖書館、文園、游泳池,當時蕭淑慎真的是各大知名MV的常配女主角。

裡面有一小段雨天的橋段,現在在回味這部MV時,還是有滿滿的時代感,甚至有久違的簡訊以及現在看來的智障型手機,都覺得那個時代既純又可愛。

4. Eric周興哲-如果雨之後|2017

網址:如果雨之後

如果雨之後是周興哲第三張專輯,是周興哲自己首次擔任專輯製作人的專輯。

Sony Music HK新聞裡,描述這首歌歌詞中保存了Eric在初始Demo裡就創作出的真摯情感,其中最重要的一句話「我是認真地愛過」,真誠毫不偽裝地道出認真愛一個人的努力與酸楚,這個世界複雜的事情好多好多,為什麼我們要等到沒能守住單純,直到無法挽回才懂無助後悔呢?《如果雨之後》用如詩一般的輕,來盛接痛楚的重,歌詞是由周興哲和吳易緯共同寫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帶著人們走過雨中的深切自省,希望走過眼淚後勇敢地擁抱愛。

5. 蘇打綠-雨中的操場|2010

網址:雨中的操場

這部片收錄自蘇打綠《十年一刻》專輯之中。青峯作曲,夏宇作詞。

「我想起童年的有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課的鍾聲響過了,

一場大雨忽然猛烈地下起,

在廣闊的空無一人的操場上。

我曾經那麼吃驚的看見,

看見他正在雨中旋轉,

我看見你全心全意地旋轉,

我看見你快樂地微笑地旋轉。」

或許這首歌是青峯作曲的關係,所以我覺得很像一首與被雨傷透有因果關聯的音樂,曾幾何時,我們已經長大到都很久沒有走在那條看起來很像很長總是跑不完地紅色PU 跑道。但卻又好像沒有忘記曾經在校園裡,很期待的體育課又或者每年的運動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青峰、魏如萱-被雨傷透|2013

網址:被雨傷透

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這首歌真的很適合大雨時躲在安靜的咖啡廳裡或者一個人蜷縮在自己房間裡聽,雨天,最明白一個人的難過與苦澀了。

娃娃的聲音總是這麼療育又可愛,配上青峯清亮的聲音,如同一首撫慰人心的歌。此外,她將是第31屆金曲獎正式公布典禮主持人,真的是非常期待。

「離開你我走入雨中,

讓自己被雨擁抱,

被雨旋轉被雨帶走,

被雨穿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張宇-傘下|2008

網址:傘下

電視劇-歡喜來逗陣

如果仔細看張宇的歌裡,就會不斷地看見作詞者是十一郎。

她是張宇的太太,12歲就認識了,張宇這個名字是十一郎取的,宇的寶蓋頭是家的一部分,寓意他們是一家人,于分開便是十一。其中這首歌是我最喜歡的。

「有些話就像,撐不開的傘,

明明想靠近對方,卻出現一種阻擋,

讓心慌張,

你有我,沒有過的嚮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才會,一路苦苦追趕。」

8. 伍佰 Last Dance|1996

網址:Last Dance 

電視劇-想見你

這首歌真的把伍佰的Last Dance拍得好浪漫。

你有沒有想過,音樂最厲害的地方就是當很老很老以後,聽到一首歌時,我們還是能回到那個很年輕很熱血很多多很多現在已經不是得自己。

台劇想見你,運用了許多1998年的元素。當年的walkman,當年的錄音帶。

當年最樸實的愛情。

男主角李子維,最難忘的正是雨中卻依舊笑容燦爛的黄雨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田馥甄-小幸運|2015

網址:小幸運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

有人說我的少女時代是女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巧妙地運用每個女生在學生時期裡都有一個討厭的沈佳宜。

這部片的時代是在1990年,那年林真心與徐太宇誤打誤撞有了交集,在下雨的園遊會裡與男主角徐太宇打起水仗,現在回想起這種點點滴滴彷彿回到那個一片真心的自己。

10. 陸虎-雪落下的聲音|2018

網址:雪落下的聲音

電視劇-延禧攻略

原來盛極一時的延禧攻略也過了兩年了,當時真是洗版洗到天翻地覆,看到好多人都想要一個像秦嵐一般的老闆。這部片相較一般的宮廷劇來說,解決掉競爭對手的速度相對較快,女主角憑著聰明以及有人罩的緣故迅速翻升。同時也有別於一般的宮廷劇裡,各主為主軸,這部片反而是以宮女的角度為主軸的戲劇,彷彿每個人都虎視眈眈的想幹掉正當紅的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主角魏瓔珞為尋求長姐死因進入宮中,與默默支持她的富察·傅恆相戀及做不成情人做成乾哥哥的袁春望。

11. 嚴藝丹-三寸天堂|2012

網址:三寸天堂

電視劇-步步驚心

有人說步步驚心是偶像版的宮廷劇,裡頭一女主角穿越遇見各大皇子的愛情宮廷劇。由於穿越時空的女主角一開始就知道四皇子雍正未來會登基成為皇上,儘管喜歡八皇子仍舊在小地方留意四皇子的喜好,也因此讓雍正誤以為女主角也喜歡他。除了四皇子的內斂霸氣,這齣劇中雨中為女主角遮雨的橋段,讓許多人為四爺為之瘋狂阿。

相似文章

雨中的你|分享十一首與雨傘相關的音樂、電視劇、電影

子女的你|分享十一首與父母相關的音樂、電視劇、電影

初戀的你|分享十一首與初戀相關的音樂、電視劇、電影

慵懶的你|分享十一首與大海相關的音樂|你喜歡海洋嗎?|環境與人格特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迷因的你|分享十一首與宮崎駿相關的音樂

喜歡我的電影分享的人可以在PopDaily按追蹤或愛心鼓勵我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