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收視不如預期!3點原因分析《優雅的朋友們》為何讓觀眾失望了呢?

1 / 1

7月新劇中,首先引起廣大話題的《優雅的朋友們》於上週五(7/10)首播,開播前就有幾點特色使觀眾對該劇充滿期待:全劇19禁、JTBC電視台繼《SKY CASTLE》與《夫婦的世界》之後的豪門狗血劇新作等等。不過開播後收視不如預期,觀眾似乎並不買單,究竟為何?

相關文章👉《RM》女神陷入五角戀?3大看點帶你入坑7月新劇《我們,愛過嗎》

阿亮今天藉由3點原因分析《優雅的朋友們》為何讓觀眾失望了呢?(以下文章有微劇透,請大家斟酌閱讀)

演員群共通點不足,抓不住觀眾眼球

《優雅的朋友們》主要的故事以「朋友五人幫」為中心、40代夫妻們集中居住的新城為背景,講述一個朋友突然死亡後,消失20年的朋友突然出現,妻子被捲入殺人案中成為嫌疑犯,開始影響了朋友夫婦們在平靜的日子裏彼此產生裂痕的故事。

如果依照故事簡介所說,《優雅的朋友們》是在講年齡相近卻有不同背景與不同秘密的朋友、夫妻之間的故事。但阿亮看完首播兩集後腦中卻不斷浮出「選角不適」的想法。

劇情設定裡,「五人幫」為大學同學,年齡為43歲~47歲,但事實上演員群之間的年齡是有所差距的。就以五人幫中的趙亨宇與千萬植為例,劇中設定為43歲與45歲,但實際年齡卻為41歲為51歲,更不用說在角色設定中同為45歲的大學好友、五人幫的朋友:消失20年的好友白海淑與女主角南靜海,但實際卻為39歲和47歲了,要她們飾演同歲朋友有所牽強,角色之間找不到共通點,這樣是很容易造成觀眾出戲的。

19禁變成噱頭?劇情後續可看性不足

《優雅的朋友們》因為全劇列為19禁而掀起話題,一開頭更以謎樣的血腥案件引發觀眾好奇,到底誰會是兇手?但劇情走到後面卻越來越「神奇」,五人幫中千萬植突然心臟麻痺過世、南靜海消失20年的大學閨蜜白海淑突然出現告訴靜海:「妳20年前做過什麼我都知道。」就不知怎地與自己的高爾夫球教練開了房間。

短短兩集就藏了不少的謎,雖然劇情鋪梗理所應當但卻過於突然、前後緣由沒有交代清楚,從預告看來也是走固定套路:裸照被拍傳給丈夫、靜海的秘密慢慢被拆穿等等,除了剛開始的殺人案件以外,劇情看似刺激卻沒什麼新意,也讓觀眾失去繼續追劇的慾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否承襲《SKY CASTLE》&《夫婦的世界》?

《優雅的朋友們》開播前以承襲《SKY CASTLE》和《夫婦的世界》的名號開啟了知名度,但事實上真的如此嗎?

《SKY CASTLE》特點是反映出韓國家庭子女的現實黑暗面與超精彩的反轉爆點,《夫婦的世界》的特點則是節奏快的劇情與令人欲罷不能的那狗血,而《優雅的朋友們》播出後其實普遍觀眾都表示頗失望,相比另兩部稍微沒看到特點,或許是觀眾們已經「狗血疲乏」、胃口被養大了...

但《SKY CASTLE》和《夫婦的世界》也不是剛開始播出就爆紅,厲害的劇情都是慢慢揭開的!所以也不能這麼快下定論,希望之後能越來越精彩!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觀點,不知道大家看完覺得如何呢?

更多文章👉近期出鏡率超高,韓劇媽媽專門戶!盤點那些年被國民媽媽「金美京」養過的孩子們,名單列都列不完!

👉超夯新劇大比拼!從三大面向分析《便利店新星》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你比較喜歡哪一部呢?

👉盤點《機智醫生生活》曹政奭8大經典超爆笑場景!跳舞、模仿、唱RAP演繹搞笑人生

👉私底下堪稱仙女下凡!盤點《機智醫生生活》中的5位隱藏版美人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IG🔍@liang_drama

FB粉專🔍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