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生活 | 韓國文化Q&A , 韓國的世界中不可不知的3大濳在規則 ]

1 / 1

韓國文化Q&A, 韓國的世界中不可不知的3大濳意識規則

最近跟歐霸說有很多ig的粉絲留言了一些有關韓國的問題給我,是有關一些台韓之前的文化差異及視野還有對於男女生的問題來做討論。已一個長年久居韓國的我以及在出生於韓國留著非常典型韓國男兒歐霸的意識來討論的內容!

1. 韓國堅守長幼有序

亞洲國家一概對於儒家思想有著很深遠的影響,韓國也是受儒家思想影響深遠的國家,對於長者為上的道理,以深根到所有生活,不管在用餐禮儀上,或是職場工作,又或者是在家族裡的生活裡,都被深深的貫徹一致。

在韓國生活這麼久的我有時候覺得韓國社會長久以來職位或是薪資都要以年齡來做基準?身邊很多韓國人也會羨慕台灣真正落實自由民主的核心,但後來想想,如果大家都變得這麼沒有一個標準來衡量的話,可能整個社會就沒有一個平衡點了吧!

2. 韓國為什麼是大男人

亞洲國家應該多辦都已男性社會為中心,但我相信這也來自於傳統社會,男人都是整個家庭的金援支柱精神支柱,能力也就等於全力,除了韓國,日本甚至我們台灣都存在著大男人思想,但就是因為早期財力多半來自男生,相對的權利也加重,相對的這樣的意識也讓他們覺得應該要有擔當有責任的去保護所愛的人,這就是他們所謂大男人的觀念,反之早期歐美國家也有許多性別及種族的不平等的歧視,隨著時代變遷女性意識抬頭,促進倡導平等,不分男女都是一視同仁,所以他們對於AA制或是對待女性的方式也相對的不太同情或放水,這也是相對的問題!

“韓國男生不是很多大男人嗎?”這個問題真的非常多人問我,也讓我深思了一些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實在大男人有大男人的缺點,但如果你真的遇到了一個大男人個性的另一半,相對你也同時是被捧在手掌心呵護的!就要看自己能接受的程度囉~

3.喝酒交友是王道

在韓國社會裡對於一個人的形象是非常注重的,“為什麼韓國人都冷冷的不太笑也沒什麼親和力?”ˊ這問題常會有很多人問我,但我相信不熟韓國的人應該也看過歐美電影?只要是在大都市生活的人應該都會有一樣的通病,就是「 高冷狀 」,不太會對陌生人露出笑容或是展現善意,而且又是長期在高壓的環境下生活,慢慢地大城市的人們就會開始變得冷淡,酒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催化劑,經由酒精,可以讓平常很ㄍㄧㄥ的人能藉由喝酒的氣氛讓人與人之間也變得比較暖,而在職場上越會喝酒的人對於升職也是很大的幫助,因為這也代表你是一個對於社交是有一定的能力的!也是讓上司更被看重及認可的能力之一唷!

http://naver.me/F3esWXHZ

今天整理了part1來跟大家聊聊,如果喜歡相關的內容可以留言告訴我,或是對於內容有些看法的都可以留言唷!

註:圖片節錄自Pinterest,僅供分享所用。

소함So.H / 編輯

想要看更多有關韓國資訊或喜歡關於韓國流行訊息的朋友們可以到我的instagram關注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H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_blanc.so/

#korea #한국 #韓國咖啡廳 #韓國 #咖啡廳 #韓國踩點

#韓國文化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