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領軍|10部鬼韓劇「揪心虐戀&警世感人」你看過幾部?鬼月追劇一點都不恐怖啦!

1 / 1

文/ #少女心文室

就在本週三(19日)為農曆七月初一,也就是鬼門開的日子,鬼月即將來臨,大家都準備好了嗎?電影類的鬼片可能恐怖指數太高,不少韓劇也都加入了有關「鬼」的元素,因此少女也嚴選出來10部跟靈異有關的題材韓劇,有戀愛成份高的,也有溫馨感人警世的,也有人鬼戀的,很多也讓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不曉得這些經典鬼韓劇你都看過嗎?

以下按照播出時間排序:

1.《主君的太陽》2013

主演:蘇志燮、孔曉振、徐仁國
恐怖指數:★ ★ ★

《主君的太陽》誰沒有看過啦!真的要打屁股喔,這部絕對算是鬼怪劇裡的經典劇之一,該劇講述朱中元(蘇志燮 飾)是大型百貨公司社長,完全不信鬼神那一套,遇上了能看見鬼的太恭實(孔曉振 飾),進而發展成互相守護的愛戀關係,因為太恭實能看見鬼,所以幫不少鬼魂完成心願,但是害怕時就躲進朱中元的懷抱裡,鬼魂就會消失!

也因為這部戲劇,蘇志燮在亞洲成功引起「防空洞」旋風,在劇裡跟孔曉振超搭很有火花,但裡面蠻多鬼魂的畫面真的會被嚇到,所以恐怖指數是3,真的很想躲進我們蘇大叔厚實的臂膀裡啊~而且蘇志燮裡面超多好笑的梗,像是對孔曉振揮揮臉說「滾開(韓文:勾九)」,不過之後認愛後,從高冷傲嬌社長變成防空洞暖男,實在太給人安全感了,大家說是不是啊~

2.《oh 我的鬼神君》2015

主演:曹政奭、朴寶英、金瑟琪、林周煥
恐怖指數:★

《oh 我的鬼神君》應該算是人鬼戀的經典吧!劇情講述不信鬼神的「陽氣男」姜宣宇( 曹政奭 飾)和「內向女」羅奉仙( 朴寶英 飾)是餐廳同事關係,羅奉仙因為體質的關係,看得到鬼,有一天被「處女鬼」申順愛(金瑟琪 飾)附身,本來內向的她,個性也變得活潑開朗,因此引起姜宣宇的注意,三人之間的人鬼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真的算是人鬼戀的經典吧,恐怖指數蠻低的,可是真的超甜的,想要看跟鬼有關但是不想看恐怖的,完全激推這一部喔,曹政奭就是把他搞笑又帥氣的一面發揮到一致,朴寶英就真的非常可愛小鳥依人,兩人的組合非常有趣啊,不過這部讓我愛上的另個演員,是廚房團隊裡的飾演「藍帶徐俊」的郭時暘,當時他才剛出道,我還寫了一篇介紹他呢!(部落格時期的花癡文)

3.《夜行書生》2015

主演:李準基、沈昌珉、李洙赫、李侑菲、金素恩
恐怖指數:★

最近李準基跟文彩元的新劇《惡之花》廣受好評啊,這也讓人不禁聯想到他過往作品中,也是經典必看的一部就是《夜行書生》,該劇講述金聖烈(李準基 飾)為能夠在陽光下行走的吸血鬼,120年來不斷的尋找貞顯世子備忘錄,後來遇上為了養家餬口而女扮男裝的書販趙楊仙(李侑菲 飾),繼而愛上對方,是一部古代版《暮光之城》的吸血鬼之戀。

李準基詮釋的男主角角色,就標榜一定是要有「性感美」的吸血鬼,的確李準基非常適合這部劇的角色設定,有著白皙的皮膚,秀氣逼人的五官、銳利的眼神,搭配可愛古靈精怪的李侑菲,增添了不少趣味,喜歡古代劇或是吸血鬼題材的朋友們,蠻推薦這一部的,不會很恐怖,只是蠻常見「血」的,畢竟是吸血鬼嘛!

