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女神陷入五角戀?3大看點帶你入坑7月新劇《我們,愛過嗎》

1 / 1

7月剛開始就有滿滿好劇陸續開播啦!而今天為大家帶來7月韓劇推薦「第一彈」:《我們,愛過嗎》由演員宋智孝、孫浩俊、宋鍾鎬、具子成、金敏俊、金多順主演,故事講述在生活了14年的獨守空房單身媽媽面前,出現性格不好卻被吸引的傢伙,吝嗇卻出色的傢伙,可怕卻性感的傢伙,年輕卻讓人心動的傢伙而展開的「五角關係」的浪漫愛情劇。

除了多元超強演員群以外,這也是《RM》女神「宋智孝」既2018年《Lovely Horribly》之後,時隔兩年推出的韓劇喔!看似就像普通「韓式浪漫愛情喜劇」的題材,但其實阿亮一看完首播就愛上了!原因為何?就讓我用3大看點帶你入坑《我們,愛過嗎》...

相關文章👉《Running Man》10週年快樂!盤點鐵粉必知十大經典特輯,你最愛哪一集呢?

人物角色雖多,卻各個形象鮮明

就像上述所說《我們,愛過嗎》光主演就足足有六位,其中又以一女四男的故事主劇情線,可以說是韓劇歷史上少數一部韓劇擁有這麼多主演員了。

相關文章👉近期出鏡率超高,韓劇媽媽專門戶!盤點那些年被國民媽媽「金美京」養過的孩子們,名單列都列不完!

有更多俊男美女不是很好?那為何以「多主演」為主的劇本這麼少?因為人物一多,劇情就容易亂、節奏更難抓,對於觀眾而言反而造成了反效果。

所以起初《我們,愛過嗎》開播前一看到有六位主演,我都為編劇捏把冷汗!截至上禮拜就算只播了兩集,故事以努力過生活的單親媽媽的女主角為起點,利用劇情穿插為他身邊四位男主角截然不同的個性鋪路,甚至時間點還從14年前與現今換來換去,但卻完全沒有時間錯亂或分不清角色的問題,不管是演員還是編劇,真的都要幫他們拍拍手~

劇情看似老梗,實則後續可看性十足

任何戲劇不管開播前討論度多高,又或是首播成績多好,要判斷「這部劇值不值得推薦」阿亮都會以「後續可看性」為主要標準,也就是「這部劇的主要劇情能持續多久?」很多人看了《我們,愛過嗎》的劇情介紹都馬上以為:一個諸事不順的單親媽媽遇上自己人生第二春的故事...不就是很不實際的老梗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主角盧愛情在14年前都還是懷抱著夢想、嚮往未來的女大生,但當她懷孕後她選擇成為單親媽媽,一切青春成為過往,女兒父親的身份也成謎。但14年後,她再次遇上當年圍繞在她身旁的四個男人。通常會有人覺得一齣劇「不實際」是因為情節都太突如其來、過度夢幻,但《我們,愛過嗎》時間軸交叉14年前後,許多劇情都是事先鋪過路的,所以既稱不上「假」,也更不是「老梗」。女兒的父親究竟是誰?盧愛情又會選擇跟誰相愛?這些遺留下的問題也都是讓觀眾想繼續追下去的原因。

探討議題:「像我這樣的人生也能開花嗎?」

最後又到了阿亮的「透過影視,看人生百態」時間。那《我們,愛過嗎》想告訴大家的是什麼呢?

才短短兩集,女主角的名言便已誕生。盧愛情一直一來積極向上生活,為家計努力工作,但當她遭公司代表背叛而背負債務且女兒正值青春期渴望父愛時,她一度撐不下去認為人生已無希望,那時的她看著正將迎來開花的花盆說:「像我這樣的人生也能開花嗎?」

這是很現實中很多人都會想的問題,相信你我都曾經思考過...事業、感情、職場又或是家庭不順心時都覺得自己人生很黯淡、黑暗,似乎永遠不會開花。盧愛情從14年前到現在都努力過生活,保持她活潑的個性追逐夢想,也因為這樣,對於那四個男人而言,她就像她們心中的一道光,所以就像劇中所說:「人生是未知數,不管會開花或沾染泥濘,都得走到最後才知道。」

看完以上3點分享,不知道看過《我們,愛過嗎》的朋友們有所同感嗎?現在剛播不久出而已,沒看過的朋友也趕快追起來!讓我們一起期待劇情後續的發展吧~

更多文章👉三大韓劇男神陸續推出「退伍回歸作」!你的PICK是誰呢?

👉超夯新劇大比拼!從三大面向分析《便利店新星》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你比較喜歡哪一部呢?

👉盤點《機智醫生生活》曹政奭8大經典超爆笑場景!跳舞、模仿、唱RAP演繹搞笑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私底下堪稱仙女下凡!盤點《機智醫生生活》中的5位隱藏版美人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IG🔍@liang_drama

FB粉專🔍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