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綠葉」吳正世演活金秀賢自閉症哥哥,匠人演技靠百部影劇歷練,這些作品都有他!

1 / 1

文 / #少女心文室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是吳正世出演《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飾演金秀賢的自閉症哥哥,讓我蠻驚訝的,吳正世在南韓有「最強綠葉」之稱,好多部電影或戲劇都可以看到他,這次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更是挑戰自閉症患者的角色,我想對他來說也是一大突破挑戰,而且也是周旋在徐睿知和金秀賢之間,非常關鍵的一個角色,對戲劇未來發展,會有極大的影響力。

43歲的吳正世2004年以《我的野蠻女友2》為出道,入行至今16年共演了逾百部影劇作品,演藝經歷可以說是非常豐富啊,在各個角色之間都切換自如,不知道在這麼眾多作品之中,大家對於他哪部作品最為印象深刻呢?也許不少人都會回應是《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自閉症角色,不過我們就來看看過去他還出演過哪些角色,或許劇照一出來你就會有印象了~

《想你》 2012 戲劇

《想你》為朴有天、尹恩惠、俞承豪主演戲劇,在當時也是蠻轟動的一檔戲劇,是一部犯罪愛情片,而吳正世在劇中飾演朴有天的重案組警察同事,劇中吳正世的造型蠻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留著鬍子並綁著小馬尾的長髮造型,帶有粗曠的韻味。

《未來的選擇》 2013 戲劇

《未來的選擇》同樣也是尹恩惠主演戲劇,吳正世跟尹恩惠也是再度合作,這部也蠻多大咖主演包括李東健、鄭容和等人,而吳正世在劇中飾演尹恩惠哥哥,表面上對妹妹不太友善,但事實上非常疼愛妹妹,劇中造型為中分長捲髮,非常好辨認。

《九數少年》 2014 戲劇

《九數少年》應該蠻多人有印象的吧,這部講述分別為9歲、19歲、29歲、39歲的四位男人兇險的愛情故事,9歲為崔魯雲飾演、19歲為陸星材、29歲為金英光、39歲就是吳正世,擔任明星PD舅舅的角色,裡面蠻多笑料的。

《吸血鬼偵探》 2016 戲劇

這一部《吸血鬼偵探》算是吳正世主演戲劇,跟李準、李世榮共同主演,劇情講述了某天突然變成吸血鬼的私人偵探尹山(李準 飾)解開自身迷團的故事,吳正世在劇中飾演原本是警察的他,後來開了一家偵探事務所,並且招攬李準為他的工作夥伴,並堅守對方吸血鬼身分的秘密。

《戲子》、《Beautiful Mind》2016 戲劇

吳正世在2016超多影劇作品,在多部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其中《戲子》由池晟、惠利等人飾演,而吳正世在劇中只出現兩集,飾演檢察官,跟池晟有短暫對手戲;另外一部《Beautiful Mind》則由張赫、朴素丹主演,吳正世在劇中飾演醫院理事長,同樣也是跟主演張赫也許多對手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操縱的都市》 2017 電影

《被操縱的都市》為2017犯罪動作片,也是由許多大咖出演,由池昌旭、安宰弘、沈恩敬等人主演,而吳正世在片中展現強烈存在感,飾演表面是國選律師,事實上卻從事犯罪行為,在片中造型為短髮油頭,臉的一邊有一塊黑掉,看起來更為陰險狡詐。

《搖擺男孩》2018 電影

《搖擺男孩》改編自韓國歌舞劇「盧奇秀」,描述收容北朝鮮戰俘的收容所裡各國戰俘所組成的踢踏舞團「Swing Kids」,為D.O、朴慧秀、吳正世等人主演,吳正世在劇中飾演因為在戰亂中與妻子失散,所以想藉由加入歌舞團成名,以便尋找妻子。

《觸及真心》 2019 戲劇

《觸及真心》為李棟旭和劉寅娜主演戲劇,是一部頂級女演員和龜毛律師之間隱密的辦公室戀情故事,而吳正世在劇中飾演李棟旭工作的事務所的代表,同時也是劉寅娜的的粉絲俱樂部副會長,吳正世在劇中造型都蠻浮誇的,還蠻多搞笑場面。

《山茶花開時》 2019 戲劇

2019也是吳正世戲劇大爆發的一年,不僅有多部作品,同時也以這部《山茶花開時》獲得第56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配角,多年的演技磨練終於備受肯定,《山茶花開時》由姜河那、孔曉振主演,吳正世在劇中飾演一名驗光師,是山茶花酒館的房東,跟孔曉振等人都有不少對手戲。

《Stove League》 2019 戲劇

吳正世跟南宮珉也是二次合作,之前在戲劇《操作》飾演南宮珉的哥哥,在《Stove League》(金牌救援)則是飾演Dreams棒球隊老闆的侄子,跟南宮珉之間有許多對手戲,本來選擇對方當作自己魁儡團長,沒想到對方兩人價值觀行動完全相反,因此就這樣對峙到最後。

《雞不可失》 2019 電影

《雞不可失》為2019年高票房電影,由柳承龍、李東輝、李荷妮、陳善圭、孔明等人主演,雖然吳正世不在主演群裡,但他飾演反派Ted Chang,也讓人印象蠻深刻的,身穿一身紫色運動服,微捲頭髮配上黃色眼鏡,喜感十足。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2020 戲劇

吳正世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飾演金秀賢的自閉症哥哥,將這個角色的掙扎還有心境都詮釋得很到位,也讓觀眾看得很揪心感人,在接受訪問時,吳正世表示為了這個角色,在說話的方式還有眼神,揣摩了非常久,也得以將張力發揮得恰到好處,對主演來說是投入情境中非常好的輔助還有安心作用。

《模範刑警》 2020 戲劇

也許大家會突然對角色變換轉不過來,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飾演自閉症一角的吳正世,在目前7/7才剛開播的戲劇《模範刑警》,吳正世則是飾演超級大反派,而且還超級有錢,劇說角色是壞到骨子裡的那種,絕對會讓觀眾討厭,跟孫賢周還有張勝祖等人都有對手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少女整理吳正世部分作品中的角色介紹,只能說吳正世的百變演技,都讓人覺得可靠安心,也都是這些主角旁最重要的配角,在第56屆百想藝術大賞上,吳正世發表感言時也相當激勵人心:「至今拍過逾百部作品 ,每部作品都認真努力投入拍攝,雖然這個世界不太公平,但不管怎樣都不要放棄,也不要自責,無論做什麼只要認真努力去做,過去沒能得到的安慰和補償,有一天也會來到你面前。」也許我們該學習的就是吳正世的敬業精神,堅持專注做一件事,並發揮其價值和影響力。

#自閉症角色真的演入人心

#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工啊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清單 #韓劇介紹 #新劇 #追劇 #劇迷 #劇迷 #心得 #韓國 #演員 #韓國演員 #吳正世 #吳政世 #綠葉 #配角 #戲劇 #電影 #最強綠葉 #想你 #未來的選擇 #九數少年 #吸血鬼偵探 #戲子 #beautifulmind #被操縱的都市 #搖擺男孩 #觸及真心 #山茶花開時 #百想藝術大賞 #最佳男配角獎 #金牌救援 #雞不可失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金秀賢 #模範刑警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kim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