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海洋傳說

1 / 6


#藍色海洋傳說 2016》

Ig :drama_vong
看完 #永遠的君主
後終於get到李敏鎬的帥
打算來嗑看看他其他作品,剛好在 #Netflix 裡發現了藍色海洋傳說

此劇當年收視也破20% ,編劇朴智恩是跟金編齊名也是奇幻愛情故事高手, #來自星星的你#愛的迫降 均出自她手。


《藍海》是一部每個角色都飽滿的轉世傳說,各支線都算交代完整,#李敏鎬#全智賢 除了高顏值又是頂流的一線演員,搭上人魚傳說色彩,懸疑中不失搞笑浪漫,滿好嗑的。

李敏鎬在這部的演技也在線,多場哭戲都很讓人心疼,個人認為不如外界所說的生硬。全智賢更是少數能輕鬆駕馭這種瘋癲角色的演員,詮釋小清單純涉事未深的稚氣混著熟女的霸氣,這種矛盾,拿捏的恰到好處。

前面就先當西班牙旅遊影片看吧!只需熬過第一二集剛上岸看似有點失智的人魚,中間還有一些時裝大秀可以看,兩個人的身高、氣場都完美hold住那幾場戲。


其中我對人魚的設定覺得蠻有意思的。人類會說謊但人魚不會,因為現代人已喪失心靈溝通的能力,語言的衍生讓人類有互相欺騙的可能。

看這部頻頻讓我覺得人類的貪慾很可怕,想到 #老高 之前一個跟人魚有關的影片,其實最可怕的是人,面對跟自己不一樣的生物就要奪取跟掠奪,難怪人魚有這麼多可怕的傳說,也是為了保護自己。

在這部裡的人魚也有一個超強技能:能夠消除人類的記憶

人魚問著一位失去女兒的媽媽說:
既然這麼痛苦 為什麼不選擇忘記?
我可以幫妳消除記憶
媽媽回答:因為有太多美好回憶了

跟2004年的電影《 #王牌冤家
想傳達的有點相似
究竟人在傷心到谷底時
會願意選擇消除記憶嗎
好的回憶讓人心痛因為太美好了
不好的回憶讓人心痛因為太傷心了

但不論有多痛
那都是愛過的回憶 活過的痕跡


最後「不哭不哭 眼淚是珍珠 」
哈哈原來是真的都市傳說XD

雖然劇情跟當年同檔的 #鬼怪 比略遜一籌,但仍不失為奇幻愛情的佳作。Ost也爆好聽♫

不負責推薦指數:8.5/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