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在哪?盤點4部失蹤兒童的韓國電影,每部都讓人心痛!

1 / 1

今年三月,一位韓國母親與失蹤31年的女兒靠著科技和DNA技術終於相認,而當年失蹤時,女兒只有6歲。

-

我們很常看見犯罪、失蹤、家暴等題材出現在韓國影劇裡,這也跟韓國的社會有著很緊密的關係,因為它們每天都不斷地在生活周遭上演,看著這些真實事件被翻拍成電影戲劇,一方面也隨時在警惕著我們!以下就來盤點4部關於失蹤兒童的韓國電影,孩子求救的聲音,你聽到了嗎?

1. #詭妹

建築師書振的妻子因意外過世,而他突然收到來自25年前失蹤妹妹宥珍的聯絡。宥珍的出現,家人們周遭卻開始發生許多怪事,覺得事有蹊蹺的書振便開始追查妹妹宥珍的秘密,卻意外讓自己落入陷阱中。

-

電影中的妹妹宥珍會失蹤,是因為小時候到遊樂園玩耍,哥哥不小心放開她的手,導致妹妹走失。因為這個意外,書振內心也十分自責、內疚,母親甚至因為這次宥珍的出現,不管她身份是真是假,都把她看做是真正的女兒回來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看好孩童,不僅會造成孩子一輩子的心理創傷,家人之間也會有裂痕,可能還無法彌補這道傷痕。

2. #陰櫥

自從妻子過世後,尚元和女兒的關係越來越疏遠,於是他決定帶著女兒搬家,修復彼此的關係。某天,女兒突然在壁櫥前消失,無論尚元如何尋找,就是找不到女兒的蹤跡。此時,一名叫做慶勳的驅魔師突然找上門來,兩人開始揭開隱藏於壁櫥背後不可告人的真相。

-

這部片雖然表面上是「失蹤」,但內容實際要講的卻是「親子關係」,因為家長忙於工作,而忽略了孩子,因此變得冷漠、疏離父親。

-

孩子的成長過程,父母的陪伴和關心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否則親子關係的疏離,對孩子後續的傷害是很大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本片也用「兒童失蹤」點出了家暴、虐童問題,提醒我們更應該要去正視這些事情的嚴重性啊!

-

3. #復仇母親

兒子允秀失蹤第六年,丈夫也發生了意外事故,即使沉浸悲傷中卻沒有失去希望的正妍,突然接到關於兒子的消息而前往一個偏避的小漁村。但漁村卻有一股詭異氣氛,即使大家都否認看過她的兒子,她卻堅信兒子一定在這。

-

這是一部母親尋找失蹤兒子的電影,電影描寫了母親在尋找孩子過程中的煎熬,以及不安的心情,加上李英愛精湛的演技,讓觀眾更能感受到母親為了尋覓孩子辛苦奔走的背影,也看出一位母親的意志堅韌,只為了她最愛的孩子。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虐童問題層出不窮,電影也點出了這個議題,這社會需要更多關心的人,而不是漠視這個問題的存在。

-

4. #孩子們

這部電影改編自真實案件,又名「青蛙少年事件」,發生在1991年3月26日韓國大邱廣域市達西區,五名小學生去抓青蛙時失蹤,直到2002年發現遺體,但當時卻已經完全白骨化。而青蛙少年事件華城連環殺人案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稱為「韓國三大懸案」。

-

最後一部電影改編自真實社會案件的《孩子們》,屍體被發現時呈現互相交疊的狀況,而且離家才幾百公尺處而已,但他們的父母卻是等了十幾年才等到孩子的消息,而等到的卻已經是白骨的他們。

-

起初警方判定死因是迷路凍死,但案發現場附近有子彈,遺體也有被敲擊的痕跡,後來才認定是他殺,可是至今卻無法找到真兇,也已經過了法律追溯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孩童很幸運被找到,但其實有更多卻是找都找不回來了···

韓國電影總是能深深重擊觀眾的心啊,每次看完這些電影心都好痛!💔😭請大家一定要好好關心身邊的人,希望這世界不要有更多遺憾的事情發生了!

-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失蹤兒童#韓國電影#韓影#詭妹#陰櫥#復仇母親#孩子們#宋智孝#金武烈#河正宇#金南佶#李英愛#朴埇佑#柳承龍#成東日#朴秉恩#成智婁#孩童#失蹤#虐童#家暴#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