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遊記】韓國人的旅遊勝地 - 順天 (5)

1 / 1

出發前一天,同房的韓國人告知我明天是祭典的開幕式,她下午也會過去樂安邑城練習。因為她有從事一個傳統民俗活動(忘了是什麼😂),她已經參加好幾年了。

因為前往樂安邑城的車次不多,大約八點多就得搭上車。從車站到樂安邑城車程約一小時多,公車駛離市區後,幾乎都是沿著山路前進。蜿蜒的山路旁某些路段沒有圍欄,中途是圍繞著一個大湖行駛,也有開在田徑小路上。雖然駕駛對路況很熟識也很有經驗,但我一路上還是非常忐忑不安。😖

韓國順天旅遊 韓國順天旅遊

史蹟第302號「樂安邑城」

成人門票4000韓圜,我覺得滿划算的,因為整個園區真的很大。

樂安邑城 樂安邑城

樂安邑城是400年前為防禦日本倭寇攻擊而建造的,現今仍保留著朝鮮時代的建築風貌。最特別的是這個地方雖被政府指定為史蹟,卻還有村民居住於此。

一進去便有販售零食的小吃部,會注意到都是因為它的蠶蛹味實在太令人無法忽視了。😂 或許是時間算早,人潮並不多。房子都是低矮的平房,清一色都是土色。茅草屋頂與石牆,讓整體顯得一致。

順天樂安邑城 順天樂安邑城

小商店跟市集時不時會在路上出現,在路上買了當地傳統小吃。跟台灣的涼糕口感有點像,有兩種口味,外面撒上了一層黃豆粉。(不知為何我把它拍得很像泥巴塊😂)

商店裡賣的不乏一些陶器、明信片等紀念品,一看就是紀念品的品質。在旅遊時收集跟郵寄明信片是我的興趣,所以還是挑了幾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順天紀念品 韓國順天紀念品

沿途經過了一排民宿,很好奇裡面的住客醒來是怎樣的心情,住在園區內雖然新鮮,但我想被遊客看見多少會有些難為情吧!畢竟有些圍牆並不高,很容易看見屋內的情況。

一覽朝鮮文化與歷史

若民房大門開放,可以進去參觀,其中也有許多傳統文化可以體驗。大部分的古物都有被保存,例如河邊洗衣的器具與庭院內的瓦罐。

路邊的清潔阿姨身穿韓服也讓人真的有置身於古代的感覺,整體的參觀體驗讓人覺得很真實。

走進某一間民房,赫然發現原來曾在這拍攝過「雲畫的月光」。寶劍超帥😘

有個呈現古代衙門的場景,可以了解當時衙府的審訊過程與服裝衣著。路邊也有擺設結婚的轎車與儀式所需物品,也有當時村內孩童遊樂場。當天也有小朋友跟國中生來校外教學,不禁想起快樂的學生時光。

韓國順天_朝鮮時代 韓國順天_朝鮮時代 韓國順天鞦韆 韓國順天鞦韆

全程參觀完,大約需要三個小時多。對於喜歡看古蹟跟傳統文化的人,我滿推薦的。👍️

韓國順天_傳統結婚 韓國順天_傳統結婚

看不見彈塗魚的彈塗魚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參觀完已是下午,往市區的車需要等一小時半,所以就決定先在附近的餐廳用餐。

順天有兩個特產:彈塗魚跟泥蛤。因為當天早上覺得胃不太舒服,泥蛤通常會被做成冷食,所以點了彈塗魚湯。這家的小菜應該是我目前吃到最喜歡的,因為大多是清燙後簡單調味的蔬菜。

韓國順天_山間小菜 韓國順天_山間小菜

彈塗魚湯沒有腥味,搭配醃菜一起燉煮。但怎麼翻找都找不到彈塗魚肉塊,才發現湯裡那一粒粒的口感,就是彈塗魚。😂 感覺是把它打碎加進湯裡,而非我想的一塊塊的魚肉。

韓國順天_彈塗魚湯 韓國順天_彈塗魚湯

韓國政府認定之零犯罪村莊

回程路上經過了一個小村莊,上面寫著「韓國政府認定之零犯罪村莊」。零犯罪是指包含偷竊與衝突都沒發生過,其實覺得滿有趣的。雖然能感受到民風純樸、人口也很稀少。但是從立村至今,都沒有過任何爭執與犯罪事宜,真的滿值得嘉許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