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綜】《犯罪現場》– 燒腦又搞笑!

1 / 9

《犯罪現場》是韓國JTBC電視台於2014年5月推出的「推理型綜藝節目」。後續還有第2季(2015年4月播出)、第3季(2017年4月播出)。

📷【推理劇本細膩,場景布置生動

一季比一季精彩,除了參與者們的演技外,遺落在現場的各線索及劇本設計更常讓人嘆為觀止😮 看完三季,個人猜對犯人的次數應該5根手指以內吧(?),只能說有演技、有搞笑、有智慧、有懸疑,集結了所有精彩的元素,跪求第4季!🎊

(圖片來源 : JTBC犯罪現場官網S1S3)

📷【遊戲規則

❶每集皆以殺人事件為背景,參與者(固定主持群及來賓)扮演該事件中的各角色,從各角色中找出兇手,同時,兇手要想辦法擺脫嫌疑。角色由參與者抽選信封決定,信封內的紙張會寫上「該角色是否為兇手」。

-

❷故事場景通常會分成幾個房間,參與者必須在限時內到各房間查看線索,也可用手上的相機拍照。中場討論時間,讓大家討論各自找到的線索。(當然有時會有參與者藏私😁)另外有少部分線索對真凶來說非常不利,所以真凶可以趕緊找到藏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❸觀眾可在首播參與簡訊投票,選出兇手。同時參與者在節目最後也各自投票選出兇手,若獲得最多票者非真兇,則真凶將該集獎金全數拿走,若猜對真凶,則投票給真兇者分得獎金。

(圖片來源 : JTBC犯罪現場官網S1)

📷【朴芝潤(下圖中間)】可說是犯罪現場全3季來功不可沒的主持人!不只3季都有參與,智慧、演技、搞笑,看完會覺得是「全能女王」。每集角色都超入戲(還幫其他人入戲🤣),帶來不少歡樂!在推理時,智商完全上線!就算推理朝錯誤方向走,聽朴芝潤分析,還是覺得很有道理(笑)。

(圖片來源 : JTBC犯罪現場官網S3)  

📷【Hani(S2)、恩地(S3)

原以為只是請來當紅女Idol衝人氣,但幾集看下來會發現「Idol不是亂請的」,Hani跟恩地兩個雖然沒有朴芝潤來的老練,但推理能力卻不容小覷!角色扮演也是很入戲!(可參考封面圖2~9張)

(圖片來源 : JTBC犯罪現場IG-S2S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導演-張鎮(下圖上)、犯罪心理學家-表蒼園(下圖下)

❶犯罪現場還請來了專業人士,例如: 犯罪心理學家-表蒼園,來一起參與推理,可以從不同角度來推理案件。

❷另外,張鎮導演更成為S2、S3的固定班底,聽他推理很享受,講話很有條理,且和朴芝潤也擦出很多火花,非常的有趣!

(圖片來源 : 犯罪現場Youtube)

📷【推薦集數

若不知道從哪集看起,很推薦S2.EP4.選美大會殺人事件。最後重點已經不在兇手是誰,而是大反轉,意想不到的劇本!

(圖片來源 : 犯罪現場Youtube)

📷【跪求S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很希望有S4,但考量到每集場景佈置真的超級費時費工啊!每集的線索房,參與者每找完一次,工作人員就必須整理一次還原,且必須記錄各房間有哪些線索?哪些又是關鍵線索(如果參與者沒找到,事後要公布關鍵線索在哪)?每集都是浩大工程!

(圖片來源 : 犯罪現場Youtube)

📷《犯人就是你

和犯罪現場都是推理韓綜,但不同的是,犯罪現場每集較無關聯。《犯人就是你》從頭到尾,兇手跟故事最後是會串連在一起的,對於懸疑推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唷!但個人覺得犯罪現場還是比較燒腦!😆

(圖片來源 : @jiraishin99)

#韓綜 #韓國綜藝 #犯罪現場 #CrimeScene #크라임씬 #박지윤 #장진 #Hani #Eu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