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熱愛的韓國文化The Korean culture I like and the reason.

1 / 1

韓國⽂化包含了眾多事物,各種不同的⽂化累積發展成了現有的面貌。

要特別挑出哪一種是我最喜歡的,我會說是Korean Style韓式風格吧。

.

#韓國的美食

以輕便美味為名,到明洞體驗庶民小吃舉凡生章魚、煎餅、糖餅、雪濃湯、炸醬麵、糖醋⾁、韓國泡麵、炒碼麵、 每餐少不了的韓國泡菜、餐館的傳統韓食還有韓劇一定會出現的炸雞配啤酒、香蕉牛奶,讓身為觀看者的我們總是隔著螢幕食指大動,之前到韓國旅遊當然不能錯過這些,這些種種組成了韓國代表性的飲食文化。

.

#韓國生活風格

明亮、簡約、⼤地色系的裝飾,⼤概可以成為韓式⽣活風格的代名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屋內裝設、咖啡廳裝潢、包裝設計、到東⼤門形形⾊色引領的韓國歐膩⼩姊姊風的俐落裝扮,韓國風格體現在⽣活各處

「文青」風的⽂化創意產業也是⼀大特色,似乎非常注重⽣活品格的韓國人,讓平凡也要昇華為質感,如韓國的⽂具設計可愛又簡潔,麵包店也有討人喜歡的插畫,讓產品說⼀個平凡但⼈人都想聽的故事。

.

#Kstyle

講到時尚就會說到Kpop Star韓流明星已經韓劇演員,身上的髮色、妝容、治裝、潮流配件,紛紛為粉絲們所仿效。

而 Youtube上⾯也有許多韓國blogger教學如何在不同季節穿搭的建議以及化妝⼿法的技巧,讓Kbeauty也席捲各處,韓國開架彩妝保養品牌也找⼤家喜愛的明星,成為許多人的選擇。

.

韓國傳統服飾也是⼀大特色,古裝劇讓我們⼀窺古代的華麗, 有些夫妻結婚、韓星們拜年時也會穿上它。讓去韓國古蹟、韓屋村時,觀光客們也會租下它拍下美麗的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良版比較好行動 的「⽣活韓服」,⼀樣使⽤美麗的華布,剪裁現代化,但保留傳統樣式,裙襬長度截短些讓平常想穿的美美的也不必辛苦。許多服裝也融入了了韓服開襟等等元素,讓韓國傳統以另類方式傳承與創新。

.

另外,韓國的學院風,可說是韓劇高校劇本、韓國綜藝、制服文化堆積而成的,美麗的制服讓很多少女想去韓國讀書,又像 Produce101,也是以制服作為打歌服。⼈們對韓國⾼中⽣日常漸漸有了好奇,許多部落客也抓緊機會拍下vlog,讓我們多些許了解。雖然課業重也有升學壓力,但藝術層⾯面如唱歌、跳舞、畫畫也是很被韓國教育正視的。大學的部分,被美麗櫻花充斥的絕美校園梨花⼤大學,以及校園外⾃自成商圈發展的弘益⼤學, 學⽣生的活力也是築起韓國⽂化拼圖的⼀角

.

#Kpop

⾳樂更是令眾人著迷的,個⼈抒情歌曲的歌唱者到多⼈團體的唱跳歌手,美式風格到韓國舞曲,每種類型都受各種不同的受眾喜愛。韓星⾒面會、巡迴演唱會的⾨票也在世界各地快速的售票,儘管價錢不菲,但這是「追星族」們願意付出的代價。

我有去過一場⾒面會,當時就在思考,是什麼樣的魅力才能讓⼈願意花錢去⼀場⾒面會⽽不是演唱會,當天我看著忠實粉絲帶著周邊商品、穿著韓星演出的戲劇中女主⾓的服裝,後援會發著⼩卡與應援手幅,只為給⾃己⼼愛的偶像有的美好的回憶。過程中,有更深層的對話小遊戲與平常看不到的表演。或許粉絲就是 想多了了解他⼀一點,感覺彼此關係更更加親近,⽽而且欣賞美好的事物 本就能成為苦悶⽣活中的動⼒。

韓國政府也好好運⽤文化軟實力,證明這也可以影響各地,並具有巨大經濟效益。我也有⾃己喜愛的偶像:아이유 、Blackpink是我最愛的個⼈與團體。不只是風格多變、造型都能完美消化之外,個⼈人魅⼒與謙虛的個性更是讓⼈人們愛上並願意默默⽀持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Kdrama

從原本的極其悲劇描述韓國⼩人物的悲苦,到越來越多元令⼈意想不到、嘖嘖稱奇的劇本,有警察、律師、醫師、⾼中學⽣劇、⿁怪鬼魅氣氛、古裝、穿越時空、美食為主軸、豪門⽣活、以及平民的題材。

喜歡看韓劇是從「繼承者們」開始了我的追劇生活,當時同學們開始討論有沒有看過這齣劇的時候,我想,韓劇⼜回來了,想著之前看「大長今」、「天國的階梯」 和「冬季戀歌」,現代的韓劇畫面顏色清晰且⾓色顯明,符合現代⼈的胃口,凡是韓劇主⾓的穿衣、化妝、取景地點像是我之前 去的南怡島與⼩小法國村、ost等等,都可以成為談論的話題。

.

綜藝節⽬也是⼀大看點,交往配對的像是我們結婚了和以舞蹈穿插配對愛情的썸바디、益智實境秀像Running man,與出外景的如花漾爺爺、尹食堂、咖啡朋友等等,可以看到明星除了光環外更真實的⼀面,⽽且是另⼀種⾓度去欣賞韓國的美的方式。

.

以上的都是我鍾情於韓國⽂化的⼤小事與理理由,所以⽤Korean Style通通是我所著迷的作為註解。你呢?你有喜歡的文化嗎?理由是不是也是數不完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輕的我)

.

看更多韓國文化的文章點這邊:韓國文化之我見Criticism on Korean Culture

我是Esther Lee,我喜歡去欣賞生活中的小事物,在平凡忙碌的生活中找尋自己,期許用對畫畫與文字的熱情,讓每一個讀者獲得療癒並分享我的故事。

繪畫部落格ig: life_of_estherlee,歡迎大家追蹤!之後會繼續分享心情抒發、旅遊日誌、圖文穿搭,喜歡的人可以追蹤我的波波黛莉帳號喔!

#手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