4.《打架吧鬼神》2016

主演:金所炫、玉澤演
恐怖指數:★

這一部也是受到不少人喜愛啊,《打架吧鬼神》改編自網路漫畫,講述了擁有「靈眼」的驅魔師朴奉汃(玉澤演 飾),與因為沒能參加高考而遺憾死去的高中生女鬼金賢智(金所炫 飾),兩人住在一個屋檐下,結合恐怖、浪漫、搞笑的故事,一起追擊驅魔的喜劇故事。

這部也真的不恐怖,而且保證眼睛一直吃冰淇淋啊,玉澤演在劇中秀出他的大肌肌次數也挺多的,然後跟金所炫就是各種放閃模式,也有蠻多笑料的,然後裡面的鬼也都蠻北爛的啦,就…都蠻滑稽的,所以不敢看恐怖片的,這部也推薦給大家喔~

5.《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2016

主演:孔劉、金高銀、李棟旭、劉寅娜、陸星材
恐怖指數:★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怪》絕對是我心目中的神劇之一,在神怪劇裡絕對是第一名的喜愛,雖然在2016年播出,現在回想起來依舊震撼,絕對是史詩級巨作,《鬼怪》講述受了詛咒的不死鬼怪(孔劉 飾)已經939歲,心上插了一把劍,只有找到鬼怪新娘才能把劍拔出,因此遇上了19歲的女高中生池恩倬(金高銀 飾),兩人相遇後的揪心虐戀故事,此劇包含了生死、輪迴、歷史、愛情等內容。

啊啊啊啊,說到神怪劇,《鬼怪》應該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神怪經典吧,孔劉跟李棟旭的Bromance「死鬼CP」也是紅翻天啊,除了孔劉跟金高銀的愛情線是主軸外,其實我更愛的是陰間使者李棟旭跟劉寅娜之間的幾生幾世的愛戀揪葛啊,每次他們出場我都在哭,劇中也有不少感人還有輪迴故事,100%推薦大家觀看,恐怖指數2顆星一樣是給出現的惡鬼們。

6.《花遊記》2017

主演:李昇基、車勝元、吳漣序、李洪基
恐怖指數:★ ★

喜歡華麗風格取向就選這部就對了,《花遊記》是根據古典名著《西遊記》為背景改編,講述擁有致命頹廢美的齊天大聖孫悟空(李昇基 飾),與擁有獨特世俗本性的三藏法師陳善美(吳漣序 飾),在惡鬼猖獗的黑暗世界中找尋光明旅程的故事,這部也重新編譯了孫悟空、三藏、牛魔王、豬八戒等角色形象。

我蠻喜歡這部的ㄟ,不僅題材很新穎,又結合了《西遊記》的各種元素,然後延伸出的神話愛情故事,李昇基在此劇真的帥出一波高度啊,跟吳漣序之間有虐心揪葛的愛戀,然後飾演牛魔王的車勝元,真的演到非常到位!!!常常看到快笑死,裡面的服裝也都很華麗特別喔,不過有些「鬼」出現的地方蠻恐怖的,會被嚇到,所以恐怖指數我給2顆星。

7.《可愛又可怕的他》2018

主演:宋智孝、朴施厚、李起光
恐怖指數:★

《可愛又可怕的他》由宋智孝和朴施厚主演,講述兩個同年同月同日同一時辰出生的電視劇編劇和擔任電視劇主角的明星之間,所發生的恐怖又浪漫的故事。宋智孝撰寫的劇本,竟然意外成為現實,而劇中的主人公竟是大明星男主角朴施厚,他們的命運就像是零和定律一般,一方幸福,另一方就會遭遇不幸,前面還蠻恐怖的,後面粉紅泡泡就蠻多的。

8.《德魯娜酒店》2019

主演:李知恩、呂珍九
恐怖指數:★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樣被歸類為神劇之一的《德魯娜酒店》,在去年同樣引起極高的討論度,講述首爾市中心有一棟古老破舊建築物,一般人是看不出有什麼端倪的,入夜後其實是一棟名為德魯納的酒店,但是專門只為「鬼」服務,張滿月(IU 飾)是酒店社長,集美麗、高傲於一身,但是脾氣暴躁,個性揮霍無度、詭譎多變。而個性認真卻軟弱的具燦星(呂珍九 飾)擔任著總經理,為特別的靈魂客人們提供特級服務時發生的故事。

