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那些韓劇裡走出櫃子的男孩

1 / 1

看膩男女情愛了嗎?

本回整理了7部韓劇裡不顧女主角長多美都勇敢走在自己路上的Boy’s Love

文有雷,請務必小心閱讀唷!

🔸#有瑕疵的人們 /#車璌河

在劇中為Gay Bar老闆,帥氣與霸氣兼具,毫不在意異樣眼光,也激勵同伴向前,是相當振奮人心的角色。算是我自己看過的劇裡最認真討論同性議題的一部,恐同與霸凌、相互扶持、也認真談愛,特別是描繪自我認同過程中的碰撞。同時也是演員車璌河人生中的最後一部作品,更是以珍惜的心情看完他的表演。

🔸#18歲的瞬間 /#文彬

即便是邊邊的角色、小小的篇幅,也掩蓋不了Astro 成員文彬的精彩表現,在戲裡詮釋對生命充滿未知與迷惘的純情少年。角色對自己的情感尚處陌生階段,同時被女同學公眾示愛,無法說出口的複雜心情於是將就交往、也嘗試喜歡對方,模糊了數集後才揭露這些看似渣男的表現,不過就是因為他喜歡男孩罷了。伏筆埋得深,意想不到的走向,用溫暖的方式畫下句點,仍是讓人看見出櫃之路的艱辛。

🔸#優雅的家 /#金鎮祐

在這部講述家族爭權奪利的戲裡,強勢、聰明、高傲的特質讓他成為最被看好的繼承人,跨性別的取向則成為他唯一的”弱點”,逃不了被有心人士利用的情節。但角色並未因此弱化,反而打破對Drag Queen嬌柔、嫵媚的刻板印象,勇於面對這些恐嚇,大方承認毫不畏懼。雖然在戲裡是微反派的角色,但不懼世俗的傲氣,讓人對角色仍是又恨又愛。

🔸#秘密精品店 /#金太勳

在一段復仇的故事裡,女主角與復仇對象之子的婚姻關係,看似只是為了報負而使用的手段,但事實卻是沒有人比他們更了解彼此。之間雖然沒有愛情,卻有最深刻的友情,母親與摯友劍拔弩張的關係讓他痛苦不已,但能夠辨明是非,也想導正錯誤,在需要彼此的時刻仍然挺身而出,直到最後。

🔸#機智牢房生活 /#李奎炯

角色擁有雄厚的家世和聰明的腦袋,卻深陷毒癮,也因此意識不清,而得到『小迷糊』的稱號。戲裡受深愛的人舉發持有毒品而鋃鐺入獄,於是在愛與恨之間拔河,在理解與不理解中掙扎,雖然性向僅是角色的其中一個設定,並未帶入議題討論,但戲精李奎炯的演出信服力十足,通篇的人物形象鮮明又不失幽默,就算不是最喜愛,也會是印象最深刻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回答1997 /#Hoya

Infinit舞蹈擔當Hoya翻轉舞台上的帥氣,當年在請回答1997裡展現男孩細膩體貼的面貌。大概是縱觀之下最孤獨的暗戀,他們是最要好的朋友,郎有情妹無意的嬉鬧,都讓我們在觀劇時直呼實在太虐了阿!默默守護、關愛、甚至助力與成全,富含情感的表現讓人難以置信這是Hoya的出道之作!

🔸#秘密花園 /#李鐘碩

2010年風靡玄彬的同時,早有不少人注意到旁邊那位天才音樂家,就是由李鐘碩飾演。戲裡傲嬌地仰慕空有外表的風流明星,面對這位不斷想挖角他的大明星總是不屑一顧,觀劇之初誰想得到會有這樣的發展!未能訴說的情感轉移到音樂上,最後帥氣的離去也非常有這個角色一脈的瀟灑作風。

即便勇敢地擁抱自己,這些故事仍展現了LGBT族群的不同困境,有辛苦,也有感動,但無非都是要讓更多人看到這些議題,可以拉近與彩虹的距離。

大家是否還有看過其他記憶深刻的故事可以分享呢?快來補充推薦,手刀追劇一波囉!

一顆廢電池日常碎唸 @ncbatt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