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韓劇還刺激緊張!推薦3部「實境戀愛推理節目」體驗不同種戀愛的心動

1 / 1

相信有很多人喜歡看韓劇的原因跟我一樣,喜歡看劇中CP撒糖、霸道總裁與女主的高糖愛戀。但當此種題材看久了,總會覺得太不實際,根本不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甚至到看膩了的程度,韓國好像也聽到觀眾的心聲,所以近期韓國除了不停歇地出產韓劇以外,也不斷推出「實境戀愛推理節目」來狙擊觀眾的心。

實境戀愛推理節目紅什麼?

細細觀察便能發現韓國的「實境戀愛節目」都有四大特點。

  1. 以「素人」為主角,每個主角都有不同個性、價值觀、戀愛習慣,等於是把平常生活中想談戀愛的少男少女搬到節目上,讓觀眾更能感同身受。
  2. 加入「推理」元素,結合不同主題讓觀眾能跟著節目的腳步推理出愛情線,比起韓劇已有固定套路結局,男女之間究竟會發生什麼火花都是「未知」,更讓人緊張、心動。
  3. 可以觀察韓國年輕男女互動現況,這個特點只有在這能看到。包括年齡階級、敬語半語何時才能用、如何爭取愛情等等。
  4. 高顏值,畢竟還是「節目」的關係,每個人都有一定標準的顏值。

以下分享3部「實境戀愛推理節目」,各有各個的規則形式,讓我們體驗不同種戀愛的心動~

#Somebody(已有兩季)

主要規則:主軸為不限舞蹈種類的10位舞者,尋找舞伴以及真愛的綜藝節目。10位舞者將於「曖昧之屋」中合宿一個月,並使用身體、舞蹈來表達感情、傳達曖昧。節目特色:所有合宿者皆為「舞者」,每一晚向心儀的對象傳送自己挑選「Some Music」,節目過程與心儀對象拍攝舞蹈「Some MV」。

《Somebody》是三部中阿亮私心最愛,一方面是它名字取的很有創意,韓文中《썸바디》(Somebody)的썸(Some)在韓國有「曖昧」的意思,所以《Somebody》意指曖昧、戀愛的人們,另一方面是因為它與其他戀愛節目不同,有很明確的主題跟定位方向。

邀請10位不同領域的舞者,其中包含韓國舞蹈、Pop dance、芭雷舞、現代舞等等一起合宿,節目中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關卡「Some MV」,舞者要挑選心儀的對象合作拍一部舞蹈MV,可想而知,在練習排舞的過程肯定是有很多令人臉紅心跳的肢體碰觸、男女之間明裡暗裡的競爭。看《Somebody》不僅能推理愛情,還能學到一些舞蹈知識。

#HeartSignal(已有三季)

主要規則:8位不同年齡、不同職業的年輕男女於「信號小屋」合宿一個月,每一晚8位男女都必須向心儀的人以訊息方式傳遞戀愛信號,最後關卡中互相發送戀愛信號的男女便成功配對。節目特色:每一季都會有主持群與觀眾一同在節目上進行愛情線推理,若主持人猜測正確,可獲得愛的原石(鑽石)一顆,一顆原石相當於韓圓50萬元(美金四百六十多元),但主持人們唯有累積至最後一期,並答對最後一期的題目後,方可將原石換成現金。

《Heart Signal》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從第一季播出便獲得很大的迴響。阿亮認為比起另兩部,它是最「日常」的,也就是最真實的。雖然一樣是邀請不同男女合宿,但《Heart Signal》的出演者們的職業都不同,節目錄製期間他們依然照常上下班,最後大家再一起回到信號小屋聚會,沒有太多節目製作組安排好的情節活動,我想這也是《Heart Signal》火紅的最大原因,因為他就有如我們普通人生活的寫照。

#LoveCatcher(已有兩季)

主要規則:主軸以製作組尋找五男五女居住於「戀愛公寓」中,歷經八天七夜,而10人中有「Love Catcher」和「Money Catcher」等角色,各角色需完成自己的任務,獲勝者可獲得韓幣5000萬元。

大家可能對《Love Catcher》比較不熟悉。《Love Catcher》的規則很特別,10位男女中有分佈「Love Catcher」(以下簡稱L)和「Money Catcher」(以下簡稱M)兩個角色,是剛開始合宿者入住前就決定好的,合宿的8天每天節目組都會給任務,任務第一的情侶能夠得到關於L和M的提示。當最後關卡是L和L配對,便皆大歡喜獲得愛情,但如果是L和M配對到一起,M獲得獎金韓元五千萬,M和M配對,便什麼都沒有。

《Love Catcher》比起其他戀愛節目,它「心理推理」的成分更多,追的時候常常有時候很緊張心癢癢,有時候又會很生氣、很可憐那些被愛情迷昏了頭反而被背叛,讓對方拿了獎金,也會讓觀眾反思有些人的真面目其實很可怕。所以這部阿亮非常推薦給「推理迷」或「心理迷」,看膩甜滋滋情節的朋友,這部也很適合你!

🌟阿亮小幫手統整🌟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取向選擇觀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理成分:《Love Catcher》>《Heart Signal》>《Somebody》

節目主題設定:《Somebody》>《Love Catcher》>《Heart Signal》

日常寫實生活化:《Heart Signal》>《Somebody》>《Love Catcher》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IG🔍@liang_drama

FB粉專🔍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