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Rounder!全方位音樂人-Woodz曹承衍新專輯分享

1 / 2

       WOODZ曹承衍在今年6月底發行了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曾經以團體X1和UNIQ活動的他,也以藝名Luizy參加過SMTM,雖然X1很快就解散,但曹承衍的音樂生涯並沒有就此結束,在發行這張專輯以前他與許多Hiphop音樂人合作,也釋出一些單曲,而以新專輯《EQUAL》回歸的他,更讓粉絲看到他的才華,從視覺到歌曲創作通通參與,儼然能被稱作是全方位的音樂人!

     《EQUAL》的概念就是想跟大家說WOODZ=曹承衍,兩個都是真正的他,時隔已久的新專輯每一首歌都沒有讓粉絲失望,連原本沒有特別關注WOODZ的筆者我都被他圈粉了啊!那我們就一起欣賞WOODZ這張全創作專輯吧!

1.LIFT UP

       這首歌可以聽到WOODZ高亢的嗓音,歌詞在說自己會不斷跑向前方,不會再回頭看,就算無止盡的在往下墜,他還是會向歌名一樣奮力向上抬升。從歌詞能感覺到他做音樂的過程也處於黑暗過,但他沒有因此停滯,反而繼續向前跑,我認為把這首歌放在《EQUAL》第一曲序,代表著持續向前的他終於長出了果實,以自己喜歡的音樂前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zrugi4ARwM&list=OLAK5uy_lcQyBK5LVm8PP-kao1W_p_YzDvoGglmuI&index=1

2.Accident

       Accident的歌詞寫了喜歡的女生帶來了傷害,但儘管自己很痛苦,因為深愛著她還是說了"這只是事故並不是妳的錯",副歌的部分高音有十足的張力,讓人感覺到撕心裂肺的痛,要是處於情傷當中,這首歌一定能觸動聽者的情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W7Zwfk5a1Q&list=OLAK5uy_lcQyBK5LVm8PP-kao1W_p_YzDvoGglmuI&index=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Love Me Harder(蔚藍)

       這首是專輯裡唯一有MV的,就像在看一齣戲劇,裡面WOODZ自己一人分飾兩角,MV裡陷入愛情的那個他用全心愛著女主,但女主其實只是想要他的錢而已,另一個他則帶著藍紅鏡片的眼鏡,像是看著電影一樣嘲笑付出真心的他,他們的愛情是湛藍色的,而大家所喜歡的鮮紅色愛情到底是熱情抑或是鮮血?推薦大家去看看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qhQs5lBWE&list=OLAK5uy_lcQyBK5LVm8PP-kao1W_p_YzDvoGglmuI&index=3

4.NOID(偏執狂)

       自己被全世界放開,所以現在請不要再抓住我了我並不適合,若即若離讓他變得恐慌,正在向下墜的他試著成為他自己。這張專輯大部分的歌都圍繞著這種不被愛的色彩,配合WOODZ的歌聲讓人跟著一起心痛Q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aAutQjVBc&list=OLAK5uy_lcQyBK5LVm8PP-kao1W_p_YzDvoGglmuI&index=4

5.Waikiki(feat.Colde)

       這是筆者最喜歡的兩首之一,Colde在這張專輯參與了兩張製作,還feat了這首歌,原本就擅長Singing rap的R&B歌手Colde在這首和WOODZ的合音十分迷人,Colde的音色讓歌曲增添了慵懶感,不要館周遭發生了什麼,就沉浸在音樂和舞蹈在Waikiki海灘上吧!只要聽過一遍就會深深被兩人的聲音吸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8oflZsspCM&list=OLAK5uy_lcQyBK5LVm8PP-kao1W_p_YzDvoGglmuI&index=5

6.BUCK(feat. Punchnello)

       筆者最喜歡的第二首!第五和第六首是這張專輯比較能展現rap的歌曲,這首歌邀請了擅長boombap的Punchnello合作,Punchnello的部分可以聽到他讓人感嘆的技巧和重拍,hook的地方也很可愛,用了像順口溜一樣的句子。在專輯裡是節奏感相對強烈的曲子,聽著聽著就會不自覺跟著beat搖擺了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vylJ2ifUg&list=OLAK5uy_lcQyBK5LVm8PP-kao1W_p_YzDvoGglmuI&index=6

7.Memories(跑馬燈)

       最後一首是和粉絲一起創作的歌~也是專輯裡唯一藝首全韓文歌曲,曲風抒情溫暖,向歌名說的一樣,走過的那些時間回憶起來,全部都那麼幸福啊!打開橘黃色的燈看看,一切都很溫暖的。雖然跟前幾首一樣是高音,但整首歌卻有令人感動的氛圍,很佩服WOODZ在情緒上的掌控,也為這次的新專輯畫下溫馨的結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bftgRNPTx4&list=OLAK5uy_lcQyBK5LVm8PP-kao1W_p_YzDvoGglmuI&index=7

       等待已久的專輯真的讓人大飽耳福阿,就算多花一點時間也沒關係,希望WOODZ能照著自己的步調前進,繼續給我們帶來這麼棒的音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OODZ #曹承衍 #Woodz #EQUAL #新專輯 #分享 #Colde #Punchnello #hiphop #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