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詭妹》:她,真的是你最親近的妹妹嗎?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不久前,建築師書振的妻子因意外過世,失意的他突然收到來自25年前失蹤妹妹宥珍的聯絡,宥珍親暱地稱書振「哥哥」,使他感到十分不適應,但其他家人卻馬上接受了宥珍,然而在宥珍回來後,怪異的事情也隨之發生。

-

韓國電影真的好多以邪教為主題的片子,然後再從這些主題中延伸到各種韓國當地的社會問題,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才能讓大眾產生共鳴吧!

-

《詭妹》是一部探討家庭和失蹤兒童的電影,藉由失蹤多年的妹妹回來,整個人變得十分詭異,且積極建立她和其他家人的關係,獲取他人的信任,讓她能主導家庭的地位。慢慢帶出男主角書振背後的故事,包括小時候的疏忽導致妹妹走失、以及工作太忙忽略了妻子,書振因此變得失意、內心非常愧疚。

▲金武烈飾演男主角書振。圖片來源/《詭妹》yahoo奇摩劇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詭妹》也是前半段稍微無聊些,後半段由宋智孝飾演的宥珍回來後,才使電影氣氛變得詭異,逐漸讓觀眾坐立難安。整體來說,電影懸疑感製造的蠻不錯,歸功於演員的演技,搭配電影的陰暗氣息,整個加分不少。

-

這部不是鬼片,所以怕鬼的觀眾也可以安心去看,自己看完後覺得電影配樂算很客氣,沒有什麼會突然嚇到的地方😂覺得恐怖的情節都是因為整部片燈光比較灰暗的原因,加上演員精湛的演出,才讓人感到毛骨悚然!

▲宋智孝飾演女主角宥珍。圖片來源/《詭妹》yahoo奇摩劇照

-

其中有一個片段讓我印象比較深刻,面對不確定是不是自己親生女兒的媽媽,選擇完全接納她,把她當成親生女兒看待。這讓我想到日劇《信用詐欺師》有一集也是一位富人,希望在臨終前兒女能夠陪伴他度過人生最後的時光,即使知道眼前的達子不是親生女兒,仍選擇不把話說破,最後甚至把遺產留給達子他們。

▲電影《詭妹》主要探討家庭問題。圖片來源/《詭妹》yahoo奇摩劇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不管是不是親生的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陪伴的過程」。有些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卻比親生的孩子與自己更親近,能感受到家的溫暖,這才是真正的家人吧!

▲看點之一是宋智孝的演技。圖片來源 /《詭妹》yahoo奇摩劇照

-

總而言之,電影《詭妹》想傳達的無非就是要多多陪伴家人,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才懂得珍惜。

-

最後還是要小小吐槽一下,這片名取得也讓人太想笑了🤣而且開頭好像在看《陰櫥》,我跟朋友走出戲院都有同感!😂

-

「當身邊沒有一個人相信你的時候,就如同身處地獄。」— 침입자(20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電影#침입자#詭妹#korea#金武烈#宋智孝#藝秀晶#許俊碩#詭異#驚悚#懸疑#家庭#家人#失蹤兒童#邪教#韓影#韓國#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