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又怕踩雷!3點看點分析OCN強檔新劇《Train:追兇列車》到底推不推?

1 / 1

韓國「懸疑劇專業戶」OCN有線電視台又推出最新韓劇《Train:追兇列車》!OCN所製作的暗黑系韓劇可說是韓國所有電視台中的龍頭,觀眾們說到連續殺人推理劇就一定會想到《Voice系列》、《隧道》,說到邪教相關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救救我》、《客:The Guest》等等都出自於OCN之手。

但「經典」總是最難超越的!近幾年來OCN的新劇觀眾似乎不太買單,甚至有些被評比為「雷劇」,也因為如此觀眾對於《Train:追兇列車》可說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所以阿亮趁該劇只播到第四集,趕緊特別整理出3點看點分析OCN強檔《Train:追兇列車》到底推不推?大家看完再自行斟酌喔~

不華麗卻莫名熟悉的主演群

不是所有劇都有華麗的演員,但神奇地是《Train:追兇列車》的男女主角你可能都曾在哪看過!

奇幻刑偵劇《Train:追兇列車》由曾參與《VOICE 3》的柳勝真導演攜手尹施允、景收真合作。男主角尹施允出道11年曾主演《致親愛的法官大人》、《精神病患者日記》等戲劇,其實作品不少,但可惜話題性一直不足,前不久擔任戀愛實境節目《Heart Signal3》主持人,節目裡展現聰慧推理的樣子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相關文章👉比韓劇還刺激緊張!推薦3部「實境戀愛推理節目」體驗不同種戀愛的心動

女主角景收真因為樣貌激似孫藝珍,也曾在電視劇《鯊魚》中飾演孫藝珍的少女時期,細膩的演技受到關注,所以擁有「小孫藝珍」之稱。如果你像阿亮一樣是韓綜咖,《Running Man》中拋棄女演員形象勝負心十足的景收真絕對不能錯過!

看完他們在綜藝上或私底下開朗的樣子,再看《Train:追兇列車》裡認真偵案的樣子,真是反轉魅力十足啊~

劇情節奏偏慢,卻使人欲罷不能

看完了目前四集的《Train:追兇列車》,阿亮才意識到原來現在韓劇走的是「慢活漸進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看劇應該都會有個習慣就是去爬文、找評價來看,其實阿亮當初看該劇第一集時,追到一半覺得沒什麼新意,所以就棄劇了。但爬文後發現很多人寫:第一集很悶,但第二集後越來越有趣了!我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繼續看下去,才得知《Train:追兇列車》雖然劇情節奏偏慢,但會讓人欲罷不能啊!前面會讓人感到悶的劇情都是為了鋪後面的梗,讓人不陷下去也很難。所以如果有人像我一樣看到一半棄劇的,一定要記得找回來繼續追下去!

OCN嘗試開啟新戲路

《Train:追兇列車》劇情講述為了解開心愛女人被捲入連續殺人案的真相,穿梭於兩個平行時空的男人,發誓不管如何都要守護她。

一向以暗黑系韓劇出名,以推理劇走向、血腥真實的畫面、讓人起皮疙瘩的殺人犯心理、寫實的社會現象為特色的OCN極少在戲劇裡細膩講述「人」、「情感」,也因為如此2017年的《隧道》中編劇刻劃出「警察」這個職業的掙扎、談「人性」受到了廣大觀眾的喜愛。

而2020年,OCN從《隧道》的穿越「時間」進階穿越「平行世界」,再次以「情感」為主體:穿越平行世界,只為守護已死的她推出《Train:追兇列車》,我認為是OCN戲劇中難得在「推理走向」和「情感走向」找到平衡的作品。

看完以上分析,《Train:追兇列車》比較不像OCN傳統推理走向的韓劇,所以如果喜歡單看刺激寫實、推理劇情的朋友們,想看這部的話可能就要自己斟酌一下!但如果是本來都只看浪漫愛情劇,但想嘗試看看懸疑推理又怕太血腥的朋友們,阿亮蠻推薦這部的喔!

更多文章👉首播收視不如預期!3點原因分析《優雅的朋友們》為何讓觀眾失望了呢?

👉《RM》女神陷入五角戀?3大看點帶你入坑7月新劇《我們,愛過嗎》

👉近期出鏡率超高,韓劇媽媽專門戶!盤點那些年被國民媽媽「金美京」養過的孩子們,名單列都列不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夯新劇大比拼!從三大面向分析《便利店新星》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你比較喜歡哪一部呢?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IG🔍@liang_drama

FB粉專🔍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