《德魯娜酒店》的許多故事應該也逼哭不少人,裡面的每個鬼魂,生前在人間都有自己的故事,這裡頭有千年的生死情仇也有百年割捨不下的恩怨,大家如何在其中各自解脫然後放下是本劇主軸,另外,IU在劇中的服裝,也是一大看點啊,跟《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飾演的高文英有得比啊,是個視覺強烈的一部劇,也因為劇中鬼魂給了恐怖指數3。

9.《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2020

主演:金泰希、李奎炯、徐宇真
恐怖指數:★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真的是讓大家淚腺大爆發,每一集都有哭點啊,尤其牽扯許多跟家庭、家人、人生有關的話題,劇情講述金泰希飾演的「車瑜理」因事故身亡後變成鬼魂在人間徘徊5年,一次的意外讓她有重回陽間的機會,她必須在49天內找回自己身分在人間的位置。這部劇真的許多橋段都讓人非常動容,教會我們「活在當下」,只要還活著就有希望,不要放棄。

我不相信有人看這部沒有哭!!!《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由金泰希主演,這也是她婚後的第一部作品,首次出演「母親」的角色,真的相當適合她,這部劇告訴我們在面對人生中的生離死別,是我們一生的課題,如同劇中旁白所說,「這世界根本就不存在所謂面對離別的方式。」人生無常,很多離別總是讓我們措手不及,所以我們才要更要懂得珍惜。

10.《雙甲路邊攤》2020

主演:黃正音、陸星材、崔元英、李準赫
恐怖指數:★

由黃正音、陸星材、崔元英和李準赫領銜主演的《雙甲路邊攤》,該劇是改編自LINE WEBTOON同名漫畫,講述月妵(黃正音 飾) 已經500歲了,是雙甲路邊攤的老闆娘,在陰間和陽間來回穿梭的鬼神,為了贖還前生的罪孽,要為人間的顧客,替他們解除心中的委屈和遺憾。

而陸星材在劇中飾演27歲的韓江培,只要有人身體碰觸到他,就能讓對方說出心中秘密的特殊體質,因此被月妵像中要他來雙甲路邊攤打工,提升「業績」。《雙甲路邊攤》劇中不少令人是笑中帶淚的故事劇情,看著每個人在劇中發生的故事,似乎跟我們日常碰到的事也會有雷同,劇中有不少解決遺憾和治癒的劇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少女整理給大家10部有關鬼的韓劇,都不恐怖啦,愛情線的部份,許多部也都有淒美或是甜美的戀情,然後幾乎許多劇情的主軸也圍繞在解決人們生前未完全的心願或是遺憾,這些劇告訴我們,活著的時候,想做什麼就盡量去實現,也多盡量跟愛的人相處陪伴,因為你不知道,是明天先來,還是無常先到。

#《鬼怪》永遠是我心目中的神劇

#《主君的太陽》是鬼劇經典無誤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韓劇 #韓劇介紹 #韓劇推薦 #韓劇清單 #追劇 #劇迷 #鬼月 #片單 #鬼片 #鬼門開 #鬼韓劇 #恐怖韓劇 #靈異韓劇 #主君的太陽 #蘇志燮 #孔曉振 #oh我的鬼神君 #朴寶英 #曹政奭 #夜行書生 #李準基 #李侑菲 #打架吧鬼神 #金所炫 #玉澤演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鬼怪 #孔劉 #李棟旭 #金高銀 #劉寅娜 #陸星材 #花遊記 #李昇基 #李洪基 #吳漣序 #車勝元 #可愛又可怕的他 #宋智孝 #朴施厚 #德魯納酒店 #李知恩 #呂珍九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金泰希 #徐宇真 #雙甲路邊攤 #黃正音 #崔元英 #IU #Netflix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kim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