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的大叔》我 因為他曾經善良的記憶而痛苦 - 語錄心得

1 / 3


《我的大叔》
tvN 水木連續劇
這部其實一開始看會覺得還滿沉悶的 但看多了其實就會開始產生許多共鳴 它也敘述了很多關於人生的道理與一些我們看不到 但是卻在黑暗中努力的人的辛苦與辛酸。
-
「反正是失敗的人生 哭又能怎樣! 哭了也只是讓自己心痛而已。」
女主至安在小的時候 媽媽就欠了很多債 在媽媽過世後 身邊沒了能繼續承擔債務的人 所以當她年紀還小時 就已經必須去承擔所有債務 身邊沒有人能去依靠 所以從小就被迫成為大人。就算活的再辛苦 也裝做自己沒事一樣 過著如此痛苦的生活。
-
「是的 這些都沒什麼 不管我受到了什麼屈辱 只要我的家人不知道就不算什麼。」
這句話真的很心酸 有時候 只要是沒人看見的侮辱踐踏都可以自己默默忍受 一旦被人擔心後自己才會去關心 想要去反抗 有些事情 說出來好像會好一些 但也有一些痛苦心酸 是說不出來的 那就只好默默忍受 好好的藏著。
-
「在慾望和良心之間總是直接倒向良心的人最可憐。」
有時候選擇良心也不一定是正確的 因為這個社會上的人多的是選擇慾望的 總是直接選擇良心的人反而容易會被踐踏。
-
「他 因為喜歡過我的記憶而折磨著 我 因為他曾經善良的記憶而痛苦。」
這段真的每次看都會淚崩。總是來找至安討債的光日 曾經也是個善良的孩子 他爸爸要打知安時 他總是會跳出來保護知安 現在 那個善良的眼神也已經變了 變得像自己的爸爸一樣成了施暴者 總是不斷的對知安施暴 就像男主東勳說的一樣 因為一個大人 卻害了兩個無辜的孩子。這段話是光日在聽知安的錄音檔時偶然間聽到的 他聽完後也就因此留下了眼淚 最後死命的保護這些錄音檔 也因為這些檔案而救了知安 這其實也算是一種光日的贖罪。光日明明是一直都喜歡著知安 卻選擇了暴力讓自己療傷 雖然是很有勇氣的方式 但這樣其實傷到的不只是知安 也讓他自己感到心痛。光日打知安這幕 也是我最心痛但又有感受到溫暖的一幕 這也是我認為編劇最厲害的地方 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認為最正確的方式活著 其實誰也無法去分辨對錯 但是這確實不是最好的方法 以為這是對自己的傷口最好的解藥 傷害的卻是彼此。
-
這部是真的好看 劇情雖然偶爾會很想睡XD
但是很多值得我們去思考的
然後知恩真的……太好看了吧嗚嗚嗚
-
希望你們喜歡這個系列~
之後也會分享更多的🙏
#韓劇 #我的大叔 #語錄 